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2-09 14:17:37九一四

【生活紀錄】2015年第五週的照片日記。Week 5:2015/1/25-1/31。


(首圖:研究所姊妹聚會,主角是即將卸貨的愛美麗還有壽星金太太)

2015/1/25(日)

前一晚要洗澡的時候突然發現熱水點不著,

致電櫻花客服,他們說可能是設定跑掉,請我插頭拔掉之後再重插,

但試過之後還是沒用,只好安排隔天維修。

林老師把可立用帶到樓上婆家洗澡,

我則用熱水壺裡的水將就洗個戰鬥澡。


一早櫻花維修人員先來電詢問,11點多維修人員就到了。

檢查結果發現是點火器壞了,一個要價NT.800

幸好我家的保固時間還沒過免付費,不然林老師一定會抓狂跳腳。

維修人員說像這種高價的熱水器,較少人會擺放在室外,

我們家的熱水器因為被偷過,所以後來都會加裝一個保護罩,

保護罩擋住了排氣孔,影響氧氣輸入跟排氣,

再加上擺放室外,因此點火器潮濕,最後就故障了。

下午應孩子要求,又去公園騎車。

林老師先去,我在家裡洗晾完衣服之後才帶飲水跟雞蛋糕過去,

去到那裡發現臭貝變成了大波霸,

原來是他一直玩旋風球,林老師怕球被他弄丟,

靈機一動塞到他衣服裡,哈哈哈,好好笑喔!

笑牙騎著他的捷安特不見蹤影,臭貝推著載有胖虎的青蛙車。

趁胖虎不在,臭貝又偷騎葛格的嚕嚕車,還想跟林老師尬車。

最後是林老師騎嚕嚕車載臭貝,

然後有了雙載的經驗,林老師答應幫笑牙的車子裝火箭筒,

讓他在公園的時候可以偶爾載載胖虎。

夜裡,哥哥們都睡了,又是臭貝黏爸爸的撒嬌時間,

他們父子倆正在對著i Pad裡的歌曲練琴。


2015/1/26(一)

彩色筆的盒子裡附了一張畫畫比賽的報名表,

笑牙問了我內容之後就說他要參加,

挑了幾張他自己喜歡的作品催著我要趕緊寄出去,

其實我心底是不願意的,

老實說,他這沒經過訓練的畫風我很喜歡,

但拿出去跟那些受過調教、畫畫班裡的小學生比,

一定是被打槍的啊!

我捨不得把他的原稿交出去,我想保留他的獨一無二。

他很喜歡自己的恐龍作品,我也覺得畫得唯妙唯肖,

但是好可惜喔!

你也知道,畫畫比賽的評分標準不就那幾樣!

晚上是笑牙學校的社團期末成果發表,他們班上要演話劇,

表演的內容是:勇敢的醜小鴨

(紀錄:http://mypaper.pchome.com.tw/chingyibox/post/1335815443)

表演的社團很多,家長的參與也很踴躍。

這齣戲的內容是講述醜小鴨被鴨兄弟排擠之後跟鴨媽媽走失了,

之後他遇到了要去探望生病奶奶的小紅帽,給他麵包吃,

遇到了壞皇后,他替白雪公主吃下毒蘋果,

幸好有樹爺爺醫治醜小鴨,

後來春仙子、小花小草一起唱歌歡迎春天來臨。

醜小鴨在走失的過程中遇到了很多很多的童話故事主角,

他展現了善良、熱心助人的一面,

受到他幫助的人一點也不覺得醜小鴨醜,

反而覺得他是一個很棒的朋友,

最後,當然就是醜小鴨變天鵝囉!


笑牙扮演的是排擠醜小鴨弟弟的鴨寶一號。

(也是在排演這齣話劇的時候撞斷了搖搖欲墜的上門牙)

笑牙很喜歡這次的話劇表演,一學期的排練中他很努力的練習台詞,

還會在回到家之後不斷的演練給我們看。

我很感謝老師願意多花時間讓他們參與很多有趣的活動,

鼓勵他們在課後參加學校的營隊、運動項目,

能遇到一個好老師真是他上小學之後最值得慶幸的一件事。

笑牙的表演是中場休息前的最後一個表演,

但是他覺得表演很精采,所以我們看完最後一個節目才離開,

回到家都已經超過9點半了。

傍晚才吃了一些Pizza,孩子們一直喊餓,

我趕緊到巷口的清粥小菜買了些飯菜給他們當消夜。

吃飽飯再幫他們洗完澡送上床,累死我了今天!

都累到要暈倒了,還發現臭貝把話筒弄不見!


2015/1/27(二)

笑牙放寒假了,拿回他人生的第一張成績單,

唯一的甲評分竟然是閩南語,

我跟林老師兩個台語人實在是太慚愧了,

看來之後要跟笑牙多練習才是。


老師對他的評語是愛閱讀跟畫畫,的確是跟他在家中的表現一樣,

不期待他在學校要表現的多好多好,

只希望他能跟在家裡一樣自在開心。

看完成績單竟還有一張獎狀,

笑牙說班上只有三個人拿到這張獎狀,

那應該是他期末考考得還不錯的意思。

笑牙總算拿到了他夢寐以求的獎狀,

也漸漸認同了期末考前被我壓著複習功課的辛苦。


孩子長大了,很多事都要開始嘗試自己來,

爸爸媽媽沒能幫他念書,

我們可以教給他的只是做事的方法,

告訴他可以怎麼做,讓他少走點冤枉路。


書念得好不好不是最重要,

但責任感、榮譽心將促使他成為一個甚麼樣的人,

不期待孩子們大富大貴功成名就,

但一定要是對社會有貢獻的人,

要記得,不要成為社會的負擔就是貢獻了。

(媽媽的期望值也太低了吧!)

林老師也休假,中午我們全家一起去創意美味廚房吃義大利麵,

慶祝笑牙跟胖虎開始放寒假。

開始貝都很正常,乖乖的自己吃飯,

突然他要我幫他幹嘛,但我一直聽不懂,一直弄錯,

然後他就抓狂不好好吃,還把碗裡的麵倒到桌上,

我警告了他兩次他的情緒還是無法平復,

非常生氣的我把他帶到門口去罰站。


剛好遇到老闆出來倒垃圾,

老闆:「不會啦,他們已經很乖了,你看他們都會乖乖吃飯,

這麼小的很多時候比較沒法控制,沒關係啦。」

914:「呵呵!」(我只能微笑點頭)

老闆:「我們店裡最近有一組客人,也是跟你們一樣三個兒子,

厚,連續來三個禮拜了,那個才可怕,

邊吃邊叫,吃飽了看電視也在叫,實在很傷腦筋。」

914:「呵呵!」(我繼續乾笑)

老闆:「而且小孩沒好好吃飯,媽媽就直接打了,

看他媽媽用手指一直彈小孩,我忍不住跟他說不要打小孩啦,

這樣在外面公共場所不好看。」

當下,我好同情老闆,他看起來就是個老好人,

能讓他這樣忍不住抱怨的,應該是誇張到他受不了。

我不了解那家人的狀況也不好評論,

只是心裏有個想法,打越多的小孩越皮,這道理真是越來越清晰,

但很多時候,壞小孩真的讓你想要一把給他蕊洗啊!

因為今天家裡只剩一台機車,所以林老師分兩趟載,

先載可立回家的時候,我跟臭貝就手牽手慢慢散步往回家的方向。


這小孩真的很壞,被我罰站過後,

剛剛的胡鬧好像完全沒發生過一樣,突然之間又正常了。

吃飽飯的休閒活動是笑牙巧虎附贈的大富翁遊戲,

他很喜歡玩,還說要帶到沙巴跟大家一起玩。

傍晚,我又帶臭胖虎去民懷牙科

這顆左上臼齒的治療差不多了,

X光片裡三條白白的就是塞藥的痕跡。

看完牙醫回到家已經是晚餐時間,我買了超罪惡的大庭牛排

晚上國轟來訪,林老師跟他開心的喝酒聊天,

笑牙在打Wii,我在電腦前忙碌,臭胖虎陪著臭貝玩。

笑牙:「咪,臭胖虎弄的都是沙子。」

我一轉頭,差點沒心肌梗塞。

怎麼有辦法神不知鬼不覺把客廳搞的到處是沙土,

(原來是打翻了一個盆栽)

我跟笑牙人不就在旁邊嗎?怎麼可以完全沒察覺。

然後剛好出去抽菸的林老師一進門大吃一驚,

5分鐘內的變化也太大了吧!

我根本懶的理他們,請自己去打掃。

等他們整理了約15分鐘之後,我跟林老師才出手相助。

遊戲墊拿掉,仔細的清掃擦洗每一塊地磚,

搞到凌晨2點,終於,終於,還我一個像樣的客廳了。

闖禍的人怎麼可以自己跑去睡,當然是被我壓著一起擦地板,

只是筋疲力盡眼睛都要閉上了,還是得幫他們刷牙啊!

臭胖虎刷完牙正在教臭貝怎麼刷舌頭。


2015/1/28(三)

又是托嬰日。

晚上煮了蛤蠣絲瓜麵給孩子們吃,一群調皮搗蛋鬼邊吃邊玩。

只吃湯麵太單調,所以又氣炸了花枝丸跟花枝餃。

林老師收到保險單,看到金額914一直大喊我陰魂不散。


2015/1/29(四)

新海瓦斯終於來安裝天然氣了。

話說安裝天然氣的過程還真是曲折離奇。

去年8月多我電話申請估價,設計師來了,現場給了200元估價費,

接下來的程序應該是寄發估價單,然後我們去繳費他們來安裝。

可是我遲遲沒收到估價單,期間一直打電話去詢問估價單,

直到10月客服才說估價只做了一樓,二樓還沒做,

我氣的說我不裝了,請估價的設計師歸還200元估價費,

後來設計師登門跟我道歉,也解釋了一下他的疏失,

但他還是承諾會把估價單完成寄給我。

我等了又等,還是沒有估價單的下落,

再打電話去客服,那兩光的設計師還是忘了做2樓的估價單。

直到家裡汙水下水道施工,我致電請他們順便裝設瓦斯管線,

免得要開挖兩次做重複工,設計師答應我說會過來但並沒有來安裝。

我也搞不清過程中到底打了幾通電話、罵了他多少次,

11月底終於見到工人來埋設瓦斯管線外管,

但是我仍然還沒拿到估價單,不能繳費如何安裝,

我只好再打電話去客服詢問,結果承辦的設計師根本休假不在辦公室,

後來是他的主管親自把估價單送到我家,

並承諾我會在過年前安裝完成。

他們這種做事態度我根本不敢裝,瓦斯管線是人命關天的事,

我等於是把命交到他們手上,我不敢,也不要,

但我婆婆堅持要安裝,我只好硬著頭皮去追這件事。


我時常有跟客服人員交手的機會,

起初,一定是用最良善最溫和的方式敘述問題請他們幫忙,

但很奇怪的,越是謙卑有禮的拜託越是得不到幫助,

每每要我發飆怒罵之後,才能得到正面的回應,

受不了了,打電話去羞辱一番事情就能獲得解決,

罵的越難聽,事情解決的越快。

多年前我也做過電話行銷工作,

深知對方無理的對待,就算只是透過電話,也會讓人心情沮喪好久,

只是我不懂,為什麼要到破壞互相尊重的基本原則時,

你才願意好好的傾聽對方在說甚麼。


無奈像新海瓦斯這樣的壟斷事業,就算不願意也只能默默接受。

出國旅遊是一件令人期待的事,所以可立又開始繪製倒數月曆。

笑牙說這是我們坐飛機,因為沙巴還很遠,所以只看到一小點。

晚上帶笑牙去李皮膚科,怎麼覺得我每天都在帶小孩看醫生啊!

看完皮膚科,笑牙說他想吃後埔戰鬥雞排

我猶豫了一下,禽流感耶!

後來我還是答應他,我希望每次孩子們看醫生的經驗都是美好的,

不希望他們對於看醫生這件事產生不好的連結而排斥或恐懼。


2015/1/30(五)

孩子上樓學琴,我放假的星期五下午,

遇到豆花車經過,趕緊衝出門口買一碗熱薑汁豆花獨享。

晚上看電影阿姨花小蘭來訪,送給我高級烏魚子,

還有孩子們犯規的無印良品棉花糖、巧克力禮物。


2015/1/31(六)

研究所姊妹們的午餐約會,

我們選在板橋生活誠品的Alleycat's餐廳。

選在這裡的原因是因為他有一個遊戲區可以安撫小人,

好可憐,生了孩子之後,能要去哪吃飯都只能選親子餐廳。

而且這裡真是媽寶的聚會天堂啊,

我在遊戲區的時候目睹眼前一整排嬰兒車魚貫進入。

Allaycat's的餐點不錯吃,主要是供應Pizza

但我覺得價格偏高,像我們點了組合餐,不含飲料,一人就要500多。


吃飽飯,趕緊把小人丟掉到遊戲區,我們就可以好好聊天了。

訂位時有特地說要遊戲區旁的位置,不過最靠近的一桌已經有人,

所以我們還是得窩在遊戲區裡才能一邊看顧一邊聊天。

然後,臭貝就睡著了。

很安穩的在遊戲區睡了半小時有,剛好這段時間遊戲區也沒甚麼人。

這次我只有帶臭貝出門,因為林老師休假,可立都想跟爸爸。

當然要跟爸爸的啊,可以吃麥噹噹看電視,誰不想跟爸爸,

我說,這就是爸爸帶小孩啊!

吃飽飯,林老師帶可立去買他的桌球拍。

而我們從中午12點坐到下午5點,直到Alleycat's趕人,

才又轉戰一樓的柏靈頓花園

這兒的餐點不錯吃選擇也多樣,

有煎餅、早午餐、輕食、豬排定食、烏龍麵、各式飲品...等,

慈慈點的是金太太推薦的綠咖哩燉煮麵

我點了水果茶。

最特別的是這個九層高的生日煎餅塔,壽星有半價優惠喔!

祝福好姊妹愛美麗生產順利,金太太生日快樂。


以前每年的11月、12月、1月我們都固定會聚會慶生,

五個人裡剛好是射手*2、魔羯*2,還有一個水瓶,

現在大家工作、家庭、小孩充滿的生活非常忙碌,

能抽出一天碰面已經難得,

真的好懷念以前吃吃喝喝聊天打屁抱怨工作臭罵老闆的日子。

每天洗完澡,我都會規定可立把自己的衣服翻到正面並收進洗衣籃,

臭貝也學會了,每天都會自己收髒衣服,而且不准人家碰他的髒衣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