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31 16:29:50klc

柳丁橙汁:祝愿北京

再過十一天,就是北京奧運了,似乎引頸長盼的大盛事就近在眼前,心情特別激動。尤其是在那麼多亞洲歌手加持的奧運歌曲“北京歡迎你”,在電視連番播放之後,突然有種很感動的激情。歌詞簡單淳樸,動人的旋律唱出了中國人的熱情,和一個古老民族的夢想,終於在今朝實現,讓人深深地覺得,我們都是龍的傳人,而這就是祖國啊,我們已經準備好了,隨時歡迎你,多麼澎湃,多麼讓人驕傲。
音樂錄影拍得北京特別美,還非常有味道,跟上次去的感覺真的很不同。那次的記憶感受甚濃,因為北京的地大人多,在心裡頭烙下了一個印記。記得那些景點都是人,擁擠得讓你無法好好拍一張單人照,等了又等,還是會照出很多個甲乙丙丁。但是歌曲裡頭的背景都沒人,只剩下歌手一人在宏偉的景點前面歌唱,想必一定耗了不少時間清場。你一定不會了解,我在乎的這些無關痛癢,因為你不知道,我帶回來的很多單人照,到最後都變成了群體照,只是我們都不認識旁邊的那個而已。
北京更名副其實的擁有了大中國的氣勢,還沒到達北京之前,已經收到很多勸告,連當地人都會事先提醒,不要妄想地圖所畫的距離,以為走兩步就可以到了。當下,我以為這只是一件小事,除了走到腳起泡,更想不到的是,才剛從機場搭車進了城,拖著一大袋行李,截停了五六輛德士,要他載我去附近的酒店,但是司機竟然都搖頭摔手揚長而去,原因荒謬得很,他們都說:“我不懂得去。”北京竟然大成這樣嗎?我到現在還不明白,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當時北京的天空還罩著灰矇矇的一層,讓視綫無法延伸,形成了很多阻礙,這就是北京奧運最大的考驗。北京當局正在努力將空氣污染大大減低,要工廠停工兩個月,新聞今天又在播了,他們無時無刻在嚴陣以待,希望結果正如歌詞開場那樣“迎接另一個晨曦,帶來全新空氣。
這首歌“北京歡迎你” 鏗鏘有力,歌詞句句打動人心:“不管遠近都是客人請不用客氣,相約好了在一起,我們歡迎你。”看了真的會讓人很想再去。
在倒數的最後十天裡,希望這些問候語,真如影片中那樣,親切又近人情。我想我會改變初衷,再去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