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11 13:18:18戚風★_ Chiffon

秘密,進行式↗

 

  <番外二、幸福,進行式 >


 

薇薇直盯著在旁開著車子的高雨德,剛結束夏星潔和詹雨綸的婚禮,他直接把她押入車內說要帶她回家,但怎麼家卻要上高速公路?!

 

『 欸,你到底要去哪裡啊?! 我記得我家不需要經過高速公路的 』

薇薇無言的看向一直看著前方開著車的他,他總是一直說著一樣的話

『 你累的話你就休息,等會叫你 』又是這句話,薇薇忍不住地瞪了他一眼,但也或許真的是累了一天了,看向窗外,原本亮黃的太陽已變成橘紅紅的夕陽了,看著看著眼睛也不禁疲累的漫漫閉上眼皮休息著,在她的夢裡或許是甜的,因為她嘴角是上揚的。

 

高雨德看了眼終於肯休息的薇薇,一手穩住方向盤,一手則輕輕握上薇薇的手

『 夢什麼?! 笑那麼開心 』

眼見似乎有稍微的塞車,他停了下來,看了眼身旁的薇薇,將外套往上拉邦薇薇蓋好,看了又再次前進的車潮才又開始出發

 

 

『 唔…… 』等到再次起來的時候,外面早已是黑壓壓一片,薇薇看了身旁不禁皺起眉頭,因為高雨德已經不在車上了,左顧右看車內只有自己一個人,頭往窗外探去不禁大吃一驚,這是她的老宅

 

她慢慢地打開門,踏出腳看著眼前的景象,她離開多久就有多久沒看到這棟老宅了。

瞬間老宅似乎發亮了,不,是垂掛在老宅四周的小燈泡發亮了,七彩的燈泡閃爍著,突然他從門口走了出來,笑臉盈盈地走向薇薇

 

看著驚訝而說不出口的薇薇高雨德笑著伸出手心朝上,擺放在她胸前

『 請問夏薇月小姐,是否閃個臉讓我帶妳進去參觀一下 』

薇薇笑了一下,撇著嘴 『 這我家耶,還需要妳帶領唷 』說是這樣說但手早已放上去

帶著她一步步地走進去,四周佈滿著光芒,眼前是一桌圓桌上面放著一菜一肉一湯,就有如五年前她做給他的晚餐一樣

『 你?!.... 做的 』薇薇睜大眼看著他疑惑著

他笑而不語,將椅子拉起讓她坐上去 『 吃吧,我第一位客人 』

她撇著嘴眼睛瞇著看著他 『 把我當白老鼠試吃哦 』

他聳著肩膀,示意著叫她動起筷子

她笑著拿起筷子一口飯一口菜吃著,卻意外感到其實蠻不錯的

『 怎麼樣 』看著吃得很開心的薇薇,高雨德大概也猜想的道應該是成功了

薇薇故作噘起嘴思考著 『 還還可以拉 』

高雨德瞇起眼看著她夾起一個青椒在面前晃著 『 說謊要吃青椒哦 』

薇薇嚇得連忙把碗離開桌子 『 欸

『 哈哈』高雨德好笑的將青椒放物嘴裡

薇薇嘟起嘴 『 什麼嘛,做我討厭吃的青椒怎麼不做你討厭的紅蘿蔔 』

看著在那又在埋怨的薇薇,高雨德笑而不語,他也細心的將青椒挑起來,知道她不愛吃她也放不多,只是為了增加味道才放進去,而她很現實的直接忽略在旁的青椒夾著其它吃的

 

 

等到吃飽後,他們倆坐在階梯上看著夜晚的星空,佈滿著一閃一閃的星星。

『 欸,你怎麼進來的。我記得鑰匙只有我和那個買下這間房子的婆婆才有 』

『 闖近來的阿 』

她瞪了他一眼 『 說實話拉 』

他笑著,將她擁入懷裡,從後頭拿起了一袋牛皮紙袋遞給薇薇

薇薇疑惑著看了眼高雨德,也慢慢打開來,只見拿出是一份契約書 『 契約書?! 什麼啊 』

『 打開看看阿 』

薇薇嘟起嘴慢慢地打開,只見眼前的字令她驚訝 『 房屋所有權 』,看了眼房屋的地址這不就是他們現在所待的房子嗎?!

 

『 你?! 』他買下來了?! 他將老宅買下來了

將投靠在她頸肩,握上她拿著契約書的手 『 我買下來了 』

薇薇眨著眼看著他 『 為什麼要買?!

他笑了笑 『 我只是想阿,如果我們吵架了,你不理我了,至少有個地方可以讓你跑,而我也找的到你啊,這樣也不會浪費時間麻 』

薇薇輕咬著下唇,將契約書蓋上用力打上高雨德的頭 『 吼,你很陰險耶 』

他握上拿著契約書書的手,認真講道 『 陰險,也是為了不想失去你,想把你拴住 』

將他的手慢慢放下,把她的頭壓在自已的左心房前 『 我不想因為一場吵架、冷戰又或者其他很爛很爛的原因失去你,至少我可以到這裡找到你、跟你道歉、之後再把你帶回家 』

雖然話很感動,但薇薇還是嘟起嘴,拍著他的胸口 『 誰要跟你回家啊?!

『 你啊,高太太 』

這一聲【高太太】,他叫的開心,她聽得臉紅 『 誰啊?!~ 我怎麼沒看見高太太?!

一個反應還沒過來,嘴唇上的溫潤是她的感受,等到那份溫潤感不見她才緩緩回過神

『 有看到高太太了嗎?! 』映入她眼裡的是他瞳孔裡羞澀惶恐的她

他用著額頭抵著她的額頭 『 以後答應我,不要隨便離開好不好,就算要離開,妳也只能到這裡 』

她點著頭,看著手中的契約書笑著 『 好,但你一定要來哦 』

他點著頭,在她耳邊輕悄說道,嘴角流露出不易看透的笑容

『 現在這間房屋的主人是我高雨德,不過好像缺了個女主人怎麼辦 』

她抿著嘴唇 『 吶,那你把這間房屋轉讓給我 』

他輕拍著她的後腦勺 『 好啊,那你拿什麼來換 』

『 恩看你當時用多少買下來,我就用多少買下來 』她眨著眼看向他,想轉移他剛剛的話題

他撇著嘴 『 以身相許怎樣 』

『 蛤?!

看著她張著嘴驚訝的口吻他笑了,拍著她的額頭 『 這間房子本來就是要給你的,看見契約書左下角那個乙方嗎?! 你簽下那這間房子就是你的了 』

 

她眨了眼 『 你真的要這麼做嗎?! 』他就不怕她又會再次膽小後又離開

『 當然,簽下去就等同你簽下同意當高太太了,我可不做虧本生意 』

她聽得一愣一愣的,回過神後,坐在階梯上的只有她,他早已跑得遠遠的的,她馬上氣得跳腳起來追上他  『 欸,哪有這樣 』

『 哪沒有,就我啊,我剛剛都說了以身相許麻 』

『 你變態你色狼你無賴阿

突然他停了下來,她撞上了他的背部,他一個轉身將她抱住

 

『 對,我變態我色狼我無賴,但我就是愛你,笨蛋 』

 

『 吶,聽我說,我現在正在幸福呢 』

『 我也是 』他輕吻上她的髮絲,每一瞬間都在進行著幸福

 

變態色狼無賴又如何,愛你就好。

五年的時間都想通了,事業是一時但妳卻是未來。

江山與美人不可兼得,我寧願為妳放下江山。

我沒有師兄那麼會講話,我同樣沒有克拉及的戒指、沒有豐富的甜言蜜語、沒有多餘的裝飾來做愛的告白,我唯一的只有一顆愛妳五年的心和一份與妳未來的契約書

 

五年前,詹雨綸成功讓夏星潔答應了他的求婚。

五年後,詹雨綸演唱會的愛告白,讓大家見證他們間的愛情。

五年後的今天,高雨德用一份契約書鎖住夏薇月。

但,再過五年他們是否會成為下個詹雨綸和夏星潔沒有人曉得,但相信會有那一天的。

下個五年,是誰將友情人中得眷屬,這都沒人曉得,或許是……

高雨德、夏薇月這對 【 秘戀夫妻 】

  杰、姚梓葵這對 【 甜蜜夫妻 】

羅家任、黃韶麥這對 【 歡喜夫妻 】

歐齊崴、章若冉這對 【 水晶夫妻 】

阿,對了,還有一對 【 青梅竹馬夫妻 】

 

『 唔…… 』徐鈴慵懶的展開眼,用著手揉著眼睛,緩緩地坐起身,卻撇見身旁怎麼有個男人,不禁睜大眼………

 

『 啊…..』正尖叫到一半時,那男人一手將她頭往自己胸口一靠

他沒有睜開眼,則是用著慵懶的嗓音說道  『 我們結婚了 』

 

徐鈴忽然恍惚道 『 對吼 』可愛的摸摸後腦勺 『 我們結婚了耶,嘿嘿

『 傻蛋都一年了

 

這一年多來,徐鈴每次起來看見邱子聰在身旁都會不禁大叫,但這也沒辦法啊?!

畢竟這場婚姻太匆促了嘛,自己根本就是在恍恍惚惚間被簽上結婚證書之後被拉去登記了。

 

這件事要怎麼說呢?!

總而言之只能說,大學畢業後徐鈴繼續考上研究生,在多餘的時間她會去當個助教賺點錢,但外表看似清秀又單純可愛的徐鈴莫名變成那時大學生每個男生爭取追求的對象,只要有她當助教的課一定爆滿,她專屬的櫃子每天都被擺滿各式各樣的情書

 

直到有一天邱子聰來到學校接她,看了眼她的櫃子塞滿許多的信件,疑惑著拿起一封信件出來看,不看還好,但一看卻讓他把信給揉爛,憤恨恨地瞪著那一推的情書

 

『 大學生不讀書,寫什麼情書,文筆還那麼爛

他正思索著要怎麼將這些情書給毀滅掉,徐鈴早就站在他身旁 『 欸,看什麼啊?!

他瞪了她一眼,比著一堆的情書 『 這怎麼一回事啊?!

徐鈴一臉見怪不怪的樣子 『 每次都這樣

邱子聰挑了眉毛 『 每次?! 所以每次都有一大堆毛頭小子跟妳告白囉 』

『 噗赤 』徐鈴笑了會,毛頭小子?! 自己也只不過比他們大幾歲而已 『 你很幼稚耶,吃醋哦 』

徐鈴看了眼不曉得該說些什麼邱子聰撇著嘴,也讓他嚐嚐她當時看他收那麼多情書的感受

『 我……我幹嘛吃醋啊,只不過你是我女朋友怎麼可以收別情書啊 』

徐鈴瞪了眼他 『 我哪有收啊,是他們自己擺的耶,還有啊,你不要以為我不知道你辦公桌的桌上也是一大堆女同事女秘書的情書,我都沒跟你計較了 』

『 我………..可是我都沒看啊,你還不都幫我解決掉了 』

徐鈴撇著嘴,拿起一疊的情書往他手一放 『 大不了這也都給你解決嗎?!

邱子聰撇著嘴,想了想還是不對,他沒辦法一直盯著徐鈴,突然撇見徐鈴的手指,或許手上多個什麼或許能斬斷這些【 爛 】桃花,他將情書撒落一地,用手圍繞住徐鈴的腰 『 我想到了 』

『 蛤?! 』愣了愣,突然他拿起徐鈴的包包牽著她往外走 『 去哪啊?!

『 結婚 』

 

就這樣很荒唐、很無言、很幼稚的一天不到,他們成了夫妻。

徐鈴每天對著她手指上發光發亮的戒指傻楞楞的,也的確她的情書越來越少,追求者也少。

但是,她始終不敢相信,她已經是別人的老婆了……

 

 

 

 

『 阿呀』徐鈴嘟著嘴,摀著肚子皺起眉頭

感覺她些微有些不對的邱子聰睜開眼看著她 『 怎麼了嗎?!

『 肚子痛』徐鈴扁起嘴,可憐兮兮地說道

邱子聰皺起眉頭,扶著徐鈴坐起身 『 還好嗎?! 要不要我帶妳去醫院 』

徐鈴討皮的吐了吐舌頭,在邱子聰左臉頰上親了一下 『 寶寶踢我耶 』

………

……………

一聽,邱子聰眉頭都解了,原來是他們調皮的小寶貝在運動了。

邱子聰擁住呆呆摸著肚子傻笑的徐鈴,他們的寶寶啊?! 真是期待。

溫煦的陽光就猶如他們調皮的小寶貝一樣,充滿著喜悅和溫暖。

 

或許,最幸福的莫過於他們了。

不但結的閃快,更有著令羨慕的小寶貝。

但是,或許這就是平凡的甜蜜愛情故事,平凡也是一種幸運。

 

邱子聰摸起徐鈴有點微凸的肚子笑了笑,已經過了五年了……

跟她的事情彷彿昨天一樣,那時的我們都在對著彼此隱藏秘密。

慶幸的是,我們都坦承勇敢面對秘密。

 

 

他跟她不是場結束,而是等著小寶貝誕生後的開始,

他 / 她是否也會有段【秘密,進行式】的愛情故事。

 

 

你/妳,是不是也有段 【 秘密,進行式 】的愛情故事,

有的話,就勇敢一點那就不會再是秘密,而是一場你享受也享受不完的幸福。

 

 

秘密,進行式 ↗ 。永隨著幸福前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