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1-18 17:25:08惡魔住在天使心裡面

你愛的 我愛的 他愛的(No.17)

寂寞彷彿夜車就要出發 愛是孤單車廂唯一乘客

越過風雨 越過霓虹 不要言語 不要形容

只要我的終站你的臂彎

午夜前的十分鐘 By 莫文蔚

  『今天還可以嗎?』阿南關上汽車引擎。

  『很讚!很棒的一天,謝謝。』小天滿足感激的看著阿南。

  阿南笑著『那就好。』兩人在車上緊緊雙手相扣,然後擁抱。

  經過便利商店,阿南停下腳步『等我一下,我買個東西。』

  小天緊隨著,還是跟了進去。

  『一包Boss,一個打火機。』阿南站在櫃檯前。

  回到家裡,小天站在沙發前『你去吧!』

  『你會不會不高興?』阿南站在客廳,手拿著Chris的相片,塞進口袋。

  『不會,我生日過完換他,很公平。』小天微笑著,時鐘指著11點5分。

  『那我出門囉!』

  『你要去哪?』小天還是有點擔心。

  『我想騎車去陽明山,陪他看夜景,他很愛看月亮。』

  『答應我,你不會做傻事。』小天眼眶紅了『我只要求這個。』

  『放心,你早點睡,不要等我。』阿南給了小天一個承諾的眼神,然後走向大門。

  戴上安全帽,手摸了一下外套放相片的位置『你抱緊一點!』臉上笑著。 

  接著發動摩托車,他很久沒騎機車了。不過每天都會發動一下,他和Chris共同擁有的記憶很多,共同擁有的東西卻幾乎沒有,只有這輛機車。

  涼涼的風吹著,阿南覺得全身舒暢。一路蜿蜒上了陽明山,走了好一會,來到那次他和Chris看夜景的地方,他緩緩坐下,周圍的一切沒有改變,依然沒有人影,很安靜很恬適的夜。

  拿出香煙,阿南點了一根,隨即咳嗽『你怎麼會喜歡抽煙?』臉上露出微笑。

  吸了一口,看著煙霧裊裊散去,有時因為風,連煙霧也看不見。
  『其實我不討厭你抽煙,只是你抽煙的時候,都像在想事情,我不知道你在想什麼?我會擔心也會怕。』阿南回憶著。

  『你喝過酒的時候比較可愛,沒那麼清醒,比較像小孩。』

  阿南拿出相片,專注的看著,臉上的淚緩緩流下。

  『我知道你不喜歡人家說你可愛。』阿南笑著,又吸了一口煙。

  『可是你真的很可愛。』阿南看著Chris害羞的笑容『真的很可愛。』

  『我很喜歡逗你,因為你害羞的時候好可愛。』阿南邊回憶著甜甜的笑著。

  『我不知道應該送你什麼?所以來這陪你抽煙看月亮。』

  『我從來沒跟你一起抽過煙。』

  『其實你可以更霸道。我知道你不喜歡我上健身房,我也知道你不喜歡我穿背心,我知道你不喜歡人家看我,可是你從來不說。我也知道你跟我吵架的時候都讓我。』阿南陷入回憶,淚水無法缺席。

  『你如果直接說,我一定會聽你話的。』阿南拭了眼角。

  『我一直很笨很固執,你應該很辛苦吧?』阿南抬頭望向遠方,淚又流下。

  『現在後悔來不及了。』阿南含淚嘆著氣。

  『如果真的還有下輩子,你是女的,我就當男的;如果你是男的,我就當女的;萬一我們還是gay,我還是要跟你在一起。』

  『你不可以不要我。』阿南淚水滴在相片上。

  Chris永遠笑著。

  阿南站起身『我幫你買了戒指,今年的上面有鑲寶石,你應該還是會喜歡藍色的吧?』

  伸出左手『我也戴了一個,我戴戒指不好看,你戴比較好看。』阿南笑著『我還是會繼續戴著。』

  阿南從口袋掏出另一個一樣的戒指,用力向前方丟『希望你收的到。』

  『我再陪你抽根煙。』阿南看著手錶,等著倒數。

  『生日快樂。』阿南笑著說。

  『你不是想看我喝醉?』阿南想起他那年生日,Chris說過的話。

  『我買了你喜歡喝的Baileys,你每次都加好多牛奶喝,所以只會臉紅喝不醉,害我都沒機會照顧你,你一定又會說我色。』阿南笑著『然後問我腦袋到底都裝什麼?我腦袋一直裝的都是你,都是你。』阿南邊流著淚。

  『你喝醉很可愛,真的好可愛。』阿南想起Chris喝醉,在KTV洗手間把頭淋濕的樣子。

  『好啦!我不說你可愛。我等那麼久,只有上次見到你。』阿南想起那個夢,逐漸激動起來。

  『我終於有你相片了。我們認識那麼久,怎麼會連一張合照都沒有?』阿南邊感慨邊後悔,淚又流下。 
  『我很貪心,如果你聽到我的話,記得來看我,我今天要喝醉。』

  『再一次就好。』阿南淚如泉湧。

  『你說的話我都會聽,不過你要來看我,一定要來。』阿南看著相片,內心一陣酸楚。

  阿南又點了煙,慢慢吸著,一邊看著相片,Chris還是笑著,靦腆的笑著。

  月琳的疼痛已經忍不住,全身像是要被撕裂,不管如何哀嚎吼叫,用盡全身的力氣,那疼痛絲毫未減,她冒著汗,不停扭著身軀,不停吸氣。

  靜舒一旁看著她,臉上倉皇失措的表情,只能緊握住月琳的手。

  『別緊張,吸氣,慢慢吸氣!時間還沒到。』護士也在一旁,神色自若。

  『我們回家!明年再來。』阿南將相片收進口袋,打火機和香煙則靜置一旁。

  『你可以抱緊一點,路上又沒人,不用害羞。』阿南笑著說『沒遇過你這麼會害羞的人,都幾歲了?』

  『不過我喜歡,真的很喜歡。』阿南笑著戴上安全帽,發動機車。

  月琳終於被推進產房,痛不欲生的慘叫沒有持續很久,模糊中她看見小孩的身影,隨後疲累安心的睡去。

  『你肚子餓了吧?回家吃蛋糕。』阿南笑著,月沒圓,不過遠遠掛著。

  『我還是買你愛吃的那一家,水蜜桃加奇異果。』

  『你又吃不胖,多吃點。』

  『蠟燭我幫你吹。』想到這裡,阿南潸然淚下,哽咽著說不出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