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17 14:46:46小池

靠左走!靠右走!

(這一看也知道是托搞很久的文章,我來坎培拉都快三年了!!)

 

當初來坎培拉面試的時候,靠哪邊走這件事就已經造成了我很大的困擾,每次要過馬路不是看錯邊就是胡亂看一通,現在回想起來,要不是坎培拉這裡 人車稀少,我搞不好不能安全回家,因為當初是抱著來玩的心態來參加面試的,壓根也沒想到我會被錄取,所以當我知道被錄取之後的第一個反應是 完了,以後要靠左邊開車了,這讓方向感極差的我擔心了好一陣子。

 

其實走路的話,坎培拉街道的設計還蠻人性化的,不知道是不是為了像我們這種 靠腰慣了的人所設計的,路口人行道的舖面都會有標示,提醒行人要先看哪一邊,所以我後來有一陣子過馬路都是先看地上再看路上的車,這樣久了好像也就習慣了。

 

開車的話就真的讓我傷了一陣子的腦筋,由於我剛到馬上要找房子,所以就租了一輛車跟GPS,第一天開車就狀況不斷,首先是拿完鑰史之後馬上上錯邊,只好摸摸鼻子下車再從右邊到駕駛座,然後在啟動之後,正要轉彎打方向燈,燈沒亮只見車子的雨刷來回刷動,之後的整天每遇到轉彎需要打方向燈時,雨刷一定會先上工

,我一直覺得我應該快把那部車給搞瘋了吧 XD

 

轉彎跟倒車也是個問題,一不小心可能會直接開上逆向車道,不過還好的是,因為路上還有其他車輛,所以只要跟著走大概也不會出錯。平行的路邊停車就真的讓我花了一陣子練習了,我在台灣一向都避免靠左邊的平行路邊停車,因為我根本停不進去,不幸的是,這邊除了停車場以外,就是得靠左停,我還寄得我第一次大概來來回回了五六次才停了進去,不過還好,因為這裡車子不多,所以我常常可以找到兩三個連續的空位,我只需要把車開進去就好了。

 

駕駛座在右邊對我來說還有一個很大的問題,那就是我不大會抓車子左邊的距離,我常常會下意識地靠右邊貼近,所以不管是在超車或是停車常會因為跟右邊車子距離太近而險象環生,這個問題也造成我再停車場轉彎時硬生生地就把車子左前方刮了一道,還好車子是租的還有保險,不然如果是我的車,我應該會心痛不已吧。(: 話說其實我後來買的新車在一星期內左邊車體就被括了長長一道,不過大概是世面見多了,心只痛了一下很快就復原了!!)

 

從開始靠左開車到現在,除了偶而不專心仍會從左邊上車以外,也沒有其他大問題了,不過我開始擔心回台灣會不會不知道要如何靠右開車啊??!!

 

(: 後來發現其實每年就在靠左靠右的循環中度過啊!!)



(紅色的地區靠右行車,藍色的地區靠左行車。原來大部分國家的行車方向都錯了啊 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