2020-01-06 00:38:39小米

【育兒甘苦談】點餐的份量

【育兒甘苦談】點餐的份量


文/小米嘛


深夜十一點半,窩在沙發上看電視的夫妻倆突然對看一眼,不約而同地說了:「么啊!」這不是心有靈犀,純粹只是咱們夫妻倆晚餐還真的吃很少。


自以為可以用意志力抗拒誘惑的猴子拔頓了一下,說了:「去睡覺好了,睡著就不會餓了。」


還坐在電腦前寫東西的小米嘛我直接當作沒聽見,手上打著鍵盤,心裡想著等等要去拿什麼來吃......段落都還沒寫完,剛才那個自以為有意志力的謎樣男子已經起身,卻不是去刷牙準備睡覺,而是直接走向零食櫃覓食。


『你不是說睡著就不會餓了嗎?』媽媽竊笑。


「這麼餓是要怎麼睡啦!」謎樣男子應道。


好吧!這實在不能怪他。時間回到五小時前的晚上六點半,正準備吃晚餐的咱們一家四口選了一家麵店,點了兩份餐點。


和我們一同吃飯的友人看到我們點的餐後,疑惑地問:「這樣你們吃得飽喔?」事實上,兩份餐點不過就是一碗牛肉麵和一盤咖哩飯。


忙著處理兩小吃飯的爹娘哪裡在乎吃不吃得飽,咱們向來只在意孩兒有沒有吃飽阿!雖然如此,牛肉麵和咖哩飯分了一半出去之後,還真的所剩無幾。媽媽我本人也就算了,反正孩兒睡了後才是老娘的進食時刻,但孩子的爹只吃半分咖哩飯,怎麼想都覺得奇怪。


『你吃這樣會飽嗎?』身為老婆,偶爾還是要關心一下孩子的爹的。


「夠啦,反正不夠等一下再亂吃亂吃就好了。」謎樣男子毫不在乎地說。


沒錯,「反正不夠等一下再亂吃亂吃就好了」是我們的名言,管他有沒有吃飽,先把孩子餵飽比較重要,至少大人好解決,隨便吃個餅乾零食,大不了來碗泡麵都可以,可孩兒可不能亂吃啊!


話說回來,自從兩個娃兒愈長愈大後,外出用餐時的點餐份量就成了我們的小煩惱,點兩份好像不太夠、三份又太多,吃不完可惜、吃不飽又會心情不好~~是不是真的只能「等一下亂吃亂吃就好」?想起有一次一打二帶兩小外食,點了一份便當一大兩小共食,結果兩孩分食後,媽媽我只分到兩三口......問題是,一大兩小根本吃不了兩個便當啊!


最麻煩的是,通常孩子吃飽爹娘也累了,誰還會想要再去覓個什麼食?等下一次想到要吃東西時,多半已經是夜深人靜的夢醒時分了阿。


寫到這裡又順手拿起猴子拔開的餅乾塞進嘴裡,再次證明媽媽吃的不是宵夜,是心靈的寄託阿~~


#點餐的份量是媽媽的困擾
#媽媽吃的不是宵夜是心靈寄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