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3-26 23:52:41小米

【育兒甘苦談】抱緊緊




【育兒甘苦談】抱緊緊


文/小米嘛


晚上去接依比時沒有推推車。接到依比後,第一句就先跟她說:「依比,我們今天要用走的回家喔!」


依比:「啊~啊~啊~」顧左右而言他。


這孩子,如果說了:「好。」或「知道。」,多半就真的會做到;但只要不想不要時,就很精的會顧左右而言他...不是才兩歲嗎她!


媽媽不放棄,繼續重複:「我們沒車推車車,要自己走回家喔!知道嗎?」終於在進電梯跟謝媽媽說拜拜前,得到臭小孩的一句:「好~~」


回家的路上,依比一開始果真一路牽著媽媽的手乖乖自己走…………沒錯,是一開始;大約走了五分鐘後,媽媽突然聽到腳邊傳來小小的聲音…………


馬路邊車水馬龍聲音太大,一開始還沒聽清楚她在說什麼,重複了兩三次後,媽媽才聽懂依比是在說:「冷冷~~~」


雖然晚上還是有些涼涼的,可是今晚實在說不上多冷,況且身上還穿了厚外套,沒道理會冷阿!正當媽媽疑惑時,依比又說了:「抱緊緊~~」


感情是這孩子因為想要媽媽抱所以說會冷就是了!


媽媽忍住笑,說:「沒有冷冷啊~」


依比:「有啦!冷冷~~抱緊緊~~」還把兩隻小短手舉高高試圖撲進媽媽懷裡。


因為實在太好笑了,最後媽媽還是抱起依比,一抱起來,臭小孩就直接把頭埋在媽媽肩上,還真的“抱緊緊”~~


阿不過肩上背著媽媽包,懷裡還抱了個穿著厚外套又已經十四公斤的娃兒,走不到一個路口就吃不消了…………媽媽真心覺得自己該去參加舉重比賽阿~~~


幸好撒嬌的小孩有抱到就好,過了馬路就肯自己下來用走的了;只是兩歲三個月的小孩,已經知道「拐彎抹角」了嗎?到底是哪來的矮滴兒想到冷冷要抱緊緊啦?!



#依比2Y3M
#依比語錄
#我們是撒嬌小奶寶
#這時候又覺得撒嬌的小孩好可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