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06 17:26:04

二個月大全記錄

 

2010/5/26

 

老實說   在我即將坐完月子要由月子中心出關的前幾天

我的心情極度憂鬱    快要得了產後憂鬱症

因為我是個新手媽媽   沒有照顧新生兒的經驗

在月子中心有專人照顧北鼻   當媽的可以爽爽的過

可是出了月子中心 .........

我只要一想到就"剉咧等"

尤其是我這顆"散散"的頭殼

我實在是不敢想像北鼻跟我回家後   他是否能承受得住

連老公都擔心不已

看到我心情這麼不好   老公還說那不然再多住一個星期好不好

可是我知道   就算再多住幾個星期     

偶.........      還是得面對自己一個人照顧北鼻這件事

於是我回家了   但.......偶是回我婆婆家

有我婆婆在   我覺得放心多了

  

我自己用"腳頭屋"想也知道    我是怎麼度過回來後的第一個星期

北鼻每隔一個小時就會醒來     一醒來就會開始哭

我就會開始換尿布餵奶再拍拍打嗝再安撫他睡著

這須要花上二十至三十分鐘的時間

可是只要下一個整點時間到了   北鼻還是會非常準時的醒來

然後又開始哭   然後又開始了我一連串重覆的動作

換尿布餵奶再拍拍打嗝再安撫他睡著............

無論白天還是黑夜    一天24個小時    我可以重覆24次同樣的動作

到最後我幾乎是累到閉著眼睛來完成所有事情

因為實在是太愛睏了呀~   

北鼻睡著的時間實際上只有三十至四十分鐘的時間

可想而知每次我只有那短短的二十多分鐘可以睡覺

睡眠一直無法連續    有睡跟沒睡也沒什麼差別

我還一度懷疑我們家什麼時候多出了一個咕咕鐘

整點時刻一到門就會自己打開跑出一隻小鳥出來咕咕叫咕咕叫的

我整個人連快發轟了的想法也沒有

因為我的頭腦根本就沒有在運作  

只是一連串機械式的在動作

好幾次抱著北鼻的手因為不知不覺的睡著還不小心的鬆開來

而把自己嚇醒     看一看北鼻熟睡的小臉蛋

我知道我還是得撐下去

就這樣   我渡過了    永遠分不清現在是白天還是黑夜的第一個星期

  

第二個星期      好了點

但不是北鼻比較好了而是我比較習慣了

但還是一樣累一樣睡眠嚴重不足

 

第三個星期   已漸入佳境

可能是北鼻適應了新的環境     不再那麼容易驚醒了

也調整成二個小時喝一次奶的正常狀態

北鼻的睡眠時間長了   我的睡眠時間就多了

清醒的時間也多了

這時候的我已經可以分得清楚白天和黑夜的不同了(好慘啊~)

之前到底是怎麼活過來的    到現在我也不知道......

 

第四個星期    北鼻已經滿二個月大嚕!

北鼻的睡眠時間在晚上可以睡3-4個小時之久

半夜我睡到一半還會驚醒     怎麼北鼻都沒有聲音呢?

嚇得我趕快起身查看      看到北鼻正睡得香甜著呢

但因為擔心北鼻是喝母奶容易肚子餓     又趕緊將睡夢中的北鼻餵奶

有的時候等我驚醒時離上次餵奶的時間已經過了六個小時了

又把我嚇得半死 

(我怎麼那麼容易受到驚嚇啊~看來我須要去收驚了~)

我有詢問過醫生   說北鼻最近的奶量及喝奶的時間都很不固定

有時晚上睡超過五六個小時還沒醒來要喝奶

醫生說寶寶晚上會漸漸延長喝奶的時間

但不要超過六個小時       六個小時一到還是要把北鼻叫醒餵奶

可能是因為餵母奶的關係吧     母奶好消化較容易餓

我有個朋友是餵配方奶的       在寶寶滿月後

竟然可以在晚上最後一次喝完配方奶後就一覺到天亮啦

害我羨慕的要死

自從生下了北鼻後     我已經不知道什麼叫作一覺到天亮的感覺是什麼了

本來老公說我頭殼散散        經過這幾個星期的訓練後  

也變得敏感跟神經兮兮了起來

有時還會有錯覺以為聽到北鼻在哭

嗚嗚~我應該是聽到自己在哭吧~

 

之後的北鼻表現得愈來愈好了

躺在推車上自己動一動就會睡著了

真是媽咪的乖北鼻呢~

之前的那二三個星期    不但是媽咪累    連爸比都快被北鼻嚇得要死

因為老是半夜被北鼻吵醒    老公白天又要上班    所以頭痛得不得了

對北鼻是又愛又氣的

白目的老公會利用隔天不用上班的晚上     跟北鼻拚了

清晨三四點北鼻又在哭鬧時     老公就會叫我睡覺

他一把抱起北鼻就坐在椅子上跟北鼻一起睡覺

老公還會說  "我跟你拚了"

被爸比抱著的北鼻可舒舒服服的在爸比的臂彎中睡的香甜呢

呵呵呵~~~

希望北鼻能在爸比媽咪的照顧呵謢之下平安健康的長大

我們都很愛你喔~

    

上一篇:"偶"很不爽了呦~ (1M23D)

下一篇: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