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08 12:26:57ㄚ明家族

歌手何潤東游鴻明為奧運加油

 新浪音樂訊 日前,當然音樂的歌手何潤東( 聽歌 blog)、游鴻明( 聽歌 blog)接受採訪,分別講述了自己對於奧運的感想和一些親身經歷。

  Q:曾經觀看的運動比賽有哪一場給自己的印象最深?

  何潤東:大概15年前,喬丹()來多倫多參加一場籃球熱身賽,當時喬丹是我偶像,可惜那場他只上場了三分鐘,讓我很失望。

  游鴻明:小時候,台灣人都很喜歡棒球,尤其在中日大賽或者中韓大賽的時候。我印象中,每次到最後一刻的時候,大家都期待著可以翻盤,那時候才知道原來大家都沒在睡覺。一直到現在我也很喜歡棒球。

  Q:平時喜歡做什麼運動?

  何潤東:籃球,健身,球類運動都蠻喜歡

  游鴻明:騎自行車、游泳,最近迷上高爾夫,但是它需要精密的動作和冷靜的頭腦,所以還在自我訓練中。

  Q:最喜歡的運動員是誰?和對方有沒有過接觸?

  何潤東:曾經是喬丹,但後來他退役了;現在比較喜歡姚明(),因為覺得他是我們的民族英雄()。

  游鴻明:姚明。我平時都覺得“高”人一等,有一次跟姚明一起坐飛機,站起來之後才知道人外有人,天外有天。姚明也是我印象當中有一種強烈求勝的企圖心並且可以鼓舞士氣的運動員。

  Q:在此次北京奧運會籌備過程中有沒有什麼難忘的事?比如做志願者、拍公益廣告、傳火炬等。

  何潤東:在唱《北京歡迎你》的時候,以前只能通過電視機看奧運,這一次可以作為主人歡迎外地的客人感到很榮幸。

  游鴻明:在寫《英雄》這首歌的時候,得到國際友人的支持,把歌中的奧運人物阿赫瓦里請到北京來,讓這首歌更生動,更有歷史含義。這是我印象最深刻最感動的事。

  Q:北京奧運會期間準備做些什麼?有沒有買比賽門票準備去現場觀看?

  何潤東:很想看比賽,但是因為工作的關係可能會錯過,有機會的話還是會看電視。

  Q:有哪些比賽是自己最期待且一定要看的?

  何潤東:美國夢幻隊和中國男籃的交戰

  游鴻明:高台跳水,110跨欄,100米,排球,棒球,跆拳道。

  Q:對北京近年來因奧運而發生的變化有什麼感覺?

  何潤東:很開心,北京在各個方面都很像主人迎接客人一樣,在很多方面都進步很多,可是怎麼連房價和機票價格都進步了那麼多呢?

  游鴻明:有一點人定勝天的感覺,在這麼短的時間北京有這麼大的變化。城市地鐵、輕軌、機場,整個城市的交通系統發生了這麼大的變化,還有這麼多新的標誌性的建築物。讓我覺得這是一件很不可思議的事情。


http://news.sina.com/sinacn/507-104-103-107/2008-08-07/183957986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