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18 10:46:02告別式

生命的價值

晴轉雨 08:00 am 3/17星期一

今天是正式上班

不過大家對我的來到似乎很陌生

好像老闆(跟我面試的人)並沒有告訴她們我的工作內容

而且老闆也出國了,要到今晚才會回來

於是早上我八點到了之後

就在大廳坐了一個多小時

其實在我的心裡有些許的不滿意

但又想想

他們又不是向我之前待過的公司

有一定的標準流程(有部份的,在我看來比較像遵守規章)

過了一小時候

小佩才叫我到署花認識佈置車

到了署花後偉旻、大哥教我折蓮花、大小元寶

聽說老闆很要求這項手工藝

因為將來我們要教家屬如何製作

偉旻還說老闆這幾天放假就像是他們的假期

老闆比較喜歡緊迫盯人,並且會分配工作

(我認同,老闆不在就像群龍無首,大夥都不知做啥)

說著說著電話響了起來

原來門諾要轉一個大體過來

過大約五分鐘後救護車就來了

偉旻跟大哥去接並佈置小靈堂

因為我還不知要做什麼

所以我還是繼續折我的蓮花

早上就在手工藝課結束了




13:50 殯儀館

下午有兩個榮民伯伯在兩點二十分及兩點半要出殯

於是我們到了會場幫忙流程

這兩位伯伯都沒有結婚住在榮民安養院(我們有合作關係)

將軍、上校、士官各種不同的官階

來都全都是他們的室友

看看他們真的很感慨

為國家奮鬥了半輩子了

沒結婚或者在對岸的家人也不知去哪了

獨自一個人面對未來到老死的日子

過去都是雄糾糾、氣昂昂的軍人

在最後的旅程中當然也是用軍人的方式送別他們

邀請的在榮民之家的主委來朗誦伯伯一生的豐功事蹟

直到後來在榮民之家的的過程、為人個性一直到身邊的積蓄

(或許有點現實)

剛好兩位伯伯一個算是沒有積蓄、一個有些積蓄

所以兩人的葬禮有所差別

一個是從簡只有道師念經

一個是有十人樂隊及弦樂伴奏、五人道師念經

但兩人都是火葬的


從這裡我所感觸到的是

一個人過往後的無奈

有些許銀兩就可依照個人的個性量身打造

有房子、車子、大宅、傭人、液晶電視

讓來觀禮的人感到豐富新奇,典禮結束後還有麵包毛巾可拿

沒錢只能讓活在人世的人回憶您的過去

或者還需要別人的資助才能完成一件像樣的葬禮





但不論有錢沒錢還是一樣得回歸塵土。

下一篇:誤解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