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9-16 10:23:25克洛伊

媒婆,是我?!

2005年9月15日 星期五 天氣 : 不該在春天出現的烏雲密佈


今早信箱躺了一封陌生人寄來的信,遲遲沒有去看它,因為除了一些很要好的朋友外,是不會有人寄信到我公司的email。 不過這封信沒被公司層層的安全過濾網給掃近垃圾信箱裡,也算是命不該絕吧,就讓我來瞧瞧誰有悄悄話要對我說囉。

信的主題是:wish your help and suggestion  (想要你的幫忙與建議)

以下的內容害我大愣3分鐘還不知所措...

just incidently to get your email address from your university website.

The reason that I send this email is because I wish to know if it is possible for you to help me to meet a boyfriend in your university.

From your title, I think that you will meet a lot of chinese friends.

I am a girl and come to Australia for 7 year before .

I study, immigrate and get a job here.

I am 34 years old. Before, I am not work hard to get a good job. I could not establish my own family

Now I am settled down and wish to have my own family. Because of the limitiation of the social relationship, I could not meet a person that is suitable.

That is why I wish to send email to you to find if I could have the opportunity to enlarge my social relationship and introduce available boy to me

Thanks
xxx

大概翻譯一下內容:

我不小心從學校網站上找到你的一媚兒。
我寫這封一媚兒給你的原因是希望你能在你的學校幫我找個男朋友。
從你的職位抬頭,我想你應該認識很多華人朋友。
我是女的, 7年前來到澳洲。
我再這讀書, 然後辦移民, 現在有個工作。
我34歲, 之前我忙於找工作, 因此錯過成家的機會。
現在我安頓好了, 想要有一個家庭,
因為我的社交圈很小, 一直遇不到適合我的男生。
這就是我為什麼寫信給你,
希望你能幫我拓展社交圈以及幫我找一個男生。

謝謝
xxx


------------------------------

我看完後,目瞪口呆,想說是哪個傢伙把我私底下的媒人婆身份給大剌剌的登上網站?!趕緊上學校網站瞧瞧,看我的名字旁邊有沒有被標個註寫上match maker!

答案當然是沒有啦。

怪了,為什麼會有人這麼天才的想說寫這封信就能找到未來老公呢?
更奇特的是找上常常為朋友牽線當媒婆的我!(小姐,我還沒湊合成功過捏!)

在想這封信的真實可能性的多高?這人開玩笑的?
不過我想有80%以上的可能是這位女士真的走投無路沒有人選又急著想嫁人才會病急亂投醫。還很幸運的投中我這個密醫哩。

信中可看出這女生的英文並不是太好,英文文法有瑕疵,語句也不是太通順。

姑且就相信她是真心誠意的想要我幫她這個忙吧。
誰叫我一向是以熱心助人的俠女著稱聞名的。

該怎麼幫她忙呢?

同事A建議:叫她寄幾張大頭照來啊,這樣才能依她的級位,幫她找個門當戶對的!

同事B建議:叫她給你她的戶頭帳號啦,這樣才不會做白工咩,敢給戶頭帳號的人就表示她不是在玩弄你的啦。

同事C建議:把你哥或你弟介紹給她不就行了,你兩邊都能收費,嘿,雙贏咧!

恩恩恩,以上建議我通通採用。(哈哈哈)


頭皮一陣麻,萬一這人是當真的,還打電話給我時,我該如何應對啊?

唉,神通廣大的網路,有時想起來還真是恐怖...

對了,開放男性朋友報名喔,有意者請寄半身大頭照附上個人簡介!


馬後砲時間:
1)比較令我匪夷所思的是這位不認識小姐信裡說"From your title, I think that you will meet a lot of chinese friends."(從你的職位抬頭,我想你應該認識很多華人朋友。)怪怪,我抬頭不是公關也非外交人員,更不會是dancing queen,明天該來好好審問弄網頁的同事到底是哪個字眼讓別人誤會了。

2)後來在同事慫恿下,我回了這位不認識小姐喔,內容簡潔,就是要她寄幾張照片給我,我在看看我能如何幫忙啊。

3)說不報名但是要看照片的男性友人們,看了照片就等於自動報名喔,先繳交報名費來給我吧!

(翹腿等著收錢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