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27 20:54:01财运

一個複雜問題

肥胖與基因這是利用一個十分簡單的答案來應付一個複雜問題。如果 你是隻海豹,爲了避免潛水夫病,你只要簡單地儘可能呼氣, 然後交給你的循環系統處理其他的事就可以了。然而,這顯然 不是唯一的答案。例如,同樣是潛水高手的海豚就不會先呼 氣。而帛京魚在潛水前是呼氣還是吸氣仍不淸楚(可以想像得到 我們正努力找出答案)。在另一方面,所有潛水哺乳類的肺會 因爲胸腔四周的水壓而塌陷。肺中的空氣會被推擠到支氣管和 氣管, 裡更不能進入血流中。這些動物在浮出水面時異常 輕鬆地將塌陷的肺再度充氣,這種能力也許有一天會被證實, 與科學家所追尋治療慢性肺疾病或肺萎陷病人的方法有所關 聯。
科學家提出一項有趣的假說,解釋海膝潛水浮出水面時, 牠血液中的氮爲何不會變氣泡。試想那罐蘇打汽水或那瓶香檳 酒;當蓋子打開時,二氧化碳就形成泡沫湧出。但是如果罐子 或f瓦子先被搖幌,它的反應會更劇烈。氣體在高壓下溶解之 後,如果經過強烈的搖動,會氣化得更厲害。
在我們的血流中,血液並不是平緩地由一處流到另一處。 相反的,從一個血管流到另一血管的過程中,它會被衝撞、迴 旋和擠壓。當血液在壓力下由一個動脈進入另一個動脈時,它 通常要急轉彎,造成了許多的亂流。此外,我們血管壁上的內 潮也絕不是平滑的。如果你能看到我們一條動脈內部的話,會 發現許多凹處和縫隙、凸起和碎片、脂肪斑和其他的特點,都 足以使血液的流動非常顚跛)換言之,我們的血液所受的待遇 和搖幌罐子裡的蘇打汽水相同。幸運的是,通常氣體不會在我 們血液中嘶嘶作響,因爲只有少量的氣體存在。但是如果我們 呼吸的空氣經過壓縮,如同剛從深海浮出的海豚,那我們將可 期待這些氣體會開始起泡。 向您推薦:板橋樂器行  板橋燒肉  中和中醫  

厭氧呼吸
二氧化碳
令人難以置信的深度
任何哺乳類

下一篇:器官的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