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0-21 22:41:40如你如我

hold 住體重

今天和中醫師聊到,自看診到現在近5個月,體重增加了一公斤,或許你會說,一公斤還好啊!但對我而言是一件很嚴重的事情,畢竟年紀有了、新陳代謝差,真的不是靠少吃多動,就可以減下來的。
醫生說,用藥是有要調理腸胃,讓腸胃的吸收好一點,增加1公斤,他也覺得還好,不過,還是要我自己去回想食慾有沒有變好、這陣子都吃了些什麼,也不完全是用藥的因素。
我之所以焦慮,是年紀有了,已經不像以前,這麼容易減下來,現在只要能維持不變胖,就很阿彌陀佛,醫生也說了,要維持就要很努力,多讓自己動一動,是提高新陳代謝的方法。
陽虛補氣要多動,為了提高用藥效果,要不斷提醒自己,多動,才能得到事倍功半的療效,加油啦!期待再過2週,體重能降個半公斤,並持續掉至1公斤,維持在44公斤左右,我就謝天謝地了。

上一篇:頭痛經

下一篇:隨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