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19 09:16:25小池

越南新娘

時光飛逝,轉眼間這學期又希哩呼嚕得過完了,這段時間裡所發生最令我震驚的事莫過於我那來自越南的同學A結婚了,要說他老大也到了三十二歲的年紀,結婚好像也不是件那麼奇怪的事,那我到底是在震驚個什麼意思的啊,其實現在想想,用震驚兩個字好像也太過了,應該是不敢相信比較適合,一直到今天,雖然我親眼看到他那遠從越南飛來的新科太太,我還是不敢相信這是真的,大概是因為我無法理解他們的心態,所以到現在我還是無法相信吧。

從我在2004年第一天認識同學A起,我就知道他在越南有一個交往五六年的女友,從那時候開始到今年八月多,我不斷地聽同學A說他今年要把女友娶回家,可是卻年年落空,主要原因在於女方家長所看上的準新郎是另外一位家世優良的先生,所以堅決反對他女兒與同學A的交往,可是偏偏女生就只愛我同學,這僵局就這樣拖拖拉拉地耗了幾年,一直到今年五月放暑假前,同學A高高興興地跟我說,他女友終於決定不顧家人反對嫁給他了,聽到這消息我當然也為他高興,所以當一開學我遇到他時,我便迫不及待地跟他說恭喜。沒想到,我得到的反應是淡淡的一句『我們分手了』,一問之外,原來女生終究狠不下心離開家庭,而我同學也累了,所以決定放棄,故事如果到這裏就結束了,我只會覺得感嘆,感嘆好好的一對有情人就這樣被拆散了,可是世事果然難料。

前幾天因為要一起監考的關係,同學A先開車來接我去學校,一上車他就跟我說『我結婚了』,我直覺反應是女方終於決定了,但一問之下才知道,同學A是結婚了,可是新娘不是那個讓他牽牽念念八九年的女生,而是一個 “普通朋友”。

聽說對方是他父親朋友的女兒,小他八歲的女生,在越南大學畢業工作了一兩年,兩個人認識八個月,因為我同學一直都在美國,加上之前想娶的是另一個女生,所以兩個人只是點頭之交,並未有任何正式的交往,為什麼會決定結婚,根據我同學的說法是,他想結婚了,所以問了女方,對方也同意,然後就結了。雖然一個人想娶,另一個人想嫁,這在邏輯上並沒有錯,可是不知為什麼我卻仍覺得有一種淡淡的感嘆,婚姻只要這樣就成立了嗎?

我記得有人跟我說過結婚的時機很重要,有時候錯過了,可能就結不成了,在我同學的例子中,他交往多年那個女友在聽說我同學要結婚之後,其實有表達要復合的意思,可惜已經晚了,除了我同學A已經決定結婚以外,多年的反反覆覆也早已把彼此之間的信任給磨光了,雖然這已經是既定的結局了,但我卻仍無法相信,多年的感情真的就比不上『時機』兩字?

其實,我並不是不為我朋友高興,我只是擔心他下這決定是因為他沒辦法跟她喜歡的女生結婚,有點自暴自棄的味道,更何況娶一個幾乎不認識的女生也太冒險了,所以那天在我剛聽到這消息的時候,我問了好多好多的問題,因為我是真得不懂他們的心態,最終的結論只是我同學的一句『I am willing to take the risk.』,那我還能說什麼呢?姑且不論手續都辦好了,新娘也已經在路上了,就算不是這樣,以我一個局外人,還能說什麼呢,只能希望是我太悲觀了,希望他真能就這樣找到一輩子的幸福。

小池 2008-01-10 02:19:13

我也覺得~
不過還是有些感嘆 :P

貝殼 2008-01-07 11:31:06

有時結婚在對的時間外,還需要一時的勇氣和衝動!!
不管大家怎樣決定,只要彼此幸福就好露︿︿&qu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