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12 19:13:31Chiou

有淚的洗滌才會清楚

今天又不經意的看了一下之前寫的網誌
想到了越過沙漠地形才到達拉斯維加斯
但我想到的不是那個熱鬧的城市
而且經常在地理課本中沙漠地形中出沒的動物………駱駝

聽說駱駝天生沒有淚腺
所以當牠們走在滾滾黃沙中時
才不會因為塵土蔽天而模糊了視線

馱負重物
被人驅使
從沙漠的這端跋涉到那端
又從那端跋涉回這端
日復一日
年復一年
甚至連流淚的權利都沒有
這就是駱駝的一生了吧

"一生看的都是同樣一成不變的沙漠風景
可憐的駱駝啊
牠們怎麼沒有瘋掉"
我對牠們充滿了同情
相對的對自己也是吧
我的生活就是如此了嗎?
我開始問自己

但看看四周的朋友、親人
說不定很多都是可憐的駱駝呢

都是為了一個模糊的目的
被"成功"所驅使
自願銬上名韁與利索
走在沙漠的人生風景中
眼睛漸漸僵冷、麻木
最後連流淚的能力都沒有

你想成為怎樣的人我不知道
但我很清楚
我不要這樣的人生
有淚交織出的人生
才能將這一生所有的事洗滌得更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