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30 23:59:02戚風★_ Chiffon

秘密,進行式↗ - ⑮

 

<< 第十五招 >>

 

<< 你從來不知道,想你想你,也能成為嗜好…..  >>

                                                當你-王心凌

--------------------------------------------------------------------------------------------------------

 

    夕陽橘黃光照射在河堤邊上的兩個人,只不過兩個人的表情是截然的不同,一個很安靜帶著微笑閉上眼躺在草地上享受夕陽的人,而另一個則哀怨地看向旁邊悠閒的人

 

徐鈴撇了一眼躺在自己身旁的子聰 來這邊幹嘛啦?!

子聰睜開一隻眼看向徐鈴笑著說道 來這邊不好嗎?!

不是不好…..?! 』只不過明明就說要先把校刊弄好在過來,可是一到兩人手邊課堂都上完後,子聰就直接的把徐鈴帶到河堤邊,惹得徐鈴真的搞不懂他……

我知道你在擔心什麼?! 我已經叫綵依、阿剛和薇薇幫忙處理後續,明天一早我就會拿學校審核 』子聰慢慢的說著徐鈴所擔心的事

徐鈴撇了嘴 你就不怕學校審核不通過啊?!

子聰笑了笑,拉了一下徐鈴的手肘 你也躺下來,很舒服的…..

徐鈴嘟了一下嘴巴,也躺了下來 你真的都不怕唷!! 』他這個副會長也太不負責任了吧?!

我相信你的想法,也相信我們為校刊所付出的努力,不是嗎?! 』子聰看著天空緩緩地說著,這幾個月下來,每個人為校刊所付出的努力是假裝不出來的,他怕,但他更相信團隊的努力不會做白工

…….. 』徐鈴聽著子聰的話,靜靜的看著子聰的側臉,不知不覺也看出神

……..

…………..

我很帥嗎?! 一直看我 』徐鈴被突如的聲音給嚇到,回過神後發現子聰正撐著頭側躺看著徐鈴,不禁讓徐鈴感到好丟臉,自己怎麼看著他到出神….?!

徐鈴推了一把子聰,讓他平躺在草地上 少臭美拉!!

哈哈…..

徐鈴撇了他一眼 笑什麼?!

沒什麼 』子聰雙手交叉在後腦勺 你還是以前那個笨蛋徐鈴

你才是笨蛋耶!! …. 』聽到被罵笨蛋的徐鈴也回嗆了回去,換來的還是子聰無所謂的微笑

…….

…………..

你有喜歡過我嗎?! 』子聰悠悠無所謂的講著這句話,讓徐鈴的頭轉向他驚訝地看向他,子聰也轉過頭看向他 有嗎?!

徐鈴轉回了頭 幹嘛問這個?!

問問啊!! 以前都是你幫別人送情書,沒看過你送我耶!! 』子聰對著徐鈴露出著他迷人的笑容

…….. ….. 沒有! 』徐鈴只能默默地說著 沒有兩個字….

就算有,我也不會打算讓你知道的…..

是哦…. 』子聰笑著繼續看著天空,不知道莫名帶點淡淡失落,或許只是個錯覺

徐鈴嘆了口氣,提起精神 那你呢?! 會問這個不會是喜歡我吧?!... 』徐鈴故作調皮地坐起身看向子聰說著

噗哧~!! 』子聰笑了出來,不禁來徐鈴的白眼 哈哈…… 喜歡啊!!

?!

喜歡你………. 』子聰也坐起身來對著徐鈴笑著,伸出手揉了揉徐鈴的劉海 妹妹

徐鈴歪了個頭?! 不懂…..

子聰的手繼續揉著,眼神是寵愛 喜歡你這個妹妹阿……笨蛋

….….對啊!! 這麼說我也喜歡你這個哥哥囉!! 』徐鈴傻傻地笑了出來,是在笑子聰剛剛講話的幽默還是在笑自己怎麼那麼傻……自己希望的遠永都不會成真

    子聰不說什麼,只是理了理徐鈴的劉海,靜靜的看著他,他們之間有一種微妙的特殊感,卻殊不知是哪種感覺,或許是有一種同共難的情感吧!!

 

感到這種情形有點尷尬,徐鈴眨了眼 所以你是喜歡我這個妹妹,但卻愛上了妹妹的朋友囉 』徐鈴不知道自己是以怎麼樣的心情說著這句話………是痛心還是祝福?!

 

?! 』愛這個詞好久沒出現在子聰的心裡了,他總是以 喜歡兩個字來代替,愛對他來說是個不長久,而且不是一輩子的字眼……就像是個有保護期限的東西

徐鈴疑惑了一下 我說錯了嗎?!

子聰苦笑了一下 ?! 很重要嗎?! 難道喜歡不能證明一切嗎?!

徐鈴不懂皺起眉頭 不一樣吧! 你對我的喜歡是妹妹….但你對薇薇的喜歡應該是….…..

之間一定要有愛才能相愛嗎?! 喜歡不行嗎?!

徐鈴笑了一下,看著前方 喜歡是淡淡的愛,愛是深深的喜歡。 你覺得哪個好….

子聰還是皺著眉頭,為什麼一定要有愛,他不懂…..要一個有保護期限的愛要幹嘛…..

我們這樣不好嗎?!.... 就像我喜歡你這個妹妹而你喜歡我這個哥哥…..

?! 』徐鈴疑惑的看著子聰?! 怎麼突然說起他們倆….

 

    自從子聰爸媽離婚後,愛這個字眼對他來說毫無意義,子聰在高中時期交了個女朋友,兩人一開始很甜蜜,但子聰卻遲遲只會對他女朋友說出 喜歡,兩人間還為了這件是冷戰許久,而中間還是徐鈴跟子聰和那女的朋友之間做調和……….,但即便是和好了,兩人心中是有疙瘩,為什麼要說出一個那麼毫無意義的字來證明…..

    子聰跟徐鈴還真算是個青梅竹馬,從小到大都是同所學校,周遭的朋友還以為他們是情侶,但兩人也都頻頻否認,也有好幾個男生問子聰『 你跟徐鈴真的沒什麼嗎?!』、『 你有沒有喜歡過她 』,但他都以 他是妹妹拉 』這句話來打發大家,但妹妹…..不可能永遠在身邊

    後來漸漸長大,他終於知道為什麼只敢把徐鈴放在妹妹的位置,他想要繼續維持這樣的關係,不想被破壞,因為徐鈴在他心中的位置是特別的,他怕.....一但徐鈴跟他的關係變得不一樣,他怕會像自己的父母一樣最後是分離成為熟悉的陌生人,他不想跟徐鈴變成那樣,如果會分開,那還倒不如什麼都不要改變,就這樣一直道永遠,就算到老都不要變……

//////////////////////////////////////////////////////

  叩叩 …. ~!

進來!

一進門的李杰像莉臻點了頭 莉臻姊

莉臻點了頭,是一著李杰坐下來,自己也拿一份文件走過去坐了下來

李杰接過文件 是什麼?!

莉臻看了李杰一眼 你的服裝雜誌……

李杰隨意翻了一下文件 這不都你在處理嗎?! 設計師是誰我都沒意見啊?!

本來是連這件事都要給姚設計師的…..

李杰皺起了眉頭 姚設計師…..,是那個冉冉跟崴的設計師,姚米珊….

莉臻點了頭,現在姚米珊的確在幫他們設計衣服,為了下年度的服裝展,歐齊崴正幫冉冉練習走台步等等的一些技巧……….

那又怎麼了嗎?!

莉臻看了李杰一眼,又把手放在下巴下磨蹭著 米珊她手邊工作量有點多,所以有意轉讓這件事……所以找你來…..

李杰更加疑惑的看向莉臻姊 我不懂?! 這種事你都會處理好的不是嗎?!

莉臻嘆了口氣 我希望設計師由你選擇,翻開吧!

 

    李杰翻開文件,看著每個人的名字,其中幾個設計師是認識的,在正要闔上時,準備叫莉臻依她的專業選擇時,他看到一個他熟悉到不能再熟悉的名字,是連他做夢都會夢到的名字…….

怎麼樣?! 』莉臻像似感覺到李杰發現了什麼

李杰抬起頭看向莉臻,用一種複染的眼神看著 真的是她?!

莉臻聳了肩膀 不知道,米珊她推薦人選…..

所以是米珊她公司的人….

似乎是

李杰直盯著名單上令他在意的名字,又接著笑了一下 就她吧!~ 既然是米珊公司的人,那我就大慨能跟冉冉跟崴見面拉,還不錯啦~~!! 』即便她不是她……

莉臻直盯著李杰,像似想要看穿李杰,嘆了口氣 我知道,我安排…..

/////////////////////////////////////////////////////////////

    在這連續假期的周末,街上到處充滿著朝,有著爸媽帶著小孩來買兒童節禮物,有的則是在準備清明節要掃墓的東西

好多人哪…!! 』薇薇看著人來人往的商圈笑著說道,本來打算約徐鈴又或者綵依跟她一起逛,可是她們也早都早早回鄉下去掃墓探望爺爺奶奶…….

突然拿起了手機,想撥打,但卻又遲遲不敢撥打………

…..一定又在忙吧! 』最近薇薇打電話給高雨德時,高雨德都說他在忙,要工作,總是匆匆的掛斷電話,薇薇也覺得他應該也是真的很忙,只是她不懂的是自己,為什麼……在想一個人的時候會想打電話給他,是他曾經說過 我說過不會拋棄妳,但也請妳不要推開我 』的話嗎?!

或許自己是真的動了感情,只是一切都來的好突然………

 

    薇薇邊走邊想著與他的一些事情,有時嘴角也緩緩地上揚一個美好的角度,但突然一個的不小心 !~!~ ….. 』薇薇撞到了個人,跌坐在地上….

 

….不好意思,你沒事吧!! 』那人對薇薇伸出手,薇薇沒有頭伸出手

沒事…..

薇薇 』薇薇突然聽見眼前正叫著自己名字,而驚慌地抬起頭,不禁驚訝了一下『 是你?! 』眼前所見的人,是與剛剛所想的有關 --- 任少

任少騷了騷自己的頭 對啊!! 好久不見耶!~!

薇薇笑笑地點著頭 你怎麼在這,不工作嗎?!

要阿,趁現在休息囉…..出來逛逛

薇薇看了眼疲憊的任少 你們很累吧!!

任少欣慰的笑了一下 還好啦,不過也好….. 明兩天也可以休假

摁,這樣也….等等……明兩天休假?!~ 』薇薇驚訝地看著他

任少依然保持著他那笑容 對阿,娟姊說讓我放個假回家休息

薇薇吞吐的說著 ….那其他人呢?!

任少想了想,毫不猶豫地說道 差不多吧~!! 也都會放假…… 』說完後,任少看了眼薇薇,發覺薇薇有點不對勁『 怎麼?! 薇薇…..薇薇….?!

?! 』薇薇回過神的看向任少,搖著頭 對不起…..我還有些事….我先走了

….奇怪 』任少騷著頭看向彥見消失在自己視線的薇薇,想著自己說錯了什麼嗎?!

………..

………………

   我們擁有無限熱力,散發…. 】過不久任少的手機響,任少看了眼來電顯示,是雨….

….

欸,你想吃什麼口味的冰啊,晚上我買回去…..

冰喔….我要吃芒果口味再點巧克力?! 你在幫我買個雞屁股好不好那在順便…..…

在電話中的雨有點皺眉 任少?! 你再吃那麼多小心我跟娟姊講?!

任少突然停住他所有想法 好啦好啦~! 不然就芒果冰….還有….

還有啊?!

任少無辜的對電話中說道 不是要吃拉~!! 是我剛剛遇到薇薇耶~!~

薇薇?! 』雨感覺還在發楞著

任少笑著說道 對阿~!! 他還說我們看起來很累呢~!! 真貼心…..

…. 』雨緩緩地聽著,最近自己好像都…..

哈哈!!~!! 對阿,之後我也跟她講說,她放心啦~!! 我們明後天都有放假啊

放假?! 』雨瞬間打斷任少的話

….對啊!!

你跟她說明後兩天我們都有放假…..

不是嗎?! 』任少疑惑了一下,難道有工作?!

當然不是…..我還有工作 』雨大聲地對著電話咆哮

任少皺起眉頭 ?!

….. 』雨用手摸著自己的額頭『 對,我那幾天跟李杰有些通告….

…. 』任少想繼續講,但卻又被雨給打斷 算了算了,先掛了….

等等….我的冰啊….要加點….

加你頭拉~!!.... 不用吃了拉

?! 』任少的臉垮了下來 那我吃什麼?!

吃屎 』說完雨用力地掛上電話,也不管任少在那哀嚎著…..

 

任少對著電話皺起眉頭 我不要吃屎啦…….

//////////////////////////////////////////////////////////////

 

    掛上電話後,雨的第一個想法就是打電話給薇薇,但不管怎麼打,回應給他的總是冷冰冰的語音信箱,始終沒有人接

    而薇薇則是在公園一處的長椅上坐了下來,看著放在自己包包上的手機不斷震動不斷響鈴,彎曲著膝蓋,下巴底著膝蓋,眼睛直盯著電顯示人【 】,眼神是那麼的空洞無神 

 

============回憶==================

我想問你…. 對不起,薇薇…..我有工作晚點說

你工作 …… 薇薇,我還在工作…..

….. 對不起,您的電話忙碌中

…….. 你的電話無人接聽,請稍後再撥

…….. 對不起……

…………..

………………….

    後面幾次薇薇打電話給雨的時候,總是聽不見雨的聲音,而是一個冷冰冰毫無任何感情的錄音生,漸漸的…….薇薇也放棄了

=====================================

    不知不覺,那空洞的眼神積滿著滿滿的眼淚,感覺只要觸碰,那眼眶就會像洩洪的瀑布一發不可收拾,周圍的晴空,周圍的歡樂聲,與此時的薇薇是很大的差別,此時的薇薇早已感受不到周圍的歡樂與愉悅,她受不了一個人的堅強,一個人的強顏歡笑,一個人的孤單………

    薇薇將頭埋露胸前,大滴大滴的淚珠掉了下來,此時的薇薇,才發覺,自己原來在高雨德的心目中只是一個即便消失了,也沒什麼關係的人…….

/////////////////////////////////////////////////////////////////////

對不起,對方無人接聽,請稍後再打

對不起,對方…..

對不起..

    雨洩氣的掛斷電話,每次打電話過去都是失望,才想起薇薇打電話過來時,是不是也跟自己有同等的感受,但這一切都已經遲了……..

 

雨受不了了,拿起身邊的外套 雨,去哪?! 』娟姊,看著雨匆忙地跑出去,忍不住叫住

雨看了眼娟姊,頓時不知道如何開口

娟姊皺起了眉 你工作來沒結束……

娟姊我…..

雨,導演說5分鐘換場到你 』工作員打斷雨想要繼續說的話,跑到雨身旁說著

雨正想回應,但看了眼娟姊,只好愣愣地看著工作員點了頭,更握緊了手機

………..

………………..

………………………..

 

雨,該你了 』娟姊推著一直撥打手機又一直看著手機的雨

….?! 』雨失望地放下手機,但在放下時頓時看了娟姊一眼

幹嘛?! 』娟姊被雨也看疑惑了

雨笑了一下 娟姊,等一下有電話跟我講好嗎?!

娟姊愣愣地接過雨給的手機點了頭,看了雨走向拍攝點 到底是什麼電話那麼重要?!

////////////////////////////////////////////////////////////////////////

 

    這一拍,可是拍得沒完沒了,很快地已經到了晚上,演員們幾乎一刻不休息的排戲背劇本,戲劇已經到達了最高潮緊張刺激,每個人都拍得戰戰兢兢,因為每一個神情每一個動作在此時此刻都是重要的一刻……….

    雨在拍攝的過程,不時就往娟姊看去,但娟姊總是頻頻搖頭,絲毫沒有任何電話,不禁讓雨有種大大失落的感覺,導演的神情盯著每一位演員,當看向雨時,以為他累了,嘆了口氣,自己也真的累了,大喊了一聲 休息 』,全體人員大大的吐了口氣,終於休息了…….                                                                                                                                                                     

 

都沒有嗎?! 』雨走道娟姊前看著自己手機說著

娟姊只是默默的點了頭,雖然不知道雨在等什麼電話,但從眼神中發覺這通電話絕對重要,此時娟姊突然想到照片中的女孩 薇薇,皺起了眉頭…… ,想起莉臻的話 認真了,高雨德…..

 

此時在一旁的飄飄看著眼神落寞的雨,不禁拉了拉雨綸的衣角 雨,怎麼啦?! 』,雨綸看了眼飄飄握住拉住自己衣角的手,又看了眼雨搖著頭表示不知道,又看了再旁邊的任少,而任少也是一樣的搖著頭…….,沒有一個知道現在的雨是怎麼樣的心情

 

//////////////////////////////////////////////////////////////////////////

 

 

    薇薇此時仍難看著自己的手機不時的響起,不管是誰,她似乎都不想接,但她仍難知道最多通的還是高雨德,但她真的不知道接起來要說些什麼……….

    今天薇薇在公園也想了很久,或許自己應該回歸到自己獨立的習慣了,那才是屬於自己的地方,唯有獨立堅強,才是保護自己的面紗,唯有獨立堅強,才是最好的盾牌

    兩個地方,兩個不同的人,想的全都是彼此,唯一相同的是總是盯著手機……..

 

………..

……………..

………………………..

 

 

    不知道已經是半夜幾點了,薇薇的手機突然震動起來,吵醒了已經入睡的薇薇,薇薇揉了揉自己疲憊的雙眼,有封簡訊出現在她手機中

 

 

聽我解釋,還記得我跟你見面第一次買星星娃的地方嗎?!

明天下午2點,我在那家店前等你

我會一直等,如果妳始終不來,我就會毫無打扮,到你家樓下找妳

我說到做到         

 

 

毫無打扮?! 』薇薇皺著眉頭看著這四個字,什麼叫毫無打扮…….他不要她的工作了嗎?!

薇薇必起眼手機往旁邊丟去 不管他,等就給他等….. 』說完後,又張開眼看手機

毫無打扮?!...... 』又再說一次,又想起他最後一句 我說到做到

到底要不要去……… 如果他真的說到做到該怎麼辦?!

 

 

------- 隔天下午 -------

 

    雨很準時的在那家店前等候著,他在店前左右徘徊著,雙手緊握拳頭,臉色感到緊張,他真的怕薇薇不來,如果不來自己也真的會………

她到底有沒有收到簡訊啊?! 』雨看著自己的手機不安的講著,看著自己手機上的時間,已經140分了………

就在雨再左右轉來傳去時,在背後突然響起了腳步聲,雨突然嘴角上揚了起來,他想是薇薇來了,而興奮地轉過頭,而眼前的人,令他發愣了許久,而那嘴角的上揚慢慢下降,眼神已經不再是興奮,而是沉默到一個會令感到寒顫…..

 

是妳?!

 

眼前的人泯了抿嘴唇,綻開笑容說道 好久不見,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