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0-12 23:15:24莫塵釵

五方聖獸傳說  4-齊聚(下)

五方聖獸傳說--  4-齊聚(下)

  看著那逃命的背影,白虎好生羡慕,如果他也可以這樣逃跑有多好哇!白虎用著自認最無辜的眼神看著麒麟,大太陽的,天空居然傳出雷響,靜寂的河川頓時擊高數百丈,直直往眾人身上落下
  白虎眼明手快趴在朱雀身上,玄武以風之力將水又吹回原處,青龍向前制止麒麟免得天地失控
  用力地深呼吸好幾次,異象才緩緩消去,麒麟怒瞪著依然趴在朱雀身上的白虎,而可憐被吞下又吐出來,現在又被龐然大物給壓的喘不過氣的朱雀掙扎不休
  「還不起來,想把朱雀給壓死嗎?」麒麟沒好氣地坐在雲上
  「抱歉,抱歉……」白虎起身同時又化為人形,將朱雀捧在手上
  朱雀焰靈朝白虎吐吐舌頭,背後的火翅張開,飛向了玄武去「啾~啾~」小小的身子在玄武的臉上蹭了蹭
  一種溫暖在感覺在玄武的臉上,玄武好笑地抓下那隻對著他諂媚的朱雀焰靈,示意他去找麒麟撒嬌
  不知是五方原本就心靈相通,還是朱雀焰靈看得懂臉色,也當真乖乖地飛向猶帶不悅神色的麒麟,小小的身子也在麒麟的臉上蹭蹭,麒麟輕拍他幾下,朱雀焰靈便乖乖地趴在麒麟肩頭……呼呼大睡去了
  「看來他玩累了!」麒麟一臉地寵溺
  「等他復原,我一定要把他的蠢樣告訴他。」青龍覺得自己平穩的心跳,現在還在激烈地狂跳
  「那麼愛面子的朱雀會當著你面前上吊給你看。」玄武看著即將擁有北玄武力量的人,也是他前世和今世的主人
  「為什麼不是我……」白虎怕冷,所以才一直霸佔著朱雀。手上一樣拿著一份資料,仔細地瞧著
  剛剛麒麟動怒,改變了這谷的氣候,原本春暖的氣候,現在卻是飄著細雪,而自已與玄武本來就不怕冷,白虎雖有一身溫暖的皮毛,可……到了冬天,他還是會覺得寒冷。青龍看著抖著身子的白虎
  「怪了,真有那麼冷嗎?」玄武看著一身皮毛,卻抖個不停的白虎
  青龍也覺得他抖的太假了。看了資料手上的資料……看來,他的主人還是沒變,和前世一樣
  麒麟盤腿坐在雲上,絲毫不管那抖如秋天枯葉的人,細細地看著今世的主人,哈,主人還是那付愛耍人的心腸呀
  「咦,那朱雀的主人呢?」玄武有些好奇
  「喂,我們現在就去看我們的主人,覺得好不好?」白虎實在想念和他一樣玩遍天下的主人
  「我們的主人現在也不過是個七歲大的娃兒,這樣好嗎?」嘴上雖是這麼說,可青龍也是很想
  「麒麟,你覺得呢?」玄武也是
  三雙希冀的眼神看著他,麒麟很想開口說不要,看看他們會是什麼表情,但是呢,說實在的,他也很想去拜訪自己的主人
  「八年後,我們再一一去探訪我們的主人。」麒麟下了這個決定「利用這段時間,好好研究為何朱雀在覺醒後,居然是這付模樣。」要快點醫好朱雀,不然對南朱雀之主有太大的危險性
  看著睡得幸福的朱雀焰靈,他們同意了

************************************

  怪了,為什麼朱雀就是這個樣呢?麒麟拋開手上的書冊,身旁堆的像山一樣高的書,是他這一陣子和青龍、玄武翻出來的
  「啾~啾啾~」白虎仍舊樂此不疲地陪著朱雀焰靈玩耍
  「青龍,可有查到是什麼原因?」玄武也丟下手上的垃圾(註:指那堆書)
  青龍疲憊地丟下手上的書,搖了搖頭「朱雀過來。」忽然叫了朱雀
  「啾!?」朱雀焰靈聽到有人在叫他,回頭一看,是那個兇巴巴的青龍「啾……」連忙露出:我很乖,我最近都沒有闖禍,沒有燒掉書,沒有燒掉花的表情走去
  「沒燒掉書,沒燒掉花,那這是什麼?」青龍拿著一件燒一半的衣服
  朱雀焰靈心虛地看著那件衣物。「啾!」意思說:不然賠你呀!
  「賠我是吧,那明天我就要看到衣服。」將衣服一扔,狠狠地往朱雀焰靈的頭上蓋去。倒想看看一隻失去神力的朱雀,怎麼變一套衣服給他「白虎,我想……你不會幫他的……」迎著白虎鐵青的臉色,幸災樂禍地丟出另一件同樣燒一半的衣服
  「噗……」玄武在一旁忍著笑
  「朱雀~~~我殺了你~~~~」白虎捧著最愛的衣物,一路追殺著朱雀焰靈
  「啾啾啾~~~」意思是:救命啊!我又不是故意的,不小心的呀!
  今日,又是平安的一天囉!玄武在日記上這麼地添著這句!
  附註:原本預定八年後要去探訪五方之主,因為朱雀的原故而遲遲未去,轉眼居然也又過了一百年。玄武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