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09 23:08:43喬瑟夫

想太多....

想太多是每個人都會做的事 只是有些人只有針對某些事 

但有些人就會對所有的事都想太多

想太多 帶來的雖然有可能是有目標的未來

但是相對的 因為要去完成這些目標 給自己的壓力就在不自覺中增加了

像我自己的未來 想好出路了 不過目前社會變動太大

其實會不會真的如自己所想 還真的是要靠運氣

但是我有預期可能面臨的變化

現在做事情 開始會想一下 接下來在事情中 可能會面對到的事

這樣讓自己有心理準備 等真的難題來了 也能不慌張

Anyway 有一本繪本 叫”想太多” 

可愛的圖案中 帶有一些雖諷刺但卻中肯的話

想太多 只會讓自己更難過 甚至演變出一些原本不會出現的變化、難題

想太多 只會阻礙自己前進 做什麼事情 不是想想就好 Or說說就好

要實際去做 不去做怎麼知道結果 

不去做到頭來只是讓自己陷在無限懊悔中

看著敢衝敢拼 勇於承認錯誤 從錯誤中學習的人 成功

只會在旁羡慕別人 就開始說 ”想當初.... 早知道...”

呵 其實自己都知道 

只是一時想太多 顧慮太多 跳脫不出既有的圈圈

等老了 回頭一看 雖然這一趟路程平順 

但卻充滿別人的成就和自己的羨慕和嫉妒

值得嗎? 雖然為別人高興 但對自己卻是灰心

想法過於悲觀 什麼事都不敢做 呵 我的感情就是這樣 哈

覺得自己一定做不來 沒時間好好完成 

但是不試試看怎麼知道!!!

而且趁還年輕 多嘗試 也許失敗了 學個經驗 反正人生還長

跌倒了就爬起來再走嘛!!!

等到老了 想試一些年輕時想做的事 結果沒成功 經驗也許學到

但 能利用的時間已經不多... 摔倒要再爬起已經成了困難的事

真的 有機會 別多想 先抓牢它 別放 機會不等人的

反正大不了就浪費點時間 試試看 失敗了 也只是時間不見了

但就有更明確的方向 知道什麼不適合自己

看完那本繪本 真的覺得 為什麼有時候要想那麼多

其實就是因為想多了 把容易的事也變難了

唉 人就是喜歡這樣 

寫這篇文章的我 看來也想很多...

不然怎麼會廢話這麼多...

Good Luck Everyone!

上一篇:莫名...

下一篇:朋友

Joseph 2006-12-10 13:52:39

真是有實際到....
不過妳真的想多了~大嬸~
這位太太~買菜走左邊喔~哈哈
(妳懂的XD)

Katrina 2006-11-24 22:37:00

投資大陸是必行之路 但我觀望 我想可不可行 我考慮人力問題
等到我都考慮好了 遷廠了
大陸的商機達到飽和 我去了 只是在一個市場的成熟期裡求生存
回頭看 我想這麼多幹嘛

你瞭我想表達的吧...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