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0-12 23:19:58莫塵釵

五方聖獸傳說  5-探主--水之篇(一)

五方聖獸傳說--  5-探主--水之篇(一)

  本想抽籤決定先去找誰的主人,麒麟最幸運,第一個抽到,理所當然,就是去找中麒麟之主-清香白蓮素還真

************************************

  「釵釵,泥別生氣唄,倫家又不素故意豆,別氣偶咩!」一代神人素還真很沒骨氣地巴著刀狂劍痴葉小釵撒嬌
  「啊!」(別叫我釵釵,我叫葉小釵。)瞪了素還真一眼「啊。」(還有,放開我的手,我要回水月兩忘軒。)
  素還真緊抓著不放,葉小釵想走也走不了,左手提著包袱,右手拿著一個大箱子,身後揹著刀劍,卻被素還真當成了尤加利樹抱著不放
  「釵釵,偶朱到偶錯嚕,不要離開偶。」素還真繼續沒骨氣中
  「啊!」(放開我!)葉小釵生氣了
  「嗚~釵釵不要偶嚕,釵釵要拋棄偶。」素還真的眼淚好像水龍頭一樣「泥針豆不管偶綿花前月下那段美好豆時光,釵釵泥滴良心被狗初掉嚕。」一付棄婦的神情
  「啊啊啊!」(誰跟你花前月下啊,你才是那個良心被狗吃掉的人。)葉小釵顯得氣急敗壞
  「哦~」琉璃仙境內眾人一付曖昧的眼光
  「啊!」(哦什麼,你們別聽素還真胡說。)葉小釵一陣面紅耳赤
  「嗚~釵釵泥這果負心漢……」素還真準備水淹琉璃仙境了
  「葉小釵,我沒想到你居然是這種人!?」一頁書正義凜然地說
  葉小釵努力地搖頭中。
  「阿公,我知道現在男男很流行,想不到……阿公你居然這麼開放!?」金小開有些自嘆不如
  葉小釵極力否認中。小開,我是你阿公耶,你居然不相信我。
  「葉小釵,我大哥以後就交給你了。」青陽雙手搭在葉小釵肩上,一臉地認真
  我才不要有一個超級禍害在我身邊,我只是想回水月兩忘軒過平靜的生活。葉小釵用著哀怨眼光看著眾人
  素還真雙手雙腳皆纏在葉小釵身上,聽著眾人為他說話,滿心感動。男男之戀?!沒有哇,我只是不希望小釵跑回水月兩忘軒,好讓我有機會懺悔罷了

************************************

  抓著朱雀焰靈的麒麟顯得錯愕,連手上的朱雀什麼時候到別人的手上都還沒查覺,這……這……這是怎麼回事?
  玄武和白虎拿著一本日記本看著「好像是素還真"又"再一次地耍了葉小釵,所以葉小釵決定離家出走。」看著被誤會的葉小釵有苦說不出
  麒麟之主還是那付禍水樣兼禍根嘴。青龍苛刻地批評著
  「主人還是那壞心眼呀。」麒麟總算回神了
  「只是可憐了刀狂劍痴被誤會。」玄武逗弄著懷中的朱雀焰靈
  「啾,啾。」我咬,我跳,我飛~~~~。朱雀焰靈努力地想咬下玄武手上的點心
  「不可以用飛的。」玄武伸出一指,壓下他的頭
  「啾啾。」欺負我……抬頭用著可憐的目光,一雙閃亮亮的黃金眸霎時失去光芒,教人看了實在捨不得
  「別用哀兵政策……」雖是這麼說,玄武還是將手上的點心給了朱雀焰靈
  「看來你的主人日子每天都精采的很。」白虎手一揮,日記本又回到原本的位置
  「哈哈哈哈~」四人看著被押回房間的葉小釵時,毫不客氣地放聲大笑
  「啾!?」朱雀焰靈像隻松鼠一樣啃咬著手上的點心
  
************************************

  「釵釵,別再生氣嚕,常生氣會快老豆……」素還真很愉快,很愉快
  葉小釵哼地一聲別過頭去,才不想理會那種人,在吃飯時間生氣,只會對自己的腸胃過不去罷了
  「阿公,這個很好吃,這個也是,還有這個,這個也一樣。」金小開筷子動得像極了他砍人的速度,似風捲殘雲般地將桌上好吃的全掃到葉小釵碗中
  葉小釵看到孫兒貼心的舉動,也微笑地挾了不少菜給金小開,示意著:你也多吃點,別一直顧著我
  「阿公我知道啦。」金小開大口大口地扒著飯
  嗚~我也要……素還真委屈地咬著筷子「釵釵,倫家要初炸明蝦……」將碗遞到葉小釵眼前
  「哼!」(要吃自己挾啦,幹嘛要我挾給你。)
  「嗚~~~釵釵欺負偶啦~~~偶不要初換了啦~~~~」丟下碗,素還真含著兩泡眼淚一路跑回房裡去
  眾人紛紛投以責難的眼神,葉小釵以一付:為什麼又是我……無奈起身走到素還真的房間
  「啊!」(要不要出來!)
  「不要~」
  「......」(真的不要?)
  「偶不要!」
  「......」(真的不要?那我走了。)
  「等一下。」素還真衝到房門前「偶口以給泥一鍋機會。」
  知道他在找台階下。「......」(我挾你愛吃的炸明蝦給你吃。)
  「偶就朱到釵釵最愛偶嚕,偶也愛泥哦~」素還真打開門,抱著葉小釵的手
  「.....」(好好好,我都知道……)就這樣將素還真一路拖回飯廳去
  
************************************

  「如果沒猜錯,那個刀狂劍痴是他轉世的吧?」青龍發現了
  「沒錯,刀狂劍痴就是他轉世的。」麒麟看著從上古時期就常看到的情形
  「………那……經過了那麼長久的時間,兩個人居然沒有進展?」白虎恨恨地瞪了背叛的朱雀焰靈一眼
  朱雀焰靈朝他吐了一團火焰。
  白虎手一揮,便將那小小的火給滅了,還很不屑地戳戳朱雀焰靈的頭
  「朱雀,你有進步了,你看,」玄武拿著一根尺「你的火焰從直徑五公分,成長到直徑十公分了耶。」像拍小狗似的,拍著朱雀焰靈的頭「乖乖哦~玄武哥哥再拿點心給你吃。」塞了一塊點心到朱雀焰靈的嘴裡
  「…………………」麒麟和青龍倆倆無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