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12 11:11:20青雲

德瑞之遊 - 寫在最後

  花了一個月的時間,終於把十天的經歷都記下來了,感覺好像重遊德國瑞士一次。

  再看一遍這十天的行程,心中竟有一種很不踏實的感覺:「我真的去了德國和瑞士嗎?」比以往那兩次處心積慮的英國之旅(聰明人會明白為什麼說是處心積慮!),這次的旅行實在太漫不經心。可能因為我對德國和瑞士向來沒有強烈的感覺(不像英國),要不是大會顧問詹牧師大力推薦瑞士少女峰,我們還打算只遊德國。會選德國也只是因為德國這個地方聽起來很特別!(雖然那時我對德國的認識只有第二次世界大戰、希特拉和波歷克,其他名勝全不知道!)而且德國不是英語系國家,很有挑戰性啊!

  去罷回來後,我發現我們這次的決定真的是非常不錯。兩個國家都很美,尤其是瑞士,湖光山色、巍峨雪山等都叫人目瞪口呆,對於長期生活在石屎森林的我們來說,這些都像神蹟一樣。站在瀑布前面,看著滾滾洪水,叫人震撼得說不出話來。世界真的要比我們知道的大得多,神的作為也真的超出我們的想像,人在大自然中,在神的創造中,真的是很很很渺小。

  正如在前幾篇的遊記中寫道,雪山是這趟旅程令我非常深刻的一個片段。坦白說,我真的沒有想過自己會有機會看雪。因為我知道自己在正常情況下是不會選在冬天去旅行的,一來臨近聖誕新年費用較昂貴,二來我不想花錢買羽絨,三來我很怕冷,但我想不到神會讓我在夏天還有機會看到一片白茫茫的雪景啊!所以那感覺真的很深刻!

  不過,給我選,我還是喜歡德國多一點。雖然瑞士景色美很多,政治經濟等情況又比德國穩定,整體印象又比德國活潑俏皮一點,但我還是喜歡沉鬱,彷彿時常透著一層深藍色的德國多一點。我想我就是喜歡那種很有內容,很有故事的感覺吧。瑞士是旅遊城市,感覺太明亮了。地李老師則與我相反,她是極度喜歡瑞士,最喜歡的是乳牛。

  十天的旅程說長不長,說短也不短,但足夠讓我把要看的都看完,要思想的想通,要經歷的也深深體會過。出發的那天,在候機室等上機時,地李老師問我對這次旅程有什麼期望,我聳一聳肩,答了一個很真實卻也頗流於表面的答案:「要好好看看神的創造,再從而思想調整自己的人生目標。」

  跟以往的旅程不同的是,那種新奇好玩的驚喜感覺很淡很淡,畢竟不是第一次大鄉里出城(我們可是有經驗的自由行!),參加的也不是什麼血拚、尋幽探秘或者挑戰極限的旅行團,故此也沒有沖昏頭的好玩感覺。我反而覺得有很深的自我認識和體會。

  神的創造看得很清楚,神一路的保守平安也經歷過,神給予的責任和本份也扛起來了,接下來要做的應該就是如何實行出來並堅持下去吧。

  最後,要在這裡感謝神,感謝衪給予我們有時間、有健康、有金錢、有同伴一起去旅行,感謝衪保守路上的平安、住宿交通安排的順利,整個旅程所有的供應。特別感謝神叫我們遇到很多熱心的弟兄姊妹和朋友,沒有他們的幫助和禱告,我想我們應該不會有如此美好的經歷。更感謝神讓我們在這個旅程經歷衪,感謝衪讓我們生命中每個片段都有衪的同在。

  最後最後,我真的要感謝地李老師。感謝她在這個旅程花了很多時間和心思去策劃行程、安排各樣事情,感謝她常與我作伴。我常想,地李老師可能是這世上最命苦的人,因為我總是肆無忌憚的向她展露自己最壞的一面,又向她發脾氣,又奴役她。對不起,地李老師!雖然你不讓我買啤酒,真的令我很生氣,但我也不應對你發脾氣,現在回想,其實我只要堅持買就好了,反正你也一定會屈服的,對不對?我又何苦把事情弄得如此不高興呢?希望你大人不記小人錯,原諒我就好了!

  認真的跟你說一聲,謝謝你,地李老師!沿途最值得紀念的一定是我們的友誼!(一定是看得台灣偶像劇太多,這樣的說話也寫得出,噁心死了...)
地李老師 2007-07-17 13:30:43

對, 我是世上最命苦的人, 因為我一個會說&quot但我還是喜歡沉鬱&quot的朋友 !!!!!很噁心啊!還有我並不喜歡乳牛的!!!!!!!不過, 都實在謝謝你的感謝呢!!

版主回應
你竟然不覺得「沿途最值得紀念一定是我們的友誼」那句最噁心?
你的品味真的很特別,所以我絕對相信你最喜歡的就是乳牛!!!
2007-07-18 13:4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