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18 23:57:36小米

【育兒甘苦談】朝聖



【育兒甘苦談】朝聖

文/小米嘛  圖片來源/網路


前幾天早上,一時心血來潮問了朋友關於夏季巧虎舞台劇的演出時間,才發現原來票在好幾天前已經開賣;上網查了下,不過短短幾天的時間,好一點的位置幾乎都已經沒有了,帶了兩個孩子又不方便分開坐,只好一邊在有限的位置內努力挑選,一邊訝異於虎神的魅力。


雖然以前就聽說過有巧虎舞台劇這種東西,但一來前幾年鴨鴨還太小,二來實在也沒想過給孩子看的戲會有多厲害(我錯了,我懺悔!)


一直到今年過年前,聽說我們要開長途回去的朋友好心的借了我幾片巧虎CD,說是多少可以擋著先。車程中,隨手就拿了片CD,看也沒看到底內容是什麼;卻在播放五分鐘後忍不住和猴子拔對看,訝異於一個兒童的CD故事可以做的這麼...盛大,還以為是普通的教材,但聽起來卻像是精心設計的舞台劇。這才拿出光碟認真看了下,原來,還真的是劇場版。


故事內容有趣外,還配有生動的音樂,旋律好聽歌時又簡單,根本就是洗腦神歌,北高來回加上九個多小時的塞車,整片CD不知道聽了幾次後,小米嘛我的腦袋裡完全被巧虎音樂劇塞滿,隨便哼出來的都是CD裡的音樂。而鴨鴨呢,一上車就吵著要聽故事,要知道陶樂比發生了什麼事,甚至比爸爸媽媽我們還更快認出角色們的聲音。


腦波很弱的媽媽於是上網買了幾片其他年度的舞台劇光碟,沒想到聽了幾次後,這隻小鴨居然把故事內容背了下來!背台詞也就算了,連語氣聲調甚至是配音和旁白都學得唯妙唯肖,媽媽我也實在服了她。


其實我們並沒有訂購巧連智,鴨鴨當然從小也沒有特別接觸小朋友心目中的虎神,嚴格來說,直到聽了第一片舞台劇光碟後,咱們一家人才終於知道巧虎裡有哪些人物;即便如此,還能讓小米嘛我心甘情願上網搶票,只能說巧虎實在不是個簡單的人物。


買票到一半時,系統要求登入帳號密碼;這才發現原來我的購票系統已經 N 百年沒登入過了,系統裡留下的電話,已經是十多年前的電話了!


我的老天啊!想當年,還不是小米嘛的小小姑娘吳小米我,雖然不是個文藝美少女,但好歹(偽)中文系出身總要故作一些文藝氣息,琴棋書畫都不會,至少還會聽聽相聲看看戲,喜歡果陀還會看賴聲川;可是怎麼一眨眼,我連購票系統的帳號密碼都不記得了!?


仔細想想,上回看戲似乎是在鴨鴨出生前,不知天高地厚地和朋友一起買下的某部歌舞劇;要看戲當天,硬是把才剛出生幾個月只會哭著找媽媽的小鴨丟給猴子拔顧,雙手拎著擠奶器就奪門而出--是的,我還記得連中場休息都還沒到,乳牛媽媽我就拎著用具衝進廁所擠ㄋㄟㄋㄟ.......


沒想到不過一眨眼,老娘我兩個孩子都生了,聽的再也不是流行音樂、看的也不是浪漫愛情喜劇、就連偶爾想高檔一點聽個相聲看個舞台劇都成了遙不可及的美夢......好吧!至少舞台劇還有機會,謝謝巧虎給了我看戲的機會!(鞠躬)


於是,我帶著感傷(?!)又期待的心情,準備下個月的巧虎朝聖之旅。

PS.這不是業配文這不是業配文這不是業配文.....放心,我跟巧虎還沒熟到牠會找我寫業配文啦!


#純粹是一個媽媽的心酸文
#2018夏季巧虎大型舞台劇
#然後其實我想看厭世媽咪日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