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18 10:16:36陽江

興趣及期待

稱》「福爾摩沙:十七世紀的台灣、荷間與東亞」特展時 間》2003年1月23日至2003年4月30日地 點》故宮博物院園書文獻大樓空間規劃》何侯設計何以立侯負夙 平面設計》張碧倚參與人員》羅斌、歐間英、葉姿吟、鍾靜嘉、曾信傑 主辦單位》故宮博物院、中國時報預約導贸專線》02-2888~3420鄭成功在17世紀的台灣有著舉足輕 重的地位,透過古台灣區的陳列可 以看出他對台灣的影響2片这供榮lilt ais/林日山段發生在台灣的歷史,透過展 場設計,表現文物的內涵,令 人感到好奇,也讓編輯對這場 展覽特別感到興趣及期待!
r大家別忘了新加坡也曾是 歐美列強的殖民地’跟台灣暮 同樣的命運。何以立嚴肅地說 道,雖然不熟悉4婦歷史,但因 為對殖民地文化的興趣,這段 橫貫台灣1荷蘭I東亞的 歷史,他可是一點也不陌生, 不但沒有文化的阻礙,更能以 客觀的第三者角度來看待。展出17世紀古文物這場展覽的前展在3年前 就曾在淡水的紅毛城展出,也 是由他和侯貞夙連同平面設計 張碧倚一起設計規劃,當時雖 然沒有真正的文物,但透過照 片輸出及歷史場景(紅毛城) 的重現,讓來參觀者都留下深 刻的印象,也促使了他們和荷 蘭籍漢學博士羅斌再次攜手籌 辦了這場展覽。
在故宮博物院、中時報 系、中央研究院的協助下,集 結了g件來自荷蘭、曰本等國 內外38家博物館及私人珍藏史 料,其中有鄭成功接受荷蘭人 的投降書、荷蘭東印度公司經 營東亞市場的記帳本……等。 會場中展出的地圖則是17世紀 的作品,而由鹿皮作成的台灣 熱蘭遮城的圖則展現§多年前
向您推薦:輕隔間  布沙發  美容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