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21 10:20:08九一四

【生活紀錄】2014年10月上旬的照片日記


【首圖:好運棉車隊參加TVBS公益單車日活動,
辛苦的早起、騎車,為的就是那滿滿滿的紀念品啊!】

2014/10/1(三)

為了讓笑牙每天上學前有新奇營養的早餐可以吃,

我開始學用鬆餅粉做蛋糕。

第一次先試做焦糖蘋果口味,

酸酸甜甜的口感很像麥當當的蘋果派。

不過因為第一次做,早上時間又有限,怕失敗不敢進烤箱,

先用平底鍋煎一煎,一樣很美味。

笑牙上小學已經一個月了,

這星期開始,我只送到他到校門口,就不再陪著他進教室了。

回到家,趕緊把剩下的鬆餅粉麵糰丟進烤箱,

其實烘烤的時間頂多10多分鐘,

但我一直看不到蛋糕表面有漂亮的金黃色,

一不小心就烤過頭了,

不過焦香的底部咬起來脆脆的很像蛋捲的口感,也不錯吃。

中午笑牙放學突然說想吃水餃,

我就騎車載著一大一小到北門街市場逛逛順便買八方雲集

臭貝吃水餃堅持用學習筷,

他已經不想再當只能用湯匙吃飯的小北鼻了。

收到研究所同學潔寧寄來的兩大箱二手衣。

有這麼多衣服呀,外套、衛生衣、毛衣、襯衫、長褲都有,

這幾年多虧了潔寧給我好多二手衣,為我省下不少治裝費,

但是今年笑牙身形突飛猛進,

很多120cm的長褲都穿不下了,好可惜喔!

潔寧還送了兩個一樣的麥昆包包,另一個我轉送給了Yoyo

今天在學校有宣導活動,好像是跟照顧老人有關的,

笑牙踴躍舉手回答問題獲得了小勳章。

臭胖虎也放學後,家裏就超級熱鬧,

可立用三個很愛擠在奇怪的小角落,就像這個儲藏櫃前的紙箱內。

傍晚帶笑牙到岳德牙科進行臼齒溝隙封填

笑牙約3歲的時候我就想做,可是一顆NT.800-1,000實在很貴。

今年8月衛生署公布小一生可以免費封填四顆臼齒,

我一看到新聞發布就打電話去預約,

我預約的時候牙科診所都還不知道這項訊息呢!


最後只先做了兩顆,因為另兩顆還沒長好,

得等半年後再去檢查。

晚上Molly買了好吃的包子饅頭要給笑牙隔天當早餐吃,

臭貝先嗑掉了一顆肉包。

好有趣的舞廳畫面,沒想到台北還有這麼復古的景象,

林老師因為去樂隊老師的工作場所找他,

才有機會再重溫他高中大學時打工的畫面。

2014/10/2(四)

再度用鬆餅粉實驗焦糖香蕉蛋糕,還加入葡萄乾內餡,

香蕉泥融合在蛋糕體裡,雖然口感只吃的到葡萄乾,

但是濃濃的成熟蕉香氣會在叉起每一小口時撲鼻而來。

上班前的一早林老師就把Vespa騎到機車行,

因為等了兩個月他的車終於可以正式掛牌了。

沒想到才經過3個禮拜的練習,

我準備便當的速度已經有了顯著的進步。

昨晚沒睡好,送可立上學之後一直坐在書桌前發呆,

到了10點半才驚覺今天要送便當,匆匆忙忙開始備料,

不久之後大麻煩貝起床了,一直哭著要我抱,

不夠時間再上床哄他繼續睡,只好先後揹起他一邊洗菜切菜,

等他睡著了想扣住帽兜以免他的頭搖來晃去,

沒想到這一個舉動驚動了他,也惹怒了他,

之後不肯再讓我揹,只好一手抱他一手喇菜。

今日便當菜:貝醬炒鮮蔬、醬燒雞蛋豆腐、香煎腐乳雞

水果是凱特芒果跟笑牙指定的香蕉。

笑牙的同學越來越熱情,

今天我才進教室,同學就幫我把餐袋裡的便當拿出來,

一個個打開、擺好,然後開始議論今天笑牙吃甚麼菜,

當然,「分我吃一個」的聲音再度響起。

(同學們期待的眼神讓我壓力好大啊啊啊啊!)

今天也心血來潮的拍了笑牙隔壁同學的營養午餐菜色,

笑牙:「他每次都這樣啦,就一直拍拍拍」。

(現在是很不好意思的在跟同學道歉跟解釋嗎?)

臭貝每天都需要放風,如果一整天沒出門,或是出門時間不夠長,

他會煩躁的大抓狂,

因為還不會講話,他只好一邊哭一邊拿小黑給我,

告訴我他真的好想出去。

臭胖虎每天會帶小頭去學校陪他午睡,放學再帶回家。

914:「臭胖虎,你在學校睡覺也會抱著小頭嗎?」

胖虎:「沒有,我都直接躺著他。」

914:「為什麼呢?」

胖虎:「因為我會害羞。」

原來臭胖虎怕同學看到他睡覺還要抱小枕頭,

所以只敢枕著他,然後側睡用小頭的裙角摩擦臉或是聞味道。

終於終於,林老師領到大牌了,而且車牌還很幸運的就是他的生日。

(他本來想挑914的,只可惜現在所有車牌都沒有4這個數字了)

雖然挑不到914的車牌,但里程數走到914KM,也拍下來做紀念。

臭貝啊!

也不知道該怎麼說,就是一天到晚受傷呀!

幸好我的紗布巾冰敷+紫雲膏很有效,隔天就像沒發生甚麼事一樣。

2014/10/3(五)

一起床找不到我的眼鏡,

發現時已經呈現這般歪七扭八的狀態了。

臭貝是半夜爬起來偷玩我的眼鏡嗎?

看到笑牙的聯絡簿上貼了這張通知單,有驚嚇到,

笑牙雖然長得高大不像小一生,但真的沒有過胖的一元槌槌相呀!

休假的林老師非常忙碌,

又要煮飯又要陪小孩,還要花時間弄他的Vespa

他正在DIY裝設置物掛鈎。

這個不起眼的掛鈎竟然要價NT.1,000,還是二手品,

正品要NT.1,800,會買的人真是瘋了!

914:「不要買那個掛鈎啦,我介紹你3M無痕掛鈎,便宜又耐重。」

林老師:「啊你不懂啦!」狠狠瞪我一眼。

感謝棉媽媽提供的滷豆干食譜,

林老師正在口頭教學笑牙跟臭貝。

香噴噴的一鍋豆干呀!

星期五算是我跟林老師的放風日,

可立在樓上學鋼琴吃晚飯,我跟林老師可以偷空出去走走。

他提議要吃亞東醫院旁的厚切牛排,我也剛好很想吃這個,

結婚即將七年,兩個人越來越有默契了。

上次吃雪花牛9盎司沒有飽,這次換12盎司的沙朗。

吃飽飯,我跟林老師慢騎到三峽,買了金三峽牛角再折返回家。

星期五,我們還會租片DVD全家一起看,

但笑牙的生理時鐘已固定,電影還沒開始播他就暈倒在沙發上了。

而臭貝,總是一付撒嬌樣的賴在我身上磨蹭。

2014/10/4(六)

一早7點,

好運棉車隊的4人就在板橋集合準備參加TVBS單車活動。

其實這次的騎乘距離很短,從浮洲橋到中和,

也是他們時常騎乘的路段,騎起來非常得心應手。

休假的林老師不想早起,更不想繳報名費,

所以只有在他們即將抵達終點的時候去幫他們拍了追焦照。


拍照的時候發生了小插曲,林老師騎他自己的Dahon海豚車去,

停在一旁幫大家照相,照完相發現腳踏車不見了,

四處找尋之後發現不遠處有個阿伯正牽著他的腳踏車,

林老師:「阿伯,你牽我的腳踏車要去哪裡?」

阿伯:「謀啦,哇丟昧來牽去還,哇...哇...認嗯丟阿啦!」

然後阿伯趕緊丟了車去牽他在河濱公園租借的淑女車,

這兩車光外型就已經差了十萬八千里怎麼可能牽錯,

分明是想偷車,如果我在那裏一定馬上報警。


騎完車大家到我家裡來吃池上便當,

下午還 一起看了片命運化妝師

2014/10/5(日)

又是煮飯日,今天是我點菜的滷牛肉,

大廚林老師,二廚小胖虎正在幫忙刨掉白蘿蔔外皮。

林老師煮飯花招越來越多,也不知道從哪偷學來的。

魯小小臭貝終於願意睡覺了。

滿室滷肉香呀!

期間,轄區派出所警員還來家裏查看監視畫面尋找竊賊蹤影,

真的非常感謝板橋的楊小姐,

因為這已經不知道是我第幾次提供監視畫面了。

爐上的滷牛肉悶著,我們就往公園去了。

臭胖虎玩旋風球老是接不到球,所以在一旁撿樹葉。

臭貝玩一玩累了,吵著要喝奶,

我不讓他扒我衣服他就抓狂的哭鬧。

林老師趕緊把他接走,轉移他的注意力。

回到家的晚餐,當然就是牛肉麵囉!

晚上林老師自己到觀音山跑車,還有夜拍。

2014/10/6(一)

臭貝一起床就吵著口渴要喝水,然後一口氣喝了大半杯,

5分鐘後就吐了滿身。

之後不管是喝奶或喝水,吃進去什麼就吐什麼,

吐完很渴又喝水,但就算只喝了兩口一樣吐光光,

折騰死我了。

然後又整天沒吃東西體力耗盡,原本生龍活虎的他虛弱的軟綿綿,

一會兒不見他,他就自己找個地方窩著,然後睡著了。

下午帶他看了醫生,是腸胃型感冒,

肚子脹氣吃不下東西,而且腸胃正敏感吃啥吐啥,

只有休息一途。

看醫生讓他很生氣,從我抱著他坐下就開始扯開喉嚨大哭,

看完診醫生要送他貼紙,他還很生氣把醫生的手推開。

整個晚上,都是像這樣虛弱無力的找地方窩。

這次感冒挺嚴重,吐了兩天都沒吃東西,後續又拉了45天,

整個人瘦了一大圈。

2014/10/7(二)

從全聯超市買了折扣的霜降牛回來自己煎,

但我對煎牛排還是一竅不通,失敗!

晚餐時刻先去老張牛肉麵幫林老師買好滷味消夜,

豬耳朵是林老師最愛的推薦單品。

笑牙組的樂高機器人。

生病的臭貝好可憐,隨便一躺沙發又睡著了,

但是眼睛沒完全閉上,我實在不確定他到底睡著了沒。

2014/10/8(三)

經歷了兩天吃啥吐啥的症狀後,

臭貝生病的第三天終於願意吃點東西了,雖然之後還是吐掉。

真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吃完中餐的笑牙說他肚子不舒服,

睡完午覺起來,也吐了。

帶去兒科診所一檢查,一樣是腸胃型感冒。

笑牙肚子很不舒服,一直喊自己沒力站起來沒力走路,

後來都是靠臭胖虎攙扶他。

雖然換笑牙生病,但最少臭貝已經能吃能喝也不吐了,

只是不吐之後變成拉,一天拉45次甚至更多,

我光洗屁股換尿布就昏頭了。

每天睡前我都會幫臭胖虎用牙線清牙齒,幫他刷牙,

然後再讓他自己刷一次。

每天這個時段也是臭貝最愛爭寵的時候,

他會搶著要躺在我大腿上,搶著去拿牙線要我幫他清理,

搶著臭胖虎的電動牙刷要刷牙。

不過應該是每天看我們這樣弄牙線,他也有模有樣的學起來,

還知道手上要拿一張衛生紙收集菜渣肉屑。

(我一直考慮要不要給他用阿卡將的兒童牙線,比較安全,

不過3M的品質還是比較好,牙線比較有韌性,不會卡不易斷)

2014/10/9(四)

又到笑牙很期待的便當日,

可是他一早吃完早餐刷牙的時候又吐了一小口,

我不敢讓他吃的太油膩,所以只準備了玉米濃湯跟三明治。

吃三明治之前林老師還先餵他吃餐前藥,

幸好一整天在學校都沒吐也沒拉了。

能夠放假,真是上班的上學的都很開心呀!

雙十國慶有三天連假,上完全天課之後就開始放假了,

笑牙很興奮的畫了國旗畫。

2014/10/10(五)

雙十假期的第一天,可立還是早起,

因為我還在陪睡貝,他倆就自己弄了早餐吃。

幫臭胖虎清理耳朵的時候竟然挖出這麼大一塊耳屎,

實在是太神奇了!

是因為這樣,我說的話他才老是沒聽到嗎?

臭胖虎上姑姑的鋼琴課集滿勾勾可以換獎品,

一個勾勾一元,他很興奮的挑了黏土當獎品,

而且一點都不吝嗇地分給笑牙跟臭貝玩。

胖虎:「臭貝,葛格會分給你的,你不要急,我等下就拿給你喔!」

然後臭貝趁大家專心玩黏土的時候又闖禍了。

一被我抓包竟還擺出pose讓我拍照,真是欠揍!

2014/10/11(六)

雙十三天連假,身邊的親朋好友們都安排了出遊計畫,

我們家因為前後兩天林老師都要上班,哪也不能去,

不過林老師自己倒是安排了瘋狂的花蓮一日遊。

其實是因為10/10-10/11兩天在花蓮市區有場Vespa大會師的活動,

甫加入Vespa車友的林老師非常想參加,

原先的計畫是他騎車前往,我帶孩子們搭火車過去,

在花蓮過一夜之後才返回台北,

但是這樣一來勞師動眾二來林老師臨時10/12(日)要上班,

因此作罷。


不過幸好他的麻吉好友阿轟願意與他同行,

兩個熱血男兒凌晨340分從板橋出發,

在新店與車友會合之後,

摸黑冒雨騎著車走北宜、走蘇花直奔花蓮。

林老師終於如願見到了一拖拉庫的Vespa機車,

不過要不是因為下雨天氣不好的緣故,這場活動一定會更盛大。

(天氣不好的只有台北啊,花蓮艷陽高照熱死了)

很少中獎的林老師更在活動中抽到機車手套,讓他非常開心。

因為台北的天氣不好整天都是陰雨綿綿,

所以我跟孩子們只能窩在家裡。


中午時刻轄區員警又來拜訪,

原來是上次鎖定目標的竊賊是烏龍一場,

只好再來查看監視畫面。

很巧的是,圖片左邊的那位就是之前受理我被鄰居告的員警,

我還跟他說,就是因為樓上的惡鄰居我才裝監視器的。

臭胖虎帶著貝一起在書桌前做勞作。

不久之後我就發現臭貝在偷挖笑牙的撲滿。

噗,這架式是登基的意思嗎?

2014/10/12(日)

常跟林老師一起去烘衣的臭貝已經很熟流程,

我才剛進自助洗衣店,

他就幫我把烘衣機門打開開始放置衣物,

烘好衣服也會自動地拿著洗衣籃來裝衣服。

2014/10/13(一)

送完可立上學之後,突然想吃麥當當早餐,

臭貝看我吃也來討,結果這滿福堡根本太Q咬不斷呀!

朋友從大阪回來,帶來了當地名產老爺爺乳酪蛋糕

2014/10/14(二)

好好吃的乳酪蛋糕就是隔天孩子們的早餐囉!

入秋之後的天氣不太穩定,早晚氣溫常涼的我直打哆嗦,

今天暖暖的陽光曬在身上非常舒服,

中午接了笑牙放學之後,就往公園野餐去。

隨意吃完了外帶的午餐,笑牙就開始踢球了。

臭貝也很忙,這跑那跳跟著葛格追球,

然後跟我要水要餅乾要香蕉吃。

下午1點多高中好友小英來訪,

我們先在公園玩球、溜滑梯,傍晚時刻才回家。

孩子們精力旺盛,回到家繼續玩。

小朋友聚在一起,就算只是吃便當也很開心。

吃飽飯,圍在小桌子上開始畫圖。

請看我們的作品!

畫圖遊戲的玩法是最後由小英阿姨評分,

因為胖虎跟雨潔年紀較小搞不清狀況,所以都是由笑牙得最高分。

雨潔:「為什麼我只有6分?」

小英:「那是9好嗎?是9分!」

夜裡葛格都睡了,臭貝又撞到受傷要冰敷了。

2014/10/15(三)

今天比較早到笑牙學校,因為要先去學務處幫笑牙報名打鼓隊。

學校裡有很多的體育社團可以選擇,但笑牙似乎沒甚麼興趣,

這次聯絡簿夾帶著打鼓隊的通知單,

我照例問笑牙想不想參加,沒想到他立即點頭答應,

我想是因為他幼稚園畢業典禮表演的就是打鼓,

很美好的經驗讓他想繼續練習。

繳完通知單到校門口等待笑牙放學,

突然見到新北市議員候選人林X棟的宣傳車,

從車上下來一群穿背心的助選員。

他們看到站在大門口附近,

一箭步的衝過來要塞給我DM、面紙跟贈品,我一臉嚴肅,

914:「這是學校不能從事競選拜票活動,你不知道嗎?」

阿桑:「是喔,不能喔,我不知道耶!」

914:「學校的跑馬燈都有寫,這是公務單位。」

阿桑:「為什麼不可以?有甚麼關係?」(死纏爛打)

914:「這是學校,請你們離開,我去叫警衛。」

然後在我去找警衛的時候,導護老師就請他們離開了。

但他們怎麼可能善罷甘休,

就一直在旁邊伺機而動,又是發贈品又是演說的。

更白目的是,我快要離開的時候,阿桑竟然跑來,

阿桑:「你看,你還不是被趕到旁邊,跟我們一樣了!」

我當場傻眼,阿桑,我站的地方叫做「家長接送區」,

因為我們不會擋在大門口影響學生放學,這是常識,也是禮貌。


當候選人的所作所為引發民眾不好的觀感時,

這一票就注定要流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