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1-16 00:04:30惡魔住在天使心裡面

你愛的 我愛的 他愛的(No.12)

每一次想到這裡 會哭的

在心裡絕望了呀 

可惜我不能是你

如果我是你 By 鄭秀文


  阿堯下了班,興高采烈直接趕赴餐廳,口袋裡放著戒指,心情既緊張也愉快。迫不急待想看見月琳答應他時的表情,她會喜極而泣?還是一副不敢置信的樣子,抱著他哭?

  又或者是欣喜若狂,當眾抱著他又吼又笑?

  不管是哪一種?想著想著還是笑了。

  約定的時間一分一秒過去,月琳卻始終沒有出現。

  開始瘋狂打手機,出現他最不喜歡的狀況,月琳又關機了,不好的預感如影隨形,一顆心七上八下。

  看著手錶已經八點,這時手機響了,是小天。

  『喂!你還在等月琳吧?』小天用未卜先知的口吻。

  『你怎麼知道?』阿堯心裡既驚又喜。

  『她昨天交代我,八點鐘打電話給你。』小天故意講的好慢。

  『然後呢?』阿堯很緊張。

  『然後啊?請你回家,哈哈哈!她應該在家等你吧!』小天忍不住笑了。

  『真是的,你居然幫她,讓我在這邊傻等。』

  『這樣也很好啊!當作是意外的驚喜,你趕快回家吧!』小天哈哈大笑『不過騎車請小心。』

  『我知道,還是謝謝你,以後再跟你算這筆帳。』阿堯也笑了。

  趕回家的途中,他想月琳應該站在門口等吧?心底掠過一絲甜蜜。

  緊張的情緒還在,不知不覺車速加快,臉上還是掛著笑。

  快步奔上四樓,沒看見人。

  他小心翼翼刻意不發出聲響往逃生梯移動,還是沒看見人。

  接著是頂樓陽台,他開始覺得捉迷藏的遊戲一點也不好玩。

  她該不會在房裡吧?阿堯腦中閃過這個念頭,心情為之一振。

  緩緩推開門,才發現地上一封信。
堯:

  如果我沒猜錯,你大概打算在今天向我求婚吧?先跟你說聲對不起,儘管可能於事無補,對你一點幫助都沒有,可是我還是得說。

  毫無疑問的,你是我生命中最愛的也是唯一的男人,這一點你知道,我也知道;只是我不能嫁給你,那是事實,我很早便說過了。

  有件事一直沒跟你說,我們全家移民到日本,老早便決定了,而我的另一個男友,其實是家裡決定的結婚對象,有太多的因素考量,我無法憑藉一己之私只為了自己的愛情犧牲其他的,希望你可以體會,或至少因為這樣原諒我多一些。

  很謝謝你曾經如此愛過我。但我希望我們之間的愛,自此成為回憶,我們還是很好的朋友,如果可以這樣,我真的別無所求。

  還記得我跟你說過吧!結婚的對象通常不是自己最愛的,至少我自己是如此;至於你,能忘多少算多少,我衷心盼望你可以找到一個更好的對象,而她仍是妳的最愛,我真的真的這樣希望。

  答應我,你會好好開心過日子。

  不必找我了,待一切雲淡風輕,我自然會出現給你祝福的,我保證,你將來結婚的時候我一定會到,除非你仍然無法原諒我。

  或許算是奢求,只希望你原諒我自私的部分,至於你和我之間,我未曾有過任何悔恨或遺憾,一切多保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