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8-12 22:58:58尚未設定

轉寄信の感觸(下)

這是封朋友轉寄給我的MAIL,說到其實我們是可以轉身,也應該轉身的,不應該回頭望著那個已經過去的自己。但是又有多少人能說轉身就轉身呢!?

我們往往會眷戀著自己的過去,在那歎息中,順道句:「早知道會這樣...我就...」,這種感嘆人人都會,很多事情我們也都想轉身就走,頭也不回的去重新生活,但你真的能辦到嗎?你深愛的人離開你,你能說分了就忘嗎?你最喜歡的寵物,可能是隻可愛的米格魯,也可能是隻嬌貴的波斯貓,你早已將牠當作你生活中的一部分,視做你的親人對待,有天一他死了,或是不見了,你能當作沒事的繼續自己的生活嗎?那應該是不行的吧!

其實大家都很想在遇到不順遂或是悲傷的事情時,可以很快很快的使心情康復,但卻因為一直在想「我要忘記、我要忘記、...」,就一直忘不了而活在那不愉快的陰霾下。

很多事我也很想快快忘記,轉身就走,但我一直做不到,我對我真心喜歡的人,即使我們已經許久不見,之間也有些疙瘩,但我就是忘不了她,因為我是真的已經掏心掏肺的把能給她的都給了她,隨然結果往往不如人願,但仍是心中最深的烙印。

我還在學習,學習如何轉身,學習如何不要去期盼已經死去的自己再次復活,即使回頭一望,也只是揮一揮衣袖的道聲永別了。總有一天我可以學會,可以輕輕鬆鬆的過度餘生,不去看重生離死別的結果,不去留連在悲歡離合的時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