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4-23 23:48:25小米

【你所不知道的婚姻生活】婚姻啟示錄




【你所不知道的婚姻生活】婚姻啟示錄


文/小米嘛


深夜時分,姊妹群組跳出一則訊息,原來是好友和另一半起了小爭執,請我們評評理來了。


認真看了下訊息,憑良心說,其實淺顯易懂...這絕對不是因為我們是好姊妹所以幫她說話,實在是根本也沒什麼拐彎抹角太複雜的句子。


「你們說說,到底是我表達有問題、還是他理解能力有問題?」好友吹鬍子瞪眼睛,氣到頭頂都要生煙了。


不過婚姻這種事就是這樣,就算當事人氣到都要靈魂出竅了,身為朋友的旁觀者還是忍不住覺得想笑。


不是我要替她老公解釋,但以我對男人這種生物的了解(講的好像我閱歷豐富有多了解一樣),八成是對方收到訊息時手邊有事在忙,隨便瞄了一眼看了大概、下意識就當自己「已讀」,當然等有空後也部會「再讀」了;這大概是所謂的「神龍見首不見尾」(不是這樣用的),什麼文字啦聲音啦,看過就算聽過就算,只能意會不能言傳(也不是這樣用的~~)。


放心吧孩子,這絕對不是只有你老公這樣,至少咱們家也有一位「神龍見首不見尾」的先生存在;傳過去的訊息雖然會看,但有看不一定有懂;跟他說什麼話永遠會在剛講完下一秒得到一個放空外加一臉茫然的回應:「嗯?」


之前有朋友說猴子拔脾氣真好,我這樣常常寫他的壞話,他都不會生氣耶.......當然啦!因為太多字的文他根本不會看下去阿!婚前戀愛時可能還會認真看一下所謂的情書,婚後超過十個字的句子一律只看最後三個字......不怪他,畢竟我們家這位老兄是出了名的可以把南下北上看成南上北下,人家門說要推、他就一定要用拉的....(攤手);結了婚後聽而不聞是當然,視而不見是常事;就算換了髮型胖了十公斤都不一定會發現(這樣好像也不錯?),老婆講過的話怎麼可能會聽進去?


所以親愛的姊妹阿~~放下吧!所謂婚姻嘛,不就是視而不見聽而不聞連鼻子都不要太精準~~~這是什麼?這就是你所不知道的婚姻生活啊~~


婚姻嘛,笑著看總比哭著過好,是唄!


#你所不知道的婚姻生活
#所謂老公就是視而不見聽而不聞的生物
#不負責婚姻啟示錄下台一鞠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