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07 00:41:45戚風★_ Chiffon

秘密,進行式↗ -

 

  <<番外三、紙飛機 >>

『 語皓、語達,妹妹呢?! 』徐鈴拉著邱子聰的手來到客廳問著眼前正在看電視的兩個兒子

兩個一同擺出思考疑惑的神情,互相看了眼有著相似的臉蛋人

語達先是眨了眼看向語皓『 妹妹是不是跑出去外面玩啦?!

語皓撇著嘴看向徐鈴『 妹妹好像跟薇薇阿姨的兒子在外面玩哦 』

 

徐鈴聽的一愣一愣的看向邱子聰『 語希跟高允感情那麼好唷 』

邱子聰聳個肩膀『 可能是同個幼稚園吧! 我們去看看 』說完就拉著徐鈴到外面去找他們的女兒邱語希,還有好朋友的兒子高允

 

 

語希嘟著嘴看著飛不遠也非飛不高的紙飛機『 為什麼都不飛高高?!

在一旁的高允歪著頭跑上前將紙飛機拿起看著語希『 這樣摺飛不高拉,笨蛋 』

語希鼓著雙頰看著高允把他的紙飛機拆開來『 我才不是笨蛋,哼 』

高允沒有理會語希的抱怨,而認真的摺著紙飛機,眼見的不理會自己的語希也慢慢靠過去看著高允的每一步驟

 

終於摺好後,高允輕在紙飛機前端輕吹口氣丟了出去,果真不但飛高也飛得遠遠,讓語希看得一愣一愣的馬上小跑步的追上紙飛機,在它要掉下來那一秒,語希接住了它

 

語希望著在後頭清幽走來的高允說道『 你怎麼會摺的阿?!

高允撇著嘴『 我爸爸教我的 』

語希緩慢的點著頭『 那這個紙飛機可以給我嗎?! 還有還有可以教我嗎?!

高允撇著嘴看著一直搖晃自己手肘的語希輕輕緩緩的點著頭『 喔 』

 

『 妹妹!! 』語希聽到熟悉的聲音往後一看開心地跑到徐鈴面前

語希拉著徐鈴的手開心說道『 媽咪媽咪,這紙飛機可以飛高高唷 』

徐鈴揉著語希的頭髮笑著說道『 是哦,你摺的嗎?!

語希搖著頭,比著高允『 是他摺的,他說他要教我怎麼摺哦 』

徐鈴看了眼邱子聰,在一同望向在一旁似乎有些搞不清狀況的高允笑著,徐鈴牽著語希的手到高允面前,輕捏著高允的臉頰『 這小子,似乎遺傳到他爸爸的帥氣耶,挺帥的 』

『 帥?! 』語希眨著眼也隨著徐鈴的動作捏著高允的另一邊臉頰,惹的高允皺起眉頭

邱子聰無奈笑著,將眼前這對母女的手從高允臉上拿下『 別捏了,高允會痛的 』

徐鈴和語希果真是母女,相視一會調皮的吐著舌頭

 

『 鈴,子聰!! 』突如一陣的聲音從遠方傳來,一看過去是薇薇和高雨德

高雨德向徐鈴和邱子聰點了頭,再看向高允『 有沒有乖 』

高允乖乖的點著頭,跑到薇薇和高雨德中間『 爸爸、媽媽 』

 

薇薇摸著高允的頭看著徐玲說道『 不好意思唷,把高允寄放在你家 』

徐鈴笑著說道『 哪會阿,他和我們語希似乎想處的很好,護照都拿好了?!

薇薇點著頭,看了眼在一旁眨著大眼睛束起馬尾的邱語希『 語希越來越可愛了耶 』

徐鈴一臉得意道『 那當然,我女兒耶!!

邱子聰看著小孩子般個性的徐鈴笑道『 也是我女兒好嗎?!

再看了眼語希『 語希,怎麼沒叫人 』

 

語希望著邱子聰點了頭,看著薇薇和高雨德喊道『 薇薇阿姨、高雨德叔叔 』

薇薇和高雨德相視一笑,隨後語希拉著徐鈴的衣角比著高允『 那他是阿姨跟叔叔的兒子哦 』

徐鈴眨了眼疑惑道『 你不知道嗎?! 』看向在一旁的邱子聰

邱子聰則是聳個肩膀『 語希大班、高允中班,似乎沒什麼交集 』

高雨德點了頭也接著說道『 也對,小時候見面的時候兩人也都很小沒印象吧 』

 

薇薇笑了笑,蹲下身子看著高允說道『 高允,那你跟語希姐姐自我介紹一下 』

高允抿著嘴唇眨著眼點了頭,看向語希『 我叫高允。我爸爸是高雨德、我媽媽是夏薇月 』

語希努著下巴也笑道『 我叫邱語希。我爸爸是邱子聰、我媽媽是徐鈴 』

 

【 我叫高允。我爸爸是高雨德、我媽媽是夏薇月】

【 我叫邱語希。我爸爸是邱子聰、我媽媽是徐鈴】

==============================================================

『 欸,語希』

語希原本在看小說被突如的聲音給嚇到而顫抖一下,抬起頭『 嚇我一跳 』

眼前的的女孩吐了舌頭笑著說道『 操場上有籃球比賽耶,要不要一起去看 』

語希看向窗外擠滿的人潮說道『 去也看不到吧! 那麼多人 』

『 吼唷~!! 走拉。今天比賽有我爸朋友的兒子會參加耶 』

語希瞇著眼著那女孩說道『 李念琦,你該不會捨棄學長跑向你爸朋友的兒子吧?!

李念琦拍了一下語希的肩膀『 不要亂講拉,快點拉,學長比賽要開始了拉 』

語希努著下巴『 原來你爸朋友的兒子是個幌子啊?!

『 幌你頭,走啦!! 』二話不說馬上拉起語希的手往外面衝去,語希來不及將自己的小說收好就連書也一起被李念琦給帶了出去

 

 

果然熱鬧,操場的周圍擠滿了人群,不管從哪看都不是個好視線,看到傳說中李念琦的學長,邱語希無奈搖著頭看著把自己手甩在一旁擠進人群中就只為了看她心目中的學長,語希嘆了口氣,走到一旁的草皮上坐下,幸好還帶了本小說出來。

 

語希撇著嘴,正要翻開書的那一瞬,自己的頭狠狠被籃球K了一下,書則被遺落在一旁

『 痛』語希摀著被球打到的地方,皺起眉頭

『 對不起,同學你有沒有怎樣』一道聲音從頭頂傳來

語希抬頭望去『 沒是的,沒關係 』

 

突然他輕笑著,語希仔細的看向他似乎有些微怒,打到人還笑

『 欸,你打人還笑啊

他撿起球,蹲下身跟語希對視著『 我叫高允。我爸爸是高雨德、我媽媽是夏薇月 』

熟悉的話,讓語希一愣一愣的又馬上接口說道『 我叫邱語希,我爸爸是邱子聰、我媽媽是徐鈴 』

 

兩人相視一笑,十六年後的他們又再次遇見。

十六年後的他們又再次上演他們彼此媽媽認識的畫面。

但似乎,好像少了什麼………

 

『 還想學摺紙飛機嗎?!

語希笑了會『 當然,你不會在說話不算話的跑出國了吧 』

 

紙飛機,飛了十六年,終於又回歸於原點了。

等它再次飛翔時,它已經或許不再只有一台,而是有著另一台並肩飛翔。

 

////////////////////////////////

『 欸,語希你和高允怎麼認識的啊?! 』跟著語希坐在草坪上望著操場上打著籃球的幾個男生,李念琦嘟著嘴晃著頭

語希輕笑著『 紙飛機 』

李念琦皺起眉頭『 什麼紙飛機啊?!

語希笑而不答,繼續看著在眼前一個跳躍、一個投籃、一個轉身賣力打籃球的高允。

曾是小時候一天的玩伴,而現在卻成為了自己的學弟,更是李念琦說的【我爸朋友的兒子 】。

可想而知,李念琦是誰的小孩吧!

 

【 我叫李念琦。我爸爸是李杰、我媽媽是姚梓葵,對了我還有個哥哥叫李念易】

 

在一旁隨風翻頁的小說,漸漸隨著風散去而回歸到封面,上面寫著【紙飛機】

☆飛走的飛機,又會有機會再次飛回身邊嗎?! 再次飛回又是怎麼樣的情況 ☆

紙飛機沿著幸福軌跡飛行,只有起點,至於終點在哪?! 或許又只是回到了原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