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1-18 17:08:52惡魔住在天使心裡面

你愛的 我愛的 他愛的(No.16)

時間分割成對角

停止你對我的好 瓦解我們的依靠

天空 By 蔡依林


  看見Jason時,阿南不太想理,臉色冷漠往一旁走,來到置物櫃前,只想拿了東西盡快離開。

  『阿南!』Jason帶著歉意亦步亦趨。

  喘了口氣『你又有什麼事?』阿南無奈的看著Jason。

  『我決定回高雄了,只是來告訴你一聲。』Jason依然感到愧疚『過去的事真的很對不起。』

  阿南馬上想起Chris,心隱隱作痛,不想說話。

  『祝你生日快樂!』Jason把手上的禮物交給阿南。

  阿南先是愣了一下,還是勉強擠出話『謝謝。』

  『你要走了嗎?』

  『差不多,我要去接小天。』

  『可以載我去承德路搭車嗎?』

  阿南想了一下『反正順路,走吧!』

  『你回高雄自己多保重。』阿南感慨的說,他能給的只剩祝福,其他的都死了。

  『謝謝,你也是。』

  空氣異常凝重,窗外霓虹閃爍,很快的便看見小天的身影出現在路旁。

  小天雀躍奔向前座,才發現車上還有人『你好!我是小天。』

  『你好,我是Jason。』

  『Jason要搭車回高雄,我們先到承德路。』阿南淡淡的說。

  小天從後照鏡窺著Jason,內心卻餘波盪漾,逐漸想起什麼?  

  『你說你叫Jason。』小天想起來了,眼睛像著了火般看著Jason。

  『我叫小天,也叫Chris,Chris你認識吧?』小天蓄勢待發,心中的火越來越旺。

  Jason避而不答。

  小天轉向阿南『他是你前前Bf吧?』阿南猶豫的點了頭。

  『你真不要臉。』小天突然抓狂往後揮拳,但安全帶繫著所以沒有打到。

  Jason隨即往旁縮『你幹什麼?』阿南驚嚇之餘,緊急在路旁停下車。

  小天想開車門,但阿南鎖住,他立即鬆開安全帶,往後座爬『你問我幹什麼?那你們又想幹什麼?』小天邊吼著使勁往後座爬。

  阿南緊緊拉住小天,車內空間不大,小天個子不高,人又瘦小,掙不開阿南的手臂。
  『你是不是又打算來搶人家Bf,死了一個Chris還不夠,還要再一個?』小天積壓的情緒已被引爆,他豁出去了。

  『Jason你先下車。』阿南迅速抽手開了鎖之後,仍舊緊抱住小天。

  小天像是瘋了,用手肘反覆猛撞阿南身體,奮力要往後座爬,雙腳也使勁踢著。

  Jason慌張下了車。

  『你是幹嘛?』阿南用力把小天拉回座位。

  小天眼眶滿滿淚水,不過沒有落下,他狠狠的盯住阿南看,不發一語。眼神跟Chris神似,充滿絕望,只是眼前這個Chris多了怨恨和不解。

  空氣彷彿迅速急凍,小天別過頭望向車窗外,眼淚開始如雨般落下,一樣是Chris,他也需要時間平復心情,然後解決問題,只是他知道,他絕不會輕易退讓。

  那個Chris太愛阿南。他太相信他,太放縱他,他太不自私,他不要跟他一樣,凡事隱忍,絕對不要。

  那個Chris心太軟。做了那麼多,最後又得到什麼?儘管阿南滿滿的愛都給了他,他還不是死了,想到這裡,小天開始嚎啕大哭。

  如果真有人該死,那也不該是他,應該是Jason,然後是他身旁這個人。  

  對於愛情他不要妥協,要就全部,不然他什麼也不要;那個Chris也是,不過他太傻了,簡直笨死了,想到這裡,阿南淚流滿面隨後握緊拳頭。

  『我們先回家。』阿南疲累的說。

  小天連理都沒理。

  回到家,關上鐵門。阿南坐在沙發上,小天站在門口沒動。

  『你講吧!』阿南嘆了口氣。

  小天準備好了,他衝向阿南便是狠狠一拳『我打Jason關你什麼事?你為什麼要攔我。』

  『為什麼?』這一聲語調悽楚『你跟他害死一個人。那個人還是你最愛的人,我打他哪裡錯,你說!』

  阿南沒有還手,任憑小天拳如雨下,他捱的住,痛的同時他卻覺得心裡的痛慢慢釋放,他默默流著淚,看著眼前這個Chris。
  
  『我還以為你會幫我。』小天累了哭著癱坐在地上。

  『還好那個Chris死了,如果他還活著,不知道得死幾次,你才會學乖。』

  阿南激動痛哭著。 

  小天哭著繼續說『反正他遲早都得死,早點死或許比較快樂,不用被你一直折磨。』

  『你咧?跟那種人還有什麼好講的,你敢保證你跟他絕對不會再發生什麼嗎?』小天怒吼著。

  『你敢嗎?』小天用盡力氣。

  『你回答我。』
  阿南默不作聲。

  『你是好人,超級爛好人,只會傷害你身邊的人。』小天又是一陣哀嚎。

  『那你當初幹嘛去求Chris回來,你就是吃定他愛你,吃定他心軟,吃定他無論如何都會原諒你,無論如何都會對你好。你根本不配愛他,你懂嗎?』小天還是哭著。 

  『你還跟當初劈過你腿的人,一起再來劈他,你們真的好狠!真的好狠!』

  『為了要原諒你,所以他只好去死,我現在懂了,我真的懂了。』小天力氣放盡,流著淚呆坐著。

  小天心情逐漸平靜『簡單一句話,你如果還要跟我在一起,從今以後,我不要你再跟那個Jason聯絡,就算遇到了,你也要閃,就這樣。如果做不到,那就算了。我可以甘心做那個Chris的替身,可是我不要將來跟他一樣,我沒有那麼笨。』

  『如果你答應我了,將來做不到,我一定會先殺了你,我發誓!』小天咬著牙流著淚。

  深深喘了一口氣,小天覺得好累,整個人像被掏空。  

  『你考慮好再跟我說!』靠近阿南看著他淤青的臉,透著淡淡的血,他幫阿南脫掉了上衣,發現他身上也佈滿傷痕『會痛嗎?』小天不捨心也痛著,淚又滑落。 

  阿南搖著頭。

  『你一定會很愛這個禮物。』小天一邊擦著眼淚。 

  『生日快樂。』小天哭著從背包裡拿出相片交給阿南。

  阿南眼前滿是淚水,但還是一眼就認出那是Chris,他仔細看著照片,那是Chris,Chris抽著煙害羞的笑著。

  側臉溫柔的笑著看著他。

  他真的好愛好他笑起來的嘴角,永遠也忘不了。

  阿南抓緊相片,埋頭痛哭嗚咽著說『謝謝你。』

  難忘的生日,難忘的夜晚,阿南看著小天,再看著相片,Chris永遠淺淺笑著,他心裡沒有疼痛,幸福的感覺再次降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