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10 23:57:01小米

【育兒甘苦談】連假塞車記




【育兒甘苦談】連假塞車記


文/小米嘛



國慶連假第一天,你也在車陣中渡過嗎?



今年的國慶連假有四天,早就說好要回高雄慶生,對媽媽而言,國慶日不只是“國慶日”,還是咱們家小鴨即將出來的待產日。



媳婦們害怕的回婆家倒不是我害怕的,尤其回來後孩子根本可以直接放生,媽媽輕鬆很多;媽媽怕的,是如何和兩隻猴子長時間在密閉空間共處一室。



前兩天晚上,猴子拔若有所思地說:「國慶日那天要很早出門……」


忙著替依比刷牙的媽媽心不在焉地回道:「為什麼?會塞車嗎?」


猴子拔一副看到外星人的表情,「你問這什麼蠢問題?怎麼可能不塞車?」


套句咱們育兒好夥伴蓓蓓媽的話,「四天連假,你怎麼會以為不會塞車?!」


阿?!是這樣說的嗎?天真如我,認真以為一非過年,二不是清明端午或中秋,到為什麼要往南開?!留在北部玩不也是挺好的嗎?


事實證明我真的錯了,四天連假,不往南開要往哪裡開?尤其像我們這種距離遠的,不趁長假回去,平常根本懶得開回去阿。


結果就是,才早上八點不到,新聞就跳出國道系統「紫爆」(這是新名詞嗎?)的消息,不幸的是,咱們就是這“紫爆”的其中一台車;不誇張,從上高速公路後,一路塞塞塞,幾乎每個交流道都是壅塞,就連想去休息站休息,都得先排上長長長長的隊伍。


辛苦開車的猴子拔一不作二不休,決定直接衝到清水休息站再休息,果然相較前幾個休息站,車潮少很多。到清水休息站時,已經將近十點半了,距離咱們出門的七點半不到,已經過了足足三小時,而導航顯示預計抵達時間,還有三小時…………名符其實的開了三小時,還有三小時。


休息了一個多小時後,休息站的人潮明顯多了不少,大約是中午時間遊客都來用餐了,咱們當機立斷馬上把奔跑的娃兒抓上車,繼續後半段的旅程…………實在不能不佩服這兩個小孩,老娘我都忍不住失去知覺了,這兩隻猴子還可以驚聲尖笑,一路嗨到台南才斷電,到底怎麼辦到的?!


從剛出門不到五分鐘、連高速公路都還沒上,依比就開始問:「媽媽,到了嗎?」,然後在兩小輪流問了第八百次後,咱們終於抵達目的地了,時間是下午三點半…………從早上7:20出門,到下午3:30,咱們整整花了8個小時才到,扣除中間休息的快兩小時,車程時間超過6小時,足以和年節大日相提並論了~~~


我到底是哪根神經接錯以為不會塞車的?


#開車的猴子拔辛苦了
#忍受兩小噪音的媽媽也辛苦了
#其實精力充沛可是只能乖乖坐在安全座椅上的小孩也很辛苦
#今天也塞在車陣中的請舉手
#想到三天後又要再一次我就頭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