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20 18:11:29小池

雪梨遊遊遊遊記(上)



(雪梨地標歌劇院)




趁著聖誕節跟過年假期到世界聞名的雪梨去走了一趟,從坎培拉到雪梨搭
bus要三個小時,因為我票買的早所以去程只要15AUD,回程25AUD,總共也只要40AUD,可說是非常划算的,除了坐車坐到快發瘋以外,好像也沒有啥好挑剔的。原本這次去雪梨就是計畫熟悉下環境,畢竟以後要去的機會還很多,所以就沒很認真地排行程(謎之音: 其實根本就是沒有排吧),還好一起工作的一位同事知道我要去雪梨,馬上就幫我列了一張必去景點清單,看看哪些景點大概剛好夠我逛四天,所以我的行前準備就是印了幾張地圖,後來發現連那幾張地圖好像都是多餘的,因為我住的地方就在市中心,所有景點都在步行範圍以內,根本連地圖都不用,所以我就在雪梨很悠哉的閒逛了四天半,整體而言,我還頗喜歡雪梨,有機會可以再去。

Sydney Central YHA

是的,我活到這把年紀第一次去住青年旅館,主要是因為聖誕假期加上新年煙火重頭戲,雪梨住宿整個貴翻天,另外就是考慮到澳洲是個YHA非常普遍的國家,所以我想嘗試一下,如果這次感覺還不錯,以後出遊就可以省下一大筆住宿費。

住了之後我發現,YHA其實就是個提供短期住宿的ihouse,我定的是六人房,所以房間裡還住了另外五位女生,衛浴設備則是整層樓共用的,維持的頗乾淨,所以使用上也不會不舒服,要說缺點的話就是因為其他室友都是年輕妹妹,每天都是半夜才回來,我就免不了被吵醒,然後床墊的支撐力不夠,害我整個睡到腳麻,不過如果只是住個幾天,以它的價位來說,這些都是可以忍受的小問題。

YHA有一個有趣的地方就是會遇到很多奇怪的人,以我的室友來說,大部分都是大學剛畢業,然後正在環遊世界,其中不乏已經玩了半年以上的,聽起來剩下的旅程還有一年半載,我聽她們說完其實我腦中的第一個問號是 哪來的錢?”,不過後來朋友跟我說這些外國人可能很小就開始打工存旅費,如果是這樣好像就不是那麼難理解了。聽這些小妹妹聊天其實很有趣,會讓你發現這世界上真的是怎樣的人都有、怎樣的生活都有人過,但也讓我起了小小的哀傷之感,因為我突然發現跟她們比起來我的年輕歲月還真是枯燥乏味,但我的青春小鳥已經一去不覆返了,嘆。

達令港及週邊

達令港週邊的主要景點大概就是一個水族館、動物園、海事博物館、魚市場、賭場還有許多商店、餐廳跟戶外空間,除了水族館跟動物園因為要門票加上人滿為患所以我沒去以外,其他的點我大概都逛過了。在魚市場裡免不了就是要買海鮮吃,去的那天大概因為下雨所以人都湧入室內的關係,整個魚市場裡擠滿了饕客,在一陣廝殺之後,我終於買到了我要的龍蝦跟蝦子拼盤,要價29AUD,感覺應該還算划算吧,至少我吃的很高興啦,只是不知道是不是我的胃已經過慣了 拮据的日子,一吃完這餐豪華美食大概一小時左右我就狂拉肚子,29AUD就在我肚子裡一小時然後就還諸天地了。在賭場裡免不了就是要賭(謎之音: 明明就是自己愛賭),對我來說賭的結果只有一種那就是輸,因為我往往不知道哪時候該停,結果就是希望贏更多卻輸更多,這次也不例外,巔峰時期曾經贏到70AUD(1),但最終卻還是吐了回去,還多吐了一些,只好安慰自己就當事娛樂費吧。話說中國人愛賭這件事在賭場裡就非常明顯,整個賭場大概有八成以上是說國語跟廣東話的,大概是因為這樣的關係,不少服務人員也都是精通中文的。



(達令港旁的性感聖誕小公公 or 婆婆? )






(身手靈活的小胖子)






(魚市場裡的龍蝦)






(錢沒入口袋之前一切都是假的 lol)




1: 我可是完每注25cent的吃角子老虎啊,這樣能贏到70AUD是真的很厲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