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8-09 16:41:32如你如我

驚人之語

這幾週回家,大夥在聊天時,媽媽都有驚人之語,比方說:電視新聞正報導著中共恐嚇,不准裴洛西來台,

我就問了一句:裴洛西到底會不會來啊!

此時,媽咪用著斬釘截鐵的口吻說「會,她一定會來」

在場的我們全都哄堂大笑,問:「她是有跟你通過電話嗎?」

年底選舉要到了,大弟說最近看到某立委開始出來走動,

我:再2年就要選舉啦!

大弟:對,不過那件案子他貪污判無罪,有罪的部分是違反綜所稅法

我:好像是時代力量的立委判最重

眾人異口同聲說不是,是XXX,又講到某立委是被判幾年,大家都遲疑了一下還在想,到底是幾年,此時媽咪又語出驚人的說出:「8年10個月」,大家又笑成一團,大弟:不知道的人,還以為是你判的。

我:媽咪你的數字很強吔!

爸爸:她阿公就重男輕女,說女生書讀得再高,也是別人家的,國小畢業就好。

媽媽:對啊!阿公就是這樣啊!女生都沒得讀書,只有男生才可以讀,過年時,每個男生都有一套新的卡其衣。

在民國4.50年代,能吃飽比較重要,讀書這件事,對大家庭來說,只有男生的份,女生就是幫忙做農事,處理家務或者去工廠做工賺錢,貼補家用。

很慶幸自己不是出生在那個年代,爸爸媽媽,也沒有重男輕女,只是礙於經濟,要求我們要讀國立的學校,還好在國小、國中及高中階段,每個孩子都達標,讓你們的辛苦少一些,謝謝你們的付出與教養,辛苦了,感恩。

上一篇:轉折

下一篇:科系、就業與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