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6-02 00:38:49小米

【育兒甘苦談】媽媽,我不要喝羊奶了




【育兒甘苦談】媽媽,我不要喝羊奶了


文/小米嘛


是的,這個危恐米家不亂的羊奶續集又出現了,不是歹戲不拖棚,歡迎大家繼續收看咱們家的羊奶之亂。(鞠躬)


話說自從上週咱們終於收到千呼萬喚始出來的第一罐羊奶,在鴨鴨歡樂依比憂愁下拉開本齣戲的序幕後,時至今日也不過十來天,本齣戲正式宣告落幕,不會再有「未完。待續」了!(希望!)


事情是這樣的…………


在第一天早上迫不及待開開心心喝了羊奶後,才第二天,這小孩的新鮮感似乎就過了,早上起床後吃了媽媽切的水果就來不及喝了,於是說好把晚上睡覺前的鮮奶改成羊奶;還好當天晚上時還是開心地邊喝邊說好好喝~~


就在爹娘兩人卸下心房,想說咱們家小孩大概不怕羊味時,這麼不巧就來到了週末假日,連續兩天沒送奶。到了星期一的晚上,媽媽在房間忙著處理依比時,突然聽到在客廳喝羊奶的鴨鴨傳來幽幽的一句話……………………


「馬嘛,這羊奶的味道怎麼怪怪的?」


正在換尿布的媽媽聽到這句話忍不住心裡一驚,表面上繼續裝作若無其事的樣子(再次證明每個爹娘都得進化為戲精),淡淡地說:「哪裡怪怪的?」


「這個羊奶有一個味道…………」小鴨面有難色地說了。


「羊奶本來就是這個味道阿!你不是說好香好好喝嗎?」該不會我生了一直超級大恐龍,連味覺都遲鈍到事隔三天才察覺不同吧?


「可是、這個味道跟我之前喝的不一樣阿,我之前喝的是熱的…………」接著就是不斷跳針,重複同一句:「我之前是喝熱的~」


事實上是,打從一開始我們就沒打算讓她早上喝,為了避免溫的送來不好馬上冰起來,所以我們根本沒有加熱過,到底哪來的熱的羊奶啦?!


然後隔天晚上,自己就先說了:「馬嘛,我今天不想喝羊奶~~」


好吧,休息一天也好,反正再隔天是星期三,早就和羊奶公司說好了不送…………是理論上,事實上是,隔天一早媽媽我抱著以防萬一的心情打開那盒子時,眼睜睜就看著那罐冰清玉潔(?!)的羊奶頂天立地(?!)地站在盒子裡………………樓下不是沒有警衛嗎?它到底是怎麼進來的啦!吼唷~~


更糟的是,當晚又到了喝睡前奶時,晚餐比較晚吃又不小心吃太飽的小孩根本喝不下其他東西了~~總不好為了逼她喝下不管那顆快漲開的肚子吧!於是這罐羊奶再次安息(???)在咱們家冰箱………………


然後咧?是的,沒錯,隔天一早新的奶又、來、了!!!果然硬證好友點點媽說的:「通常進了冰箱就出不來了!」


崩潰的爹娘於是立刻決定馬上停掉這恐怖的羊奶;停之前還怕鴨鴨又說想喝,還得先做好心理建設,告訴鴨鴨我們不要再訂了………………這下可好,當天晚上當猴子拔說:「鴨鴨,你還有羊奶喔!」時,小鴨瞬間崩潰:「蛤~~~怎麼還有羊奶?不是停掉了嗎?他怎麼又送來了啦!」


喔不,孩子,不是他又送來,是你還有三罐沒喝阿阿阿阿~~~


--


後記


好說歹說下,終於又喝掉了一罐,但咱們家目前還有兩罐“青春永駐”、“萬年常青”(什麼跟什麼阿?!)的羊奶阿~~爹不喝娘怕喝小孩也不喝,到底該拿它們如何是好阿阿阿阿~~~~


有人想試喝的嗎?我願意免費面交~~😂😂😂


#名符其實的羊奶之亂
#拜託這次真的全劇終千萬不要未完待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