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1-21 00:25:25惡魔住在天使心裡面

你愛的 我愛的 他愛的(No.20)

我不是不快樂

天空血紅色 星星灰銀色 你的愛人呢

乘客 By 王菲


  『Chris坐你車時都做什麼?』小天開心繫上安全帶。

  『乖乖坐你旁邊,陪你聊天?還是....』

  阿南一邊啟動引擎『他沒坐過我開的車。』

  小天心底掠過一絲悲哀,但又暗自竊喜,感受很複雜,他把頭望向車窗外。

  行經收費站前,小天拿起回數票撕了一張,笑著說『給你。』然後遞給阿南。

  『你要吃什麼?還是要喝水?跟我講。』小天笑著,他終於徹底擺脫Chris。

  『我們晚上住飯店,明天一早載你過去阿堯那邊。』阿南一邊想著。

  『你不去喝喜酒嗎?』

  『沒半個認識,我待飯店就好,你忙完打電話給我,我再去載你。』

  小天點著頭『嗯。』猶豫了好一會,輕聲的問『你喜歡Chris什麼?』

  阿南沉思著,臉上沒有表情。

  『你要是不想說,沒關係。』小天微笑看著阿南。

  『他很好。』阿南淡淡笑著『我一直很喜歡。』

  『他笑起來很可愛。』阿南不知不覺臉上露著愉悅的笑容『又超容易害羞,我喜歡逗他。』

  小天看著阿南只覺感動『那不叫可愛吧!不過還蠻迷人的。』

  『是嗎?』阿南很高興小天也欣賞。

  『那我呢?』小天想知道。

  『你是真的可愛,看起來就是可愛那一種。』阿南笑著說。

  『因為個子嗎?』小天笑著。

  『Chris不笑的時候,我會有點怕,不是那種怕,就是不知道他在想什麼?你就不會。』阿南試著盡量表達。
  『你意思是說我頭腦簡單。』小天笑著。

  『不是,你有話會直接說,Chris不太講。』阿南發出輕嘆。

  『嗯!他是比較悶的螃蟹,我們品種不一樣。』 

  『看見他笑的時候,我就覺得很幸福,也很容易興奮。』阿南尷尬了一下。

  『所以我跟他不像?』小天猶豫了半天,還是問了。 

  『不像。』

  『那就好,我以為我一直是他的替身,你其實不是真的喜歡我。』小天如釋重負。

  『你們除了都有點瘦,其他都不像。』

  『笑起來呢?』

  『你笑起來就是很開心,Chris笑起來淡淡的,他只有喝了酒,才會笑很開。』阿南繼續說『我知道你一直擔心這個。』

  『那你跟我第一次碰面,就問我要不要在一起?』小天想到兩人初識那天,心裡還是很甜,也覺得不可思議。

  『那天我生日,我有點意外,在他喜歡的專櫃遇到你,那時覺得你笑起來跟他有點像。』

  小天大笑『對啊!你一直發呆,我還以為你是瘋子。』

  『你剛好也叫Chris,生日只差一天,又屬馬。』

  『然後咧?』小天還是笑著。

  『然後我就問你要不要跟我在一起。』阿南也記得,臉上笑著。

  小天點頭『你以後可以跟我聊Chris,我不會生氣也不會吃醋。』

  阿南點著頭。

  『我說真的,不過你要乖,也要對我好。』小天笑著說。

  阿南點頭『我知道。』

  『不然我跟Chris都不會放過你,兩個Chris,兩隻螃蟹喔!』

  阿南滿足笑著『我知道,我好怕。』

  小天開心的望著阿南,傻傻笑著。  

  深夜,高速公路上車輛不多,幸福宛如車速一路暢通,靜靜平穩的往前行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