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2-22 19:59:03若魚

飛行船之旅

我在下圍棋
一個有著又長又白鬍子的老人在看我下棋
他是在監視我
因為我下棋能夠幫他的集團贏錢
我是他的搖錢樹
我沒有自由

一艘飛行船來接我
上面有我的親戚
飛行船的內部像是公共汽車
我從玻璃窗內往外看
有很多的高山和峽谷
路上的人和車都變得極渺小

後來飛行船靠近地面的時後
我下了船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我要下船
總之飛行船沒等我上去就走了
我知道我們是要去一個重要的地方
所以我很著急

我想要追上飛行船
但是它是用飛的
一下就能越過好幾座山
我盡了全力沒辦法追上它
我追了好一陣子
以為它已經遠去了
沒想到在一個小城鎮旁我看到了它
小城鎮依著一座高山
我死命的往飛行船跑去
而飛行船開始不斷的升高
它就要越過那座山了
我知道它越過那座山後
我就再也無法追上它
但我也無法做什麼

這時我好像從高空上在俯瞰著自己
我看到飛行船在我之下
而我又在飛行船之下的極遠處
那麼無助的
我從比我和飛行船更高的地方看出了我的失望和飛行船之於我的疏離
我和飛行船之間就是這樣一個失望和疏離的關係
然後我又回到了我在地面的視角
我看到飛行船走了
我也回頭默默離去

這時天氣晴朗
我走在城鎮的偏僻處
轉過一個山坳時進入一片陰影
我感覺有些冷
這種感覺也可以稱做寂寥
我看到不遠處有一隻癩癘狗
牠也很寂寥
我想要藉著靠近牠來消除我們兩的寂寥
但是牠似乎受到了驚嚇
顯露出滿臉的恐懼
我不明白牠為什麼要懼怕我
但是這時我感到我所處的陰影更加黑暗
龐大的風壓讓我覺得比剛才更冷
我回頭一看
看到我苦苦追尋的飛行船就在我的身後即將降落
但是它變得比之前更加龐大了不知道多少倍
顯得壓迫和令人窒息
我開始懷疑起我苦苦追尋它到底是為了什麼
難道就是為了它要前往的那個我不知是何處的重要目的地?




1/6/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