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3-13 00:10:05小米

【你所不知道的婚姻生活】幸福和快樂是結局




【你所不知道的婚姻生活】幸福和快樂是結局

文/小米嘛


上週到台中科博館時,意外晃到了科博館B1的紙博館。才剛踏進去,就被入口處的紙房子音樂盒吸引了。


雖然生了兩子後早已是老娘不是姑娘了,但對於音樂盒這種充滿少女情懷的物品還是有種莫名的喜好;忍不住流連在櫃台前,一邊對照著說明板一邊聽著音樂。卻發現,說明板上寫了一首歌名和其他《龍貓》、《天空之城》等格格不入的《童話》。


疑惑地問店員:『這首《童話》是哪首?該不會是光良那首《童話》吧?』


店員又驚又喜:「對阿,就是那首《童話》,因為只剩一個了,所以就沒擺出來給人家試聽了。」


光良耶!是我們家老王耶!是那個想當年在我們那個年代有名的無印良品的光良耶!現在還有年輕人記得他們嗎?還記得年輕時因為很喜歡他們,所以不管是無印良品還是單飛的光良品冠,幾乎每張專輯都有、每首歌都能朗朗上口,《童話》更是和朋友去唱歌時必會逼他們點的歌之ㄧ阿,都忘了有多久沒聽到這首歌了。


二話不說,馬上問鴨鴨要哪個顏色的小房子,就這麼把這個《童話》的紙房子音樂盒帶回家了......媽媽的本意是要自己收藏,沒想到回家後馬上就成了兩小的玩具,整個晚上客廳裡不斷重複同樣的旋律:「我願變成童話裡,你愛的那個天使,張開雙手變成翅膀守護你;你要相信、相信我們會像童話故事裡,幸福和快樂是結局。」


當然啦,音樂盒只有旋律沒有歌詞,但這是少女時期的我最愛的歌之一,怎麼可能記不起來歌詞;然後愈聽就愈覺得懷念,懷念那個在婚前孕前成為老娘前對愛情和婚姻充滿浪漫幻想的少女姑娘小小米。


恰好前些天和一個才二十五歲的年輕小妹妹聊天,小妹妹表示似乎年紀也不小了,是不是差不多該準備結婚了。


我的天啊!才二十五歲耶!二十五歲的我在做什麼呢?二十五歲的我才剛要起飛、剛要去尋找夢想吧!但不可否認的,二十五歲時的我,的確是對愛情對婚姻充滿無限幻想,誰不是呢?還沒踏入婚姻前,哪一個女孩兒不是幻想著像童話故事裡,幸福和快樂是結局?


惡作劇之吻裡,直樹和湘琴結了婚,但不同個性不同思想的兩個人的婚後生活呢?


求婚大作戰裡,禮在婚禮中丟下新郎多田,追出去找從小到大喜歡的青梅竹馬健三,有情人終成眷屬,然後呢?


我可能不會愛你裡,程又青和李大仁繞了一大圈後終於在一起,喜劇收場,然後呢?


原來,我們的潛意識裡都期待著幸福快樂是結局,可是怎麼從來沒有人告訴我,原來婚後孕後成為爹娘後,才是所有挑戰的開始?柴米油鹽醬醋茶,開門七件事,婚後七件事;每一件都微不足道,但真要吵,還真的是每一件都可以吵。


眼看再過幾天就是咱們的結婚周年紀念日了,忽忽一眨眼,居然也六個年頭過去了。不敢說都沒有不愉快,但婚姻嘛,笑著看總比哭著過好,感謝猴子拔包容我沙發上永遠的衣服山,感謝猴子拔每天洗碗做家事,也感謝猴子拔獨特的育兒法(?!),感謝猴子拔陪我追劇看電視還提供題材讓我寫文章(?!).....


我想,用感謝代替埋怨,幸福和快樂就真的會是結局。


共勉之~~


#你所不知道的婚姻生活
#還有人記得光良品冠嗎
#圖為童話MV
#順便附上童話歌詞
#難得我寫出這麼感性的話一定是因為結婚紀念日要到了
#那我有禮物嗎



童話
作詞:光良 作曲:光良 編曲:Taichi Nakamura(Bluesofa)
忘了有多久 再沒聽到你 對我說你最愛的故事
我想了很久 我開始慌了 是不是我又做錯了甚麼
*你哭著對我說 童話裡都是騙人的 我不可能是你的王子
 也許你不會懂 從你說愛我以後 我的天空星星都亮了
#我願變成童話裡 你愛的那個天使 張開雙手變成翅膀守護你
 你要相信 相信我們會像童話故事裡 幸福和快樂是結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