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2-15 12:28:31金鳥

世界首富李嘉誠2015送給我們的話—很中肯要看!

世界首富李嘉誠2015送給我們的話很中肯要看!

什麼叫全力以赴? 

一小孩搬石頭,父親在旁邊鼓勵:孩子,只要你全力以赴,一定搬得起來! 
最終孩子未能搬起石頭,他告訴父親:我已經盡全力了! 
父親答:你沒有拼盡全力,因為我在你旁邊,你都沒請求我的幫助! 
所以,所謂全力以赴,不是一個人戰鬥,而是:
1.
拼盡全力;
2.
想盡所有辦法;
3.
用盡所有可用資源。
你全力以赴了嗎?回頭看看身邊的資源是否真的全部為你所用。

一般人,三十歲前都賺不到大錢。
三十歲後要賺大錢,前題是,要看你三十歲前『投資自己』了沒有?
投資自己,就是學習未知的學問,鍛練欠缺的技能,見識陌生的世界。
以及,結交比你更好的人。

每做一事,最好只追求一個最在乎的目標,其餘都可讓步,這樣達成目標的機會才高。
比方:做這事,最在乎是學經驗,那就別計較錢;做那事,最要緊是錢,那就別計較面子。
以此類推。若做一事,又想學經驗,又要賺得多,又要有面子,如此美事,那你就有得等了!

現實會告訴你,不努力就會被生活給踩死。無需找什麼藉口,一無所有,就是拼的理由。

不知道就說不知道,「寧願問一百次路,也好過迷一次路。」
勇於承認自己有所不知,也是一種長處。避免因為裝懂造成不可挽回的大錯誤!

與其找尋『不存在的』有趣工作,不如把『眼前的工作』變得有趣,還比較快對你有利。

不要苛求別人都對自己好,不要苛求別人都對自己不計較。
生活中,總會有人對你說三道四,總會有人對你指手畫腳。

當有負面情緒的時候,不要說。管好自己的嘴,有時候做啞巴,是一種境界。

水至清則無魚,人至察則無友。處處不能容忍別人,那麼人人都變成『壞人』,也就無法與人和平相處,這會讓自己難以生存在此現實的社會,這是很愚痴可悲的,人要用智慧來應對人生,因為人生本來就是如此。

人生總要吃苦,把你的一生泡在蜜罐裡,你也感覺不到甜的滋味,因為有了苦味,我們才知道守候與珍惜,守候平淡與寧靜,珍惜活著的時光。
總有些苦必須要吃的,今天不苦學,少了精神的滋養,註定了明天的空虛;今天不苦練少了技能的支撐,註定了明天的貧窮。為了日後的充實與富有,苦在當下其實很值得。

2015已到來!您準備好了嗎?

把所有的不愉快,和末日般徬徨無助的心,全留在2014,盡快把它刪除掉。

抱持著迎獲重生般的喜悅,勇敢自信的來面對嶄新的一年,負起責任奮鬥吧!審慎樂觀,你當然會有成就的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