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14 22:55:06水白

【FOCUS新聞】美國說話了 馬航失聯、續飛4小時

馬來西亞航班失聯已經進入第6天,美國軍方和情報單位,在今天發布了最新的搜索訊息,飛機在失聯後,其實又航行了4個小時,最遠可能飛到了印度洋,因為飛機在失聯後,裝置在引擎上的訊號傳輸系統,仍舊朝衛星發送訊息,長達4個小時,這表示當時飛機是正常飛行,另外根據美國的分析,他們幾乎肯定,飛機上的通訊系統,是人為關閉的,由目前所有的線索看來,班機失聯是人為導致的可能性大大增加。



馬來西亞航空失聯第6天,美國的軍方和情報單位終於出聲了,發布最新搜尋線索,證據指向飛機在通訊失聯後,又航行了4個小時,最遠可能飛到了印度洋。

白宮發言人卡尼:「根據我的了解是,一些新的訊息顯示,雖然還不能下定論,但根據這些新訊息,搜救範圍要擴大到印度洋,我們已經和各國的搜救單位,確認派遣計畫,我沒有更進一步的訊息了。」

這個突破性的發現,關鍵就在於飛機引擎中,一個名為ACARS的系統,它在班機失聯後,卻仍然通過衛星,傳送飛機上的訊息。

CNN主播:「我們現在談的是一個重要系統,就是ACARS系統,它是一個傳送訊息的裝置,傳輸機上設備的資訊,它主要是記錄引擎的訊息,包括油量和效能,本來以為飛機的訊號全都消失了,但現在發現其實還有訊號,可能就來自於ACARS系統。」

美國調查單位發現,這個ACARS系統,在飛機失聯後的4個小時,依舊傳出訊號給衛星,這顯示了當時飛機的引擎還在正常運作,調查單位再根據機上燃油量搭配雷達訊息,推測出了失聯班機最遠的飛航範圍,應該是到印度洋,因此搜索範圍又再度擴大,搜索當然也就更加的困難,不過馬國的官方對於以上這些新的發現,又再度的否認了。

馬國民航局長羅漢:「馬航已經問過引擎公司(勞斯萊斯),還有波音公司,關於訊號傳輸的問題,他們說目前的報導,都是不正確的。」

馬國官方6天來,發布了太多自相矛盾的訊息,難保明天或後天,他們又會改口,因此各國的搜救隊依舊按照美國的線索,朝印度洋前進,而美國提出的另一項重點線索,就是機上的通訊系統,幾乎可以確定,是人為刻意關閉的。

飛航專家:「機上有兩個通訊系統,如果一個壞了,機長就會啟動另一個,所以一個是備用的,如果兩個都沒發出訊號,那就是人為因素,而非故障了。」

有人把通訊系統關閉,刻意隱瞞行蹤,然後飛機又大轉彎,持續飛了4個小時,綜合了以上的線索,至少可以排除空中爆炸炸解體的可能,而這一切看來,比較傾向是人為的操作,那麼飛機究竟被開去哪了,各式各樣的推測不斷冒出來。

科學新聞記者懷思:「也許飛機上的正、副機長,控制了駕駛艙,可能殺了另一個駕駛,然後把門給鎖起來,裡面有單向鎖,可以把所有人都關在外面,然後他關掉所有的電子系統,把飛機沉入海裡。」

另外也有人推測,飛機或許是降落在某個人煙罕至的陸地,不過專家認為,這樣的可能性不大。CNN資深記者:「波音777是大型的客機,必須有很長很長的跑道才能降落,一般地點應該可能性不大。」

失蹤班機家屬:「拜託啦,別這樣了。」

失蹤班機的家屬,急著想要知道搜索最新進度,但馬國官方已經下了封口令,不許工作人員在媒體面前發言,家屬急得像無頭蒼蠅,來回在大廳中踱步,有的家屬不斷的翻報紙,但他們讀到最多的字眼,都是「疑似、可能,或者是也許」,看似出現很多訊息,但其實還在原地踏步,他們說不管是好是壞,他們只想要一個確定的答案。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