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04 15:02:06狡兔

[高雄食記] PUTIEN莆田~米其林一星殊榮蟬聯4年!王品集團旗下餐廳推薦!左營約會慶生首選!(高雄自由店)

1.png

二訪莆田!實在太興奮啦!去年狡兔帶兔媽來品嚐情人節套餐,那時我就覺得美食理應再推薦給其他家人!這次特地選在兔姊生日前的週末,揪了她和兩個小孩、兔媽、小叮噹,我們六個人浩浩蕩蕩去吃摘星宴!

 

 

 

P1350479.png

上次狡兔和兔媽坐捷運到生態園區站,再走十幾分鐘過來吃午餐,這次則由司機小叮噹開車,預約晚間七點用餐。

 

 

 

P1030684.png

由於夜晚拍攝的店面外觀不太清楚,所以這邊再分享一下初訪的舊照。

 

 

 

P1340547.png

餐廳後方備有免費停車場,不過路徑偏小,當天一輛車擋在出入口遲遲未駛離,導致我們和其他車子無法進入,稍後看到有人上車,那輛車終於甘願開走了!目睹這一幕,我們心裡不免直犯嘀咕,即使來莆田停車方便也不能太隨便吧!

 

 

 

P1340545.png

原本擔心尖峰時段可能沒得停,慶幸現場仍有零星的車格。

 

 

 

P1340577.png

2016年至2019年,莆田新加坡總店連續四年榮獲米其林一星的肯定!而莆田台灣由王品集團代理,北中南都有設置分店,南部鄉親們若想嚐鮮,敬請鎖定這間左營區的高雄自由店!

 

 

 

P1340559.png

頂著米其林的耀眼光環,加以王品集團一貫的優質服務,莆田甚至拿下2020年第三屆網路口碑之星的傑出人氣獎!

狡兔強烈建議大家千萬要訂位!那天我們大概提早十分鐘抵達報到,原以為席次夠多應該有空位可以先入座,豈料上一梯次是滿座狀態,所以桌面還在整理中,最後我們七點準時踏進去,裡頭依舊熱鬧非凡,可見莆田真的人氣爆棚呀!

 

 

 

P1340568.png

目前台灣疫情趨緩,經常出外覓食的狡兔發現有些餐廳的防疫工作已變得鬆懈,但王品旗下的餐廳仍然有所堅持!不僅員工自身每日要量體溫、戴口罩、勤消毒,他們亦會逐一幫顧客測量體溫、消毒雙手,此舉非常用心。

 

 

 

P1350444.png

莆田新加坡老店發跡於2000年,昔日只是一間街邊小餐館,老闆身為福建人,開創了獨特的料理,將福建菜發揚光大,廣受消費者喜愛,現今已然成為海外知名連鎖餐飲品牌!菜色所佔比例是80%莆田菜、20%新加坡料理,價位親民,怎能不來朝聖!?

 

 

 

P1350429.png

鳥籠造型吊燈好搶眼!櫃台的後方區塊是洗手間,我很欣賞廁所地面的漂亮花磚。

 

 

 

P1350474.png

櫃台旁邊放置了簿本,可自行查閱肉品來源!想必大家跟我一樣最在意豬肉的來歷,莆田也明白這點,每道料理皆個別標註喔!

 

 

 

P1340588.png

時值七點鐘,狡兔鼓起勇氣四處兜轉,想要拍幾張店景照,可我相機一拿起來對準天花板,瞄到一位大叔跟著往上看,我還是晚點再拍好了!XD

 

 

 

P1350336.png

餐後繼續補拍,接近打烊時間所以窗簾都已放下,很可惜看不見街景,但吉祥物魚尾獅還是神采飛揚矗立在那兒!

 

 

 

P1350352.png

天花板的設計別出心裁,加裝形似波浪的藍色系飾板,象徵莆田從新加坡越洋而來。

 

 

 

P1350360.png

格局狹長,靠窗的左側是開放式空間,可接待六人以下的散客。

 

 

 

P1350399.png

後面有一個較開闊的區域,牆面又見波浪紋,裝潢講究且時尚!

 

 

 

P1350326.png

週末假日與親友們共享佳餚、聯絡感情,無疑是人生一大樂事!

 

 

 

P1350366.png

右側是半開放式空間,規劃成包廂區,運用色彩奪目的窗型隔板、盆栽作為分界線。

 

 

 

P1350403.png

包廂內擺上兩張八人大圓桌,並附帶轉盤!牆壁貼合一大面鏡子,感覺眼前的一切如夢似幻。

 

 

 

P1350322.png

這區另有雙人座喔!整個情境很到位,不妨帶另一半來這兒約會、慶生!

 

 

 

P1350428.png

雖然莆田販售中式料理,吃的是合菜,但也有推出雙人套餐,替消費者拿捏好份量,而且價位合理,得以暢快享受米其林大餐!

 

 

 

P1350382.png

新加坡的名勝風華都蒐羅在此,變成店內最優美的掛件。

  

 

 

P1350421.png

就算莆田擁有高翻桌率,對於細節絲毫不馬虎,舉凡烹調設備、座位、餐具等用品,皆全面使用酒精消毒過!

 

 

 

P1340597.png

由於當時包廂區恰好空出來,我們六人非常幸運被安排在八人桌!萬歲!

 

 

 

P1350461.png

狡兔稍後入座,卸下我的背包打算跟兔媽的東西放在同一個置物籃,下一秒店員立馬再遞來一個籃子給我用,實在太體貼啦!不愧是服務一級棒的王品集團!旗下餐廳的員工都訓練有素!

 

 

 

P1340619.png

個人餐具均已就定位,除了提供濕紙巾,桌上也有放置一疊紙巾。

 

 

 

P1340615.png

備妥兩雙公筷,即使同桌吃飯的都是自己人,防疫期間還是要謹慎一點。

 

 

 

P1340629.png

莆田的手工秘製辣椒醬「辣媽醬」是鎮店之寶,免費提供給每桌顧客!

 

 

 

P1350194.png

這滋味酸鹹甜辣備至,十分帶勁!稱得上百搭神醬!由於詢問度極高,莆田進而實現老饕、熟客的願望,推出瓶裝的辣椒醬禮盒,店裡就買得到!

 

 

 

P1340594.png

對辣媽醬感興趣的看倌,可參考櫃台旁邊陳列的禮盒樣品,送禮自用兩相宜!

 

 

 

P1350274.png

我們享用的是六人摘星宴,套餐組合包含3小品、6大菜、1煲湯、2主食、1甜點、1飲料,售價3980元,加收10%服務費,以這個價位來說,能嚐到星級料理真的划算啊!

此外,另有雙人摘星宴、四人摘星宴、十人摘星宴,當中的細項皆可自由選搭,比起毫無頭緒的單點,套餐方案已列出最經典菜色,從中取捨,有效節省一些點餐時間。

 

◎ PUTIEN莆田之菜單:

https://www.putien.com.tw/menu.html

 

 

 

P1340627.png

店員率先送來一壺現沖熱茶,告知我們要等候三分鐘才能飲用。

 

 

 

P1340605.png

一併附上可愛的計時沙漏,等它全部漏完剛好就是三分鐘!茶也泡好了!真是有趣!

 

 

 

P1340672.png

一起來品茗囉!好茶有助於解膩,畢竟待會兒要上桌的好料包括油炸物。

 

 

 

P1340697.png

<阿里山高山烏龍茶>

悠然的清香撲鼻,喝起來甘美順口,若有需要可再回沖。

 

 

 

P1340938.png

美食一道接著一道!其實狡兔超想拍下所有餐點的大集合照,不過我發覺轉盤無法容納這麼多道菜,況且家人們的肚子也餓了,外甥廷廷已經開始忍不住偷夾小菜,我如果再堅持下去,應該會被同桌的五個人圍毆!(誤)

 

 

 

P1350139.png

<米飯>

主食之一是白飯,給足了六大碗飯,兔媽直誇這飯好吃。

 

 

 

P1340736.png

<蝦苗嫩紫菜>

風味小品四選三,這道小菜推薦必點!單看名稱或許會覺得沒什麼亮點,殊不知莆田所選用的頭水嫩紫菜是難得的珍寶!一年僅15天採收期,產量稀少,號稱紫菜中黃金!

 

 

 

P1340745.png

口感真的嫩到不可思議!紫菜綴以蝦苗,拌入特調的偏酸醬汁,鮮嫩滑順很開胃!

 

 

 

P1340700.png

<水晶豬蹄凍>

「莆田10最」是點餐時的指標性參考品項,水晶豬蹄凍、蝦苗嫩紫菜都榜上有名喔!

 

 

 

P1340717.png

趁機補充膠原蛋白!水晶凍包裹著豬蹄肉,入口輕鬆化開,搭配鹹中帶辣的佐醬。

 

 

 

P1340823.png

<糖醋皮蛋>

幾經考慮,最終捨棄了滷水嫩豆腐,因為我實在太想吃糖醋皮蛋啦!

 

 

 

P1340824.png

前兩道小菜是冷盤所以快速上桌,糖醋皮蛋則必須油炸,稍晚它熱騰騰登場!口感Q彈不乾硬,沾附著我最愛的糖醋醬,超乎預期的美味!讚!

 

 

 

P1350008.png

<金銀上湯時蔬>

鮮蔬類可選兩道,雖然叻沙水蓮頗吸引人,還是難以抗拒「莆田10最」的召喚,點了讓我們特別好奇滋味如何的金銀上湯時蔬!

 

 

 

P1350120.png

那天採用的時蔬是菠菜,有時候是莧菜,勾芡的湯汁因融入鹹蛋黃而呈現金黃色,還加了皮蛋、炸蒜仁,韻濃味重頗下飯。

 

 

 

P1350057.png

<酥炒芋心>

這道酥炒芋心也隸屬「莆田10最」,當然不能錯過!而且網路評價甚高,不假思索就點它!精選大甲芋頭的芋心部份去製作,外酥內綿!

 

 

 

P1350065.png

甜味尤其突出,家人們一嚐,把它歸到甜點類!有人曾經形容這是芋頭版的拔絲地瓜,我覺得它的口感更細緻!通常拔絲地瓜的糖層稍厚,放沒多久就會整個硬掉,這芋頭只有裹附薄薄的一層糖衣,相較之下很耐放!過一陣子再吃還是溫熱的!

 

 

 

P1340920.png

<脆皮蒜香雞>

接著介紹肉類美饌!狡兔坦言自己無肉不歡,「莆田10最」繼續給它點下去!首先來個脆皮蒜香雞!

 

 

 

P1340949.png

這盤的份量不容小覷!全雞豪邁上桌!賣相誘人!蒜香亦逼人!

 

 

 

P1350164.png

外皮酥脆、肉質鮮美,隨餐附上椒鹽可沾!聽聞隔壁桌也有欽點這個,雞肉料理果然是聚餐首選!

 

 

 

P1340844.png

<芋香鴨>

要點芋香鴨時,店員提醒這一道跟已選定的酥炸芋心都是芋頭料理,適時給予我們點餐建議相當貼心!不過兔媽、兔姊是超級芋頭控,她們吃再多芋頭也不會膩!況且調味迥異!

 

 

 

P1340852.png

佐以香菇蠔油醬,我覺得不沾醬沒關係,主角已然十足夠味!

 

 

 

P1350097.png

參考單點的圖片,原以為芋香鴨只有那麼一塊,沒料到給了兩大塊,共切成十六小塊!我們六人分食綽綽有餘!

表層炸得非常酥脆,綿密的芋泥內餡包夾著一點也不柴澀的鴨肉,令人出乎意料!難以置信鴨肉竟然這樣軟嫩!

 

 

 

P1340783.png

<莆田荔枝肉>

所謂荔枝肉就是酸甜討喜的糖醋梅花豬肉!一球一球的,由於外形、顏色、味道都近似荔枝才取這個名稱,盤中的配料除了番茄、甜椒、小黃瓜、紫洋蔥,還加入真正的荔枝果肉!

 

 

 

P1340942.png

狡兔最愛吃糖醋肉啊!瀏覽完菜單,打定主意要點它!何況它也是「莆田10最」之一!即使看似每一球肉都沾滿醬汁,外皮卻未被濡濕,咬下去是驚喜的外酥內嫩!

 

 

 

P1340973.png

<黃金荷葉包>

黃金荷葉包也被編列入「莆田10最」,初訪吃過的菜色中,這道最令我念念不忘!

 

 

 

P1340983.png

香氣四溢的洋蔥炒豬肉絲,醬色深沉,滋味甜甜鹹鹹,深得我心!

 

 

 

P1350002.png

自製荷葉包的金黃色外觀好美,還附帶大量白芝麻!形體像刈包,吃起來紮實偏甜像銀絲卷!如果用餐人數多於六人,也可以視需求加購荷葉包!其實肉量不少,我們沒包完,剩餘的肉絲配飯吃。

 

 

 

P1340766.png

<莆田滷麵>

米飯之外,另一道主食選擇「莆田10最」當中的莆田滷麵,下方有燭火保溫。

 

 

 

P1340960.png

乳白色湯汁,融入老母雞、豬大骨的精華,以及蝦仁、花蛤、干貝、香菇、五花肉等食材增鮮提味,搭配手工麵條,一大碗用料相當豐富,醇郁可口。

 

 

 

P1340894.png

<星洲肉骨茶>

煲湯一份,本來預計要點翠玉白菜燉軟豆腐,但聽店員說湯底口味接近莆田滷麵,所以改選星洲肉骨茶,下方也有火苗保溫著。

 

 

 

P1340957.png

附上排骨專用的鹹甜醬油,店家替重口味一族設想周到。

 

 

 

P1350030.png

濃郁的肉骨茶湯底蘊含胡椒,鹹中帶辣!不僅排骨肉燉得很軟,蒜頭更是如同中了化骨綿掌啊!

 

 

 

P1350186.png

蒜頭市價不便宜,兔媽爽快吃了好幾顆!她那天恍然大悟,從中學習到蒜頭可以帶膜去煮,就能維持原貌!

 

 

 

P1340906.png

<荔香馬蹄水>

飲料選了罕見的荔香馬蹄水,馬蹄就是荸薺,加以荔枝、桂圓、茅根、無花果,這一瓶由專業店員幫忙分裝,不怕灑得到處都是。

 

 

 

P1350106.png

裡頭無任何籽渣,喝起來清甜爽口!飲料的另一個選項是酸柑汁,嗜酸的朋友可考慮。

 

 

 

P1350210.png

<黃金馬來糕>

附餐甜點是黃金馬來糕,點綴著蜜漬木瓜絲,店員等我們正餐吃得差不多再送來,熱呼呼的喔!

 

 

 

P1350204.png

質地鬆軟,捎來陣陣奶香味,小叮噹表示太飽吃不下,外甥女阿蓁開心接收了第二份甜點!

 

 

 

P1350340.png

六人摘星宴是極為豐盛的套餐!狡兔和家人一餐嚐遍好幾道「莆田10最」料理!我們的食量並不算小,只有阿蓁戰力較弱,而小叮噹、廷廷都是大胃王等級,最終打包了一道沒吃完的料理,整體份量對我們來說很足夠!

以上是二訪莆田食記,優質星級餐廳推薦給大家喔!

 

 

S__51085323.png

 

**個人體驗文,僅供參考**

 

 

F1

↓ PUTIEN莆田 (高雄自由店) ↓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putientw/

地址:高雄市左營區自由三路98號

電話:07-346-0852

營業時間:
平日 11:30~14:30 / 17:30~21:30
週末 11:30~14:30 / 17:00~21:30

F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