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18 22:54:53第8號探員

The Maze Runner 2014.9.12上映

原著小說由三采文化出版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638420

BOOK.jpg

(照片取自博客來網路書店)

【個人心得】

     令人驚喜的好看!

     在飢餓遊戲」帶起的一連串YA小說電影熱潮中,我其實沒有迷上哪一部,「飢餓遊戲」是蠻好看的,不過第二集我到現在還沒看。暮光之城不知算不算這波熱潮的片子?我雖然蠻喜歡的,不過也只是因為想重溫校園愛情才去看,之後電視重播時伴隨著我媽在旁邊邊看邊說︰「哎喲!這男的怎麼不是人啊?」、「嘖,這查某也是揪大膽」、「蛤!害呀!有郎要台伊」……的評論,頓時覺得一點FU都沒了。我媽太認真把電影當作社會案件在看了。

    「移動迷宮原本是我不想看的類型,去年福斯的預告片推出時,我有看一下,內容好像蠻恐佈的,所以更不想去看了。但隨著2014年開始有新聞說這部片要上映,去博客來略看了一下原著簡介,寫得很玄,還算有引起我的好奇,很多謎團是要進電影院才有答案的,是部有劇情的電影,而非我一開始以為的是噁心純想嚇人的恐怖片,這當然有讓我改變主意想看,畢竟今年到現在8月,我只看了期待以久的X-Men,心裡也很癢,其他太柔的文藝片,像最近上映的「生命中的美好缺憾」,我還真的更沒興趣。

  今天看完試片,趁記憶猶新時趕快上網分享心得,拜託大家一定要去戲院看,電影公司的人說如果票房好,今年年底就會開拍續集,好期待呀~~我想這群演員應該會越來越帥氣,至少不會像哈利波特的小哈利小榮恩一樣,長大好像有點變形…畢竟移動迷宮的演員們至少都21歲以上了,不會變太多吧!

 

【選角】

 

Dylan O'Brien──1-1.jpg看看他的神情,是不是很酷很酷?

 

對於只愛看奇怪電影的我來說,這部片我認得的臉孔不多,雖然男主角Dylan O'Brien出演Teen Wolf還算知名,

但因為我沒在追影集,而且老實說他乍看外型就是還好,所以我沒有很有興趣。

只不過看了影片之後,真的覺得導演很會選角,Dylan有種堅毅不拔的氣質,眉眼之間的神氣有十足的王者之風,

怪不得一出現就讓原本的leader感到威脅,且自然而然的這群茫然的少年們開始聽從他的判斷,

雖然是他讓大家陷入險境,但也看得出在任何危機之下,他都試圖保全他的朋友們(雖然也是死了一堆人),

他的勇敢和聰明讓人很有安全感、很踏實,就像在大海裡的一根浮木,給了眾人苟安之外的另一種選擇,

讓我不禁想到現實中的自己,其實也常面臨選擇,苟安或突破現狀,端看自己的一念之間。

附帶一提,看裡頭的Runner跑步,我真的也很想跟著Run!!!!(感覺愛上他了

----------------------------------------------------------------------------------------------------------------------

 

 

Thomas Brodie-Sangster  2.jpg 2-2.jpg好吧,我的重點其實是他……

 

這群青少年每個戲份都很吃重,Thomas Brodie-Sangster飾演的Newt一出場,

我就覺得很眼熟,上網查才發現他原來演過Nanny McPhee,是七名小童星之一。

天啊,他怎麼變得這麼帥呀!臉好小哦,眼睛炯炯有神又靈活,英氣十足,

點像當年和Johnny Depp合演的Leonardo DiCaprio,輕易讓我的視線跟著他轉。

而且不知他在這群少年中扮演什麼樣的角色,明明不是團體中的領導者,

是遇到需裁判的事情,好像大家都要問他的意見,包括leader Gally。

而他的判斷往往就決定了事情的處置方式,我這個腐女不禁將他想像成村長夫人(誤)~~XD

-----------------------------------------------------------------------------------------------------------------------------------------------------------------

 

 

Will Poulter3.jpg長相特別到很搶眼。

Will Poulter也真的不能不提,雖然他飾演的Gally不討喜,

可是他的表情還真是豐富,眉毛和眼睛的位置很輕易就有生氣的感覺,

很像印象中美國男童的標準模樣,帶著調皮搗蛋的氣質。

不過應該是我見過的外國男星不多吧,人家是正宗的英國人,

總之表情豐富的特色讓他雖然不是很帥,但也足夠搶眼,個人特色很鮮明,

是見一次就不太會忘的那種性格男星,而且我也頗期待他演出深情戲碼的~~

-----------------------------------------------------------------------------------------------------------

 

Ki Hong Lee4  難得的東方臉孔。

 

另一個我很喜歡的角色就是Ki Hong Lee飾演的Minho,

很難得看到華裔演員(OR 韓裔?)角色這麼討喜又吃重,

可惜上網沒看到他帥帥的劇照,每張都好像普通人的生活照(怎麼會這樣?還有點小肥肥><)

他在戲中真的也很強,是飛毛腿一個,我對有毅力不輕易放棄的人最有愛了,

雖然不是男主角,但表現也很搶眼。

一樣的,看到他在跑步,我也好想跟著一直跑跑跑~~

---------------------------------------------------------------------------------------------

 

 

maze.jpg  

 

最後,就是很想貼個豎立在眼前的大迷宮照給大家看,

不知為何這群少年在迷宮中的情形會讓我想到自己,常常有點迷茫、混亂,不安之中又有點想突破什麼。

其實可以單純把這部片看成娛樂片,它節奏明快,該有的驚喜及刺激安排都有了。

但如果真想從其中看出些喻意,我想我無法忽略男主角的勇氣和大膽,

這提醒了我,如果不往前走,就不會有發現另一片天地的機會,

不管前進的結果是好是壞,原地踏步就不能算是一場旅程了。

--------------------------------------------------------------------------------------------------------

 

附帶一提,在youtube上看到很有趣的影片,有興趣可以點進去看看~~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Db49qaoUdrI

 

(如有侵權請告知,會立即移除網址或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