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22 09:03:20 小q

回台拍婚紗照

拍婚紗照應該是蠻多女生的夢想吧!  起碼對我來說是啦.  因為我們又不是明星, 平常也不會化妝, 所以還挺好奇自己化妝之後拍了照會變成什麼樣子. 唉, 不過我從大學期待到現在, 等變胖變老了才輪到我拍婚紗照. (這時候的我終於體會為什麼很多人大學的時候就算打工也要想辦法去拍個寫真集, 為青春留下見證阿~~~~)    

當初五月底來日本唸書之前, 日本先生先來台灣跟我父母報告想跟我結婚的事情, 但是我期待的浪漫求婚哩???  結果他竟然說, 去跟你爸爸報告不就是算求婚嗎?        所以後來討論之後, 就決定去婚紗店下訂來充當求婚戒指. 至於鑽戒就等百貨公司週年慶的時候再買好了. (整個變的很務實的我呀....)     就這樣, 我也來不及做太多功課, 考量我之後都在日本, 需要找服務態度比較好的婚紗公司來配合, 很有名可是卻很驕傲的, 只能放棄. 跟日本先生只參觀了兩家, 就決定了. 而拍婚紗的時間, 考量天氣狀況及學校放假的時間, 就選擇了這次十月初回台灣的時候囉!! 這樣一來中間隔不到四個月, 最後我連減肥都還來不及減, 就這麼打鴨子上架拍了我期待了這麼久的婚紗照啦~

 

上次有提到說這次回拍婚紗照剛好有薔蜜颱風來搗蛋, 出發前我每天都忐忑不安, 每天早上起床第一件事情就是看颱風位置預測圖. 我們花了這麼多機票錢回去, 要是不能拍照, 還要再跑一次, 那我會昏倒. 幸好後來有一連串很幸運的事情讓我的婚紗照終於順利拍完了. 首先是我們飛回去的那天是禮拜六傍晚, 颱風當天晚上開始接近, 本來以為飛機會搖到不行, 幸好中間只搖了十幾分鐘. 不過那十幾分鐘日本先生的手被我抓到很痛, 中間還要換手讓我抓 降落之後連機長都說今天的狀況比他預期的好.

第二天禮拜天風雨超大, 對號火車都停駛了, 我跟日本先生要北上到台北準備拍婚紗呀!! 我連拍照要穿的婚紗都還沒選耶 >.<",  後來只好改搭通勤電車慢慢搖到台北. 不過第二個幸運的事情就是我們火車開到了桃園, 車站宣布我們這班火車之後全面停開!  哇, 我們當初差點沒搭上這班火車耶, 要是沒搭上就慘了, 連區間車都沒了說. 不過那天火車開在沒有房子的空曠區域, 晃動的好厲害, 果真是強颱!

另一個讓我很感激的事情就是我們禮拜三拍婚紗照, 當天天氣意外的轉好. 天氣涼爽但是天空很晴朗, 攝影師說是個適合拍照的好天氣. 後來禮拜四開始又是陰雨天呢. 感謝老天爺讓我不用再花一次機票錢.

 

禮拜一挑禮服, 禮拜二去買攝影師要我準備的東西加上日本先生的衣服 (可憐的他, 我忘了要他帶自己的西裝來台灣拍照, 只好臨時跑去找襯衫讓他拍照穿), 禮拜三拍照, 禮拜五去挑片. 別人挑完婚紗還可以慢慢想, 不喜歡再去挑一次, 不過我就不能耍這個任性啦! 下好離手, 儘管禮拜一挑完要穿的禮服之後, 有點想再去重挑一次, 不過也沒時間重挑了. 就這樣匆匆忙忙的把拍婚紗照這件大事給完成啦.

 

雖然過程很匆促, 我又趕著要回日本, 沒辦法慢慢考慮, 慢慢弄. 最初想多參觀幾家婚紗公司也因為日本先生在台灣時間有限, 只好放棄. 不過, 想到拍照的時候, 他都聽不懂我跟攝影師還有攝影師助手在講什麼, 後來他竟然自己跟攝影師助手發展出默契來, 用只有他們兩個聽的懂的語言來溝通怎麼擺POSE. 而且還當場學會拍照的時候用很怪的中文腔問攝影師說 "看哪邊, 看你嗎" . 所以日本先生胡搞瞎搞的後來比我還進入狀況, 還反過來在旁邊搞笑要逗我笑的自然點. 雖然很介意拍出來的照片不如自己期待, 肥肥的雙下巴還有手臂也蓋不了. 不過我想重要的是兩個人一起完成這件事情的過程吧!  我跟他還有我老弟三個人一起在通勤電車上慢慢晃的三個小時的時光; 挑選婚紗的時候, 他很認真的看我試穿每一套禮服, 選了三小時也沒露出不耐煩; 還有我跟他花了一個下午在通化街夜市暈頭轉向地找他的眼鏡框還有襯衫跟我的高跟鞋. 這些過程才是拍婚紗照無法用相機拍下來的珍貴畫面.

 

 

上一篇:新的開始

(悄悄話) 2008-11-05 23:46:48
(悄悄話) 2008-11-03 23:38:49
(悄悄話) 2008-10-22 23: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