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9-12 01:26:27伊莎貝拉

天生退休人士

結束了四個月的工作, 到今天放假已經一星期了, 明天是時候收拾一下家中的雜物. 很久沒有好好的收拾過. 為什麼一個人一星期要工作五天, 五天半, 甚至六天. 只有一兩天的休息時間, 生活太趕忙了.

朋友問我, 放假的日子, 是否每天在家發呆? 有的說我一定是很富有, 也有的羨慕我過著退休的生活, 可以閒時種花種菜.

其實不用上班, 又怎會無事可作? 在家看一齣電影, 收拾東西, 看看舊日記, 種花, 游泳, 甚至煮一頓飯... (說不盡, 總之是作自己喜歡的事) 何況我又不喜歡把要作的事情推得密密麻麻, 一天作一件事已經很夠了, 中間最好有鬆動的時間, 日子便是這樣的過了. 上年的某一天, 我在姐姐家的天台種小白菜, 正在翻泥的時間, 忽然感受到: 我不是正過著退休生活嗎? 就是人們需要賺到很多很多錢, 才放心過的那種生活...

這也沒有什麼可羨慕, 是天父安排的. 好像前陣子重投工作, 只需幾天便適應上班的生活; 可是重投放假的生活, 卻是立刻適應來! 一天也不用花呀!

2005.09.12
1.26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