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9-14 11:37:54chuck boy

新訓-想哭(二)

人家說剛當兵的男生,大部份新訓時都會想哭
若你問我有嗎?! 我曾想哭也曾哭過
擔心自己不適應,今天過完躺在床上
想著今天平安順利的渡過今天的一切
不管是體能也好,還是其它的事情
也許 根本就沒有力氣去想著明天
到了明天在說吧!!
十點就寢五點半要起床
快一星期時 自己的心情還是有點不安
躺在床上時,想著家人、想著要好的朋友與自己喜歡的人...等時
那種感覺也有點無奈,但似乎又不能改變或做些什麼
那時 我只有想哭而哭的感覺
五點就要起來
開始折棉被與蚊帳呈立體方型
剛開始 大家都是手忙腳亂的
我也與鄰兵達成協議
他先和我一起折我的棉被與蚊帳
我在和他折他的 這樣較快速
在這裡一切都要按規定來
也有一定的規則與制度
而剛開始
我也怕自己睡過頭,但似乎也不用這麼擔心
因為 時間快到時,你會聽到手錶定時聲後四面八方響起
且在有壓力下又怎會睡過頭
且看到有些人起來小聲的折棉被時
你也會開始起來折
看手錶時,才快五點

唉...又有人的東西不見了
其實在軍中東西不見是常有的事
還未當兵前就常聽我母親說
去當兵時 貴重東西要隨時戴在身上
日用品或軍中配發的東西要保管放好
而每個人剛進去 一切都是手忙腳亂
一切都是害怕也更怕被班長罵
所以 當自己的東西不見時
班長只會對你說除非是當初沒發給你
要不然就是發給你時就壞掉,要不然自己就給我生出來
所以 我們每個新兵都有著學號
而每個人也都把自己的學號用簽字筆寫在每樣東西上
包括內褲、鋼盆、鋼杯、內衣、迷彩近及運動褲....等上面
而我也一樣 就連配發的兩罐保特瓶也寫上"121 "
因為那可是接下來新訓一個月每天都要背在身上的水壺

快一個星期了 我開始想家了
我開始覺得可以打公用電話給家人是種奢侈
可以買餐車的厚片吐司及投販賣機是種享受
因為 這些不是我們的權利
而是要表現好的一種至高的福利
我們的權利就是把新訓期間所要求的體能及各種基本的軍事教育學好
也必須多磨練及養成規律的生活作息及習慣
我開始的接受這個"不願役"也開始認命的接受這裡的一切
也開始接受所有的磨練與忍耐
也開始學習更堅強與面對適應這個環境
也開始體認到我己經又到了另一個不同的階段
但我相信這個階段將會有助我以後的路
也開始學習如何去當個不願役的現役軍人
等這一切我都自然去適應的時候
我就可以開始學習如何去摸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