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03 08:44:42水白

今年台灣燈會怎麼玩 APP告訴你

 
記者黃瑞仁/新竹報導

萬眾矚目的台灣燈會即將開始,為了讓全國民眾先一睹新竹風貌,新竹縣政府特別製作「2013燈會APP」、「竹縣快樂遊APP」與「2013燈會線上遊戲」,於1月30日正式啟動。2013台灣颩燈會即將在2/24~3/10在高鐵新竹車站特定區登場,全國民眾可透過智慧型手機APP服務趣遊雲端,將新竹的美一網打盡。

透過2013燈會APP可搶先瞭解燈會精彩內容與交通資訊,讓遊客輕鬆規劃元宵假期旅遊行程。遊客可於APP Store與Google Play搜尋「2013燈會」下載安裝APP,該APP提供客服諮詢專線與交通諮詢專線。讓遊客玩得精彩,也玩得安心。為了台灣燈會能提供快速的雲端服務,讓遊客透過手機看燈會相關資訊做最好的規劃,新竹縣政府以中華電信28部行動車高度備戰,讓網路暢通無阻。新竹縣長邱鏡淳表示,「為了讓每個人享受到最棒的雲端服務,新竹已端出最豐盛的全餐。」種種準備就是要滿足所有遊客。

想知道燈會當天完整的動線規畫,以及節目表演的時間,2013燈會APP提供客服諮詢專線與交通諮詢專線。燈區資訊包含「五大燈區介紹」、「燈區地圖」等;

「節目表演」包含日本青森睡魔巨燈與迪士尼踩街活動時間表,以及眾所矚目的主燈秀時間;「交通資訊」包含「臺鐵」、「高鐵」、「接駁公車」、「停車場資訊」、「如何去燈會」與「收聽交通實況廣播電台」等。

除了基本配備,APP裡內容還有額外好康,有「伴你遊竹縣」包含16條套裝行程與燈會伴手禮讓遊客拿不完,新竹縣吃喝玩樂行程讓人能一手掌握;「粉絲颩燈會」--粉絲加入2013台灣燈會在新竹縣粉絲團,第一手好康抽獎活動訊息就能隨時更新!「部落格教母」程如晞肯定新竹縣為台灣燈會推出的APP,符合「有趣、有用、有梗」的要素,大家最關心的洗手間、停車位也可看到,還可連結Google map,十分實用。

另外,竹縣快樂遊APP,包含「竹縣快樂遊」、「竹縣真好玩」、「竹縣真好吃」、「竹縣真好心」四款APP也分類提供民眾下載利用。「2013台灣颩燈會」今年以電子賀卡遊戲「揪團去燈會-SHE起去燈會」,讓民眾可以透過遊戲「揪團去燈會」PK邀請最多的粉絲,可獲得最大獎一萬元現金,遊戲還以燈會主題曲「迫不及待」提前創造活動之熱鬧幸福的氛圍,邀請全台一起參與盛事。

另外,透過線上燈會RPG遊戲「尋找幸福花燈」,讓網友從角色扮演遊戲中,一步步闖關,提前體驗台灣颩燈會之場景與特色,並融入新竹各鄉鎮之遊玩景點,還有機會可以獲得Ipad Mini及現金兩萬元等大獎。從這些創新舉動中感受台灣燈會的精彩與豐富,讓今年的台灣燈會展現不同契機。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