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24 10:06:51水白

坐流籠抓毒 破最高海拔大麻園

中國時報 /台中報導

台中檢警昨天深入和平區環山部落山區查緝大麻,過程中必須搭乘流籠才能進入。(台中地檢署提供)
台中檢警昨天深入和平區環山部落山區查緝大麻,過程中必須搭乘流籠才能進入。(台中地檢署提供)

台中地檢署指揮台中市警局等單位500多人,展開今年第8波大掃毒與第5波護苗專案,共查獲11個販毒集團,還在台中市和平區的偏遠山區查獲1處大麻園,林姓農民種植全台灣海拔最高的「高冷大麻」。

檢警鎖定11個販毒集團,前天凌晨起展開大規模查緝,至昨天共將販毒、購毒者近300人帶回偵訊,其中包括未成年的藥頭、退役軍人、牙醫師、農民、兄弟檔藥頭等,查獲各種毒品逾3公斤。

檢警昨天歷經4小時車程抵和平區環山部落,又步行、過吊橋、坐流籠後,才抵達1處種植高冷蔬菜的菜園,並在菜園旁發現一塊面積約籃球場大的大麻園。34歲林姓農民在這塊承租地種植蔬菜之餘,利用地處偏僻、人煙罕至,也種起大麻販售。

檢警調查,林姓農民為了照顧大麻還躲在山區半年,約每月採收1次,他只採收大麻花與周圍的嫩葉製成大麻,其餘都不用,因品質相當佳,主要銷給桃園中壢1處應召站,應召站負責人高姓夫婦提供給店內小姐。檢警昨天也在應召站內查獲大麻、K他命、搖頭丸等毒品。嫌犯家住太平,父母在和平山區有工寮,嫌犯認為將大麻種在深山神不知鬼不覺,為了照顧大麻,林男還躲在山區半年,仍遭警方鎖定。

檢警追查,高姓夫婦涉嫌利用毒品控制店內小姐,部分小姐用賣淫來抵毒品的錢,桃園還有1名牙醫師也涉嫌向高姓夫婦買毒品,全都帶回偵訊。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