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6-01 15:31:19chinasea

between22℃∼24 ℃(三) 完結篇

我就是一個不會畫圖的ART, 只會用一條線畫東西

蕙蕙常常這樣說自己

幾年前她第一次來我家看到廚房的抽油煙機上一排燈火通明的小房子
耶~這是我學校剛畢業的時候畫的圖耶

有時我們走在路上
那個包裝是我設計的
那個圖是我畫的

只要去她家必定要先經過范宗沛的店
不用抬頭就可以看到蕙蕙設計的麵條人看板

有著童顏的蕙蕙帶著天生的摩羯自信不足
會在一秒後意氣風發欣賞自己時
卻在下一秒想到某個細節再度陷入自信的問題

經過幾年後又好像豁然開朗接受自己的線條是種獨特風格
不知是身邊的人給她洗腦成功
還是她真正的明白自己的才華與人不同

她對一件工作要求的龜毛性格是成就完整的跳板
她有最獨特美的感觀
不是藝術家那種曲高和寡時不我予的頹廢
是廣氾的美和你我生活之間的真

從知道她到認識她20年來
她的善良和童心一直沒讓廣告公司這些一大缸一大缸的顏料給汙濁
學生頭, 大眼鏡, 大上衣, 大背心, 大黑長褲, 馬丁鞋
歲月忽略她的存在, 看在女人的眼裡顯些不公平

知道我身邊朋友的人, 徐蕙蕙就是我口中的"同學"
"同學"某部分的生活對我來說影響很多
在認識她之後過往的生活又跟她一點關係都沒有
她就是我的"同學" 沒跟一些記憶掺雜攪拌一起
寫這些介紹並非要幫她宣傳新書
而是生活中的點滴像旅遊和一些重要事值得記載和能觸動神經的瑣事

今天6/1是一位好朋友的生日
也是蕙蕙生命中特別的日子

圖: 蕙蕙獨特線條圖-貓在希臘(我自己取的名字 哈)

2004.6.1 許嘉雯27歲生日快樂
2004.6.1 徐蕙蕙新書上市 大塊文化出版社-between22℃∼24 ℃

ps: 寫了很多文章都規劃(一)(二)就只能寫完這篇"完結篇"
真是太佩服自己啦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