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7-10 18:38:01chuck boy

陶子的娛樂秀

前幾天看了陶子最近的新節目
-陶子的娛樂秀
那集是在討論同志的話題,也讓我滿好奇與驚訝的
節目中也請到了一些出櫃的人來談談自己的想法
其中
有的是剛出道的、有的是一對、有的是己出社會多年
談到了同志如何去面自己,屬於自己的性傾向
其實 這也是我一直在學習的
因為 在討論所有及學習如何面對一切的先決條件
就是要先認同自己 因為那是第一步也是必修的
其實 撇開同志不說,人都是要不斷的學習
學習勇敢 學習堅強 學習去用多角度看任何事
還有很多很多 有時若你我都能稍微替自己花個幾小時
去發現自己 其實在每天的生活中
除了那些你每天做的事及你想做的事之外
在那些所有的生活背後 
你是否也注意到一些你自己所沒有的呢?!
還是那對你而言不是很care!!
在那她的節目中 看到同志革命的艱辛但至今尚未成功
當然 也看到了他們為自己所做的得到了一些令人落淚的安慰
而我呢?! 也許我應該從先從完全認同自己開始
節目中 有位同志說同志們都太壓抑自己了
也許 害怕家人及朋友的不認同
也許 害伯得不到社會的諒解
也許 他最害伯他自己吧!!
每個人 都希望自己的感情或者自己的婚姻能夠被祝福
因為 被祝福的感情及婚姻也許是最完美的
也許 我們每個人都是因為前世的因而在這世要去承受這些果
所以 我們因毫無怨言才對,或許是認命吧?!
記得 節目中有去請教幾位精神科方面的專家
同志傾向並不是精神病,這我想我們都知道
但是 那位醫師說:
有很多同志在與朋友一起時,也會跟著朋友一起說
我也討厭同志之類的話語,但沒想到那些同志最後come out
他的朋友也許比他是同志這件事還驚訝
怎會有人自己是卻跟著別人一起說我討厭同志
也許 那是他害怕他也正在學習是需要時間的依人而異
因為他還沒有認同自己 所以間接的表現出自己也討厭同志
所以 我想我們每個人都應該先搞清楚自己認同自己,在去談其它的一切
在大學時期 我學會了更勇敢更堅強
而卻一直沒修好認同這件事,我相信我一定可以的
認同自己也去認同接受不同類型的人,讓自己的心更寬廣
我也希望每一位同志都能堅強的為自己而活
雖然我們比別人多了些因難與辛苦 
但是我們是最優秀的
看的比別人深、比別人廣、比別人更細微
我深信著 也深信自己的毅力比別人強
相對地 我們的內心世界也比別人脆弱些
也很希望得到這個社會的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