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09 23:18:09 小q

2007 January 大阪港

我離開日本前的最後一天下午, 我們決定到海遊館搭乘聖瑪麗亞號, 看一看美麗的大阪灣.

雖然沒有時間進入海遊館參觀, 但是在外面可是有看到可愛的國王企鵝出來見客, 我之前以為要付門票進入海遊館才能看到這些企鵝, 因此遠遠的看到她們出來興奮的用跑的去看. 觀察了好久之後, 才注意到我男朋友早已經站到旁邊去休息了, 他大概想說就讓我看個爽吧 哈哈.  但是因為這樣差點趕不上聖瑪麗亞號傍晚最後一班開船..好險.

聖瑪麗亞號是仿照當初哥倫布船艦兩倍大的尺寸所建造的. 底層船艙還有海事博物館. 美麗的船形, 好壯觀.

船隻繞著大阪灣一圈走著, 看到了前一天去的環球影城, 也看到了沿岸美麗的灣景, 天空漸漸變暗了. 看著這十天來一直在旁邊陪著我而累到睡著的他,  我一個人靜靜的觀賞景色, 捨不得吵醒他. 拍下照片的這一刻, 想到明天又是分開的開始, 其實心情好難過.

旅遊書上說大阪灣的摩天輪, 會跟著明天天氣的好壞而亮起不同顏色的燈芒. 紅色是晴天, 綠色是陰天, 藍色是雨天. 猜猜看第二天的天氣如何.

看到熟悉的Evergreen mark時, 心情是非常激動的. 看到他們遠渡重洋的來到這裡, 認真的工作著, 不僅是糊一口飯, 也代表了我們臺灣人努力奮鬥的精神. 我心裡有種因為他們而感到驕傲的心情. 讓世界看到我們有很多種不同的方法. 幫助國內企業蓬勃發展, 讓台灣的品牌走到世界的舞台上, 別人不看到我們都不行. 背著國旗慢跑過撒哈拉沙漠的林義傑先生, 耀眼的令人睜不開眼睛. 兩位經過長期艱辛訓練而在澳洲網球公開賽一舉成名的詹詠然, 莊佳蓉, 更是讓世界清楚的看到我們. 至於當初去機場的路上司機糾正我的中正機場已經改名為桃園機場, 以及最近喧鬧的中華郵政即將改名為台灣郵政, 我不確定這是否能讓世界正視我們, 但我知道突如其來的改變, 大概要讓已經越來越少的外國籍旅客對於我們機場的名字至少得困惑上好一陣子吧..

海遊館旁邊的美食橫丁. 在這邊我男朋友可是超開心的幾乎每一攤都跑去買來吃喔


有名老字號的自由軒, 在關西機場也有分店, 咖哩飯中打上一個漂亮的生蛋, 對我男友來說看起來很可口, 對我來說看起來糊糊的有點噁心, 但是吃起來還挺好吃的. 不過要在他們店內用餐可是得每人都點上一份餐點, 我雖然胖但是吃的不多喔, 我男朋友可是打算要嘗試各個家不同料理, 要是我吃了這麼大一份的咖哩飯馬上就會沒戲唱. 橫丁裏有許多椅子, 決定外帶, 買一份就好.

好吃的餃子, 一口一個. 非常推薦

還記得前面說的前一天摩天輪閃亮著的燈是綠色的嗎? 離開大阪的當天, 刮著好強的風, 天氣陰霾, 定睛一看, 我終於遇上了我人生中的第一場雪. 興奮的抓了外套從房間衝到二十幾樓下的外面碰觸飄下來的雪, 拍下了這張不是那麼明顯可以看出雪, 但是深印在我腦海的照片. 

風颳的特大, 當天從大阪到關西機場的Rapid已經停駛, 搭乘電車也必須在中途轉換公車來過跨海橋, 以免強風造成危險.  拍下狂風中剛剛降落的飛機場景時, 平常就害怕搭飛機的我, 一個人在候機室孤單害怕的哭起來.

(悄悄話) 2007-02-25 14:05:42
(悄悄話) 2007-02-25 13:50:01
(悄悄話) 2007-02-12 12:2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