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30 23:57:26戚風★_ Chiffon

秘密,進行式↗ - ⑭

 

<< 第十四招 >>

 

【原來最疼痛的表情竟是没有情绪】 【原來最殘忍的畫面可以甜言蜜語】

【原來最孤单的是我还是那麼想你】 【原來最悲哀的是我不能面對自己】

                      林俊傑 -- 原來

原來,早就已經愛上,而這就叫愛

---------------------------------------------------------------------------------------------------

 

媽媽!!

阿呀….. 』姚姊姊一進家門就被一個嬌小微胖的身軀給狠狠抱住

媽媽~! 媽媽……..嘻嘻 』懷中小男孩笑臉盈盈地看向她

你啊…..要是我沒接到很危險耶!! 』她把小男孩給放了下來,輕捏著他的臉頰

她看了看四周,再看像小男孩 吳嫂勒?!

只見小男孩含著食指跟著左顧右看著………

 

吳嫂先出去買東西,我幫忙照顧….. 』這時從沙發上站起一位女人看向她笑著說著

她對著那女人笑了笑 堂姊……

小易,你先讓媽媽放好東西,你先過來阿姨這…..

小男孩看了眼自己的媽媽點了頭 』就跑向電視機前坐著

 

她把她手中的東西一一放好,穿著拖鞋,坐上沙發

 

怎麼突然說要在我家啊?!

女人撇了撇嘴 阿呀!~ 順道想過來看看可愛的小易阿!!

小易聽見有人叫著他的名字可愛的看像那女人,再活繃亂跳的跑到她和那女人中間坐著

 

兩個女看著中間多出可愛的小傢伙,相視而笑了一下

 

她看了眼小易手中的餅乾嘆了口氣 ….你又買餅乾給他,家裡真的好多了啦

女人吐了吐舌頭 嘿嘿,我覺得蠻好吃的就買給拉~!! 你說是不是阿小易…..

小易可愛的拿起手中吃掉一半的餅乾笑著說著 好吃唷!! 媽媽來一片…..

她看了眼前兩個人的一搭一唱真沒辦法 你吃就好了,你去看電視,我跟阿姨要談事

小易乖乖的點了頭,跳離沙發,跑向電視機

 

 

她看著小一的身影笑了一下,再轉過頭看向自己的堂姊 你今天找我是什麼事啊?!

女人眨了眨眼 差點給他忘了,我是想說把我手中幾個工作給你….

她一聽驚訝了一下 不行拉,他們是指名要你姚米珊設計耶!! 我也只是個小小設計師….. 』她邊講邊黯然的低著頭

姚米珊笑了笑 我當然會先經過他們同意阿,而且你又不是不知道我現在正很認真準備今年最大Case!! 我哪來這麼多時間,而且妳....你唷!! 姚梓葵……可也不再是小小設計師耶!!

 

    姚梓葵,就是她。姚米珊的堂妹,同樣都對於服裝設計有興趣

 

梓葵愣了愣 寶達……

米珊笑了笑 是阿,就是寶達娛樂經紀公司的服裝,就是幫Star中的歐齊崴跟章若冉設計 』她邊說邊加重了Star 這字眼

 

梓葵懂著米珊的意思,而撇了眼 比起妳,我真的只是小設計師阿…..

米珊只到她又再逃避只好聳了肩 妳也可是幫過其他名人設計過衣服耶,還不都妳不接受媒體雜誌的訪問……….要是你接受才不會只是這樣呢!!

我不是逃避,我只是…….. 』梓葵話還沒說完,就被米珊給打斷了

只是不知道要如何應付媒體……. 』米珊看了眼梓葵嘆了口氣 妳這理由已經說了快四年了….. 妳不要以為我不知道妳真正的理由

….. 』梓葵看了米珊一眼,突然不知道要說些什麼

米珊握住了緊握著拳頭的梓葵 梓葵…… 不要再躲了,出來好嗎?!

……. 現在現在還不行……

現在不行....那要等到什麼時候,等到他老....等到他退出演藝圈….還是妳想等到他找到自己的幸…….. 米珊講到一半發現自己好像講了些不該說的話,而閉上嘴

梓葵看著米珊笑了一下 等到他找到幸福的另外一半…….. 那個時候才是對的

米珊放開了梓葵的手 對的?! 好,他幸福了…… 那妳呢?! …… 』見梓葵像似又要再回口,米珊馬上接續下句 不要跟我說他幸福妳就幸福,我告訴妳,這只不過是妳自己再騙自己罷了……..妳真正幸福妳自己最懂得……..

梓葵看著自己的姐姐如此關心自己,不禁的笑了一下 阿呀~!! 姊姊…….. 就是因為我最懂,所以我更知道我更該怎麼做......... 我很清楚我的幸福就是他幸福,我的開心就是他快樂…….所以即便要我只能在遠遠的一角看著他….. 我也已經滿足了

 

米珊看了一眼真的是傻的可以的妹妹,無奈的往後仰以靠著沙發 那小易呢?! 妳想過嗎?!

這句話像似命中了梓葵的心防,她的確想過,但始終不敢問小易,她深怕著小易給她的答案,她無法回應給他………

 

米珊看了眼梓葵,知道她又在懊惱了,只好轉個話題 算了,總之我會把我幾項工作轉交給妳,妳一定做的到好嗎?! 相信自己……

可是……

米珊拉著梓葵的右手,往上舉起,大聲說著 姚梓葵,最棒了,一定行

梓葵看著米珊的舉動笑了一下,她的堂姊總是這樣無憂無慮的,看她為一個憂慮就是姊夫吧…..

突然她的左手也被一雙小手給往上舉起 姚梓葵 加油!! ….. 』大大的稚氣聲環繞著客廳

 

引起了米珊和梓葵的大笑聲 哈哈….哈哈…………….

小易不太懂為什麼要笑,而歪了個頭也莫名的傻笑了起來….. 呵呵…..

 

妳看,我跟小易都覺得妳可以了,妳就答應吧!! 也幫幫我吧~~!! 』米珊用了個祈求的眼神看向梓葵

 

梓葵看了眼自己可愛的小孩又看了眼自己像小孩子的姐姐無奈的笑了笑 好拉~~!! 我盡力

米珊一聽梓葵答應開心地跳了起來 ~!! 太棒了~! 我愛死妳拉 』米珊狠狠的在梓葵有臉頰上親了一下

小易看著米珊的一舉一動也跟著學了起來,跳起來歡呼,也狠狠地在梓葵左臉上親了一下

 

梓葵無奈地看向左右臉邊 你們串通好的阿~!!

米珊跟小易相視了一眼,一同看向梓葵 不告訴你 ….

梓葵裝作很生氣的手插腰 ….你們兩個

小易看見梓葵像似要生氣,迅速的跑下沙發,繼續看電視……..

 

真是的怎麼落跑拉~~長大後真是越來越鬼靈精了!! 』米珊假裝故意不滿的說著

梓葵看了眼自己辛苦照顧的小孩不禁笑了一下,好險當時有他……..

小易是當時她繼續完成夢想的原動力……..

小易是當她看著他的照片、電視、雜誌而默默流淚時的慰藉……..

小易是她現在永遠的寶貝,她很清楚他不是李杰

小易,是她和他幸福的證據………

 

 

梓葵笑了一下 對阿…..就跟他爸爸當時一樣…….

或許是一切都太美好,讓梓葵莫名的活在幻想中,完全忘記而無憂的講出這句話,而在旁的米珊也沒打算打擾她........... 或許這個時候正是她幸福的時候…….

 

米珊低著頭看向梓葵這一路來……. 她懂得

==============回憶======================

    這天不知道是梓葵離開他後的第幾個月,看這手中的小日曆,畫滿了好多好多的叉叉,四周貼著她與他的大頭貼…….都笑得好燦爛好幸福

梓葵坐在地板上以靠著沙發坐著 你現在應該在努力當一位偶像吧…… 』明明說好已經不會再哭了,但當看到照片時,眼淚就像個感應式水龍頭一樣,感應到了,就自動流了出來……

在樓梯上俯瞰著梓葵的米珊嘆了口氣,知道她又在哭了…….

讓她哭哭也好…… 』這時有雙手從米珊後頭摟住她的肩膀

米珊看了他一眼,頭緊靠著他的胸懷 可是….可是….. 好傻…. 』米珊的眼淚也許是被感染了,自己也哭了…….是的,她真的好傻

男人不再說些什麼,只是緊緊抱著懷中的人…….. 傻,是愛情的象徵

………..

………………

………………………

////////////////////////////////////////////

 

…… ……. 』早上一大早起來,米珊就看見梓葵蹲在廁所前吐

米珊急忙跑進來輕拍著梓葵的背 怎麼又吐了?! 這幾天你都這樣……..

梓葵搖了搖頭 ……..

 

突然米珊也陷入疑惑,突然擠了眉頭………..

梓葵……

梓葵虛弱的應了一聲 …..

MC來的時候是什麼時候………

梓葵沒注意聽著米珊的問題,毫不猶豫地開口 已經是上上個……. 』不對,怎麼會是上上個月……. ,這時梓葵才驚恐的抬起頭看向米珊

米珊嘆了口氣 去檢查一下…….

梓葵憂慮地看向米珊一眼,又摸了摸自己的肚子…….. 是嗎?!

 

////////////////////////////////////////////

 

小姐,恭喜囉……. 』醫生笑臉迎人的看向梓葵說著

……………

………………………

 

米珊扶著梓葵到一旁的椅子上坐著 你坐好,我去買瓶水給你…..

梓葵望著米珊點了點頭,又看向自己的肚子…….

寶寶…… 真的是你嗎?!

是你替你爸爸來陪我的嗎?!

還是你知道我真的好想好想你爸爸呢?!

你知道嗎?! 我真的真的……好想再一次的緊緊抱著他跟他撒嬌

想著想著,梓葵的眼神又積滿了淚水…….

為什麼要愛的那麼辛苦…….. 但是卻又愛的如此幸福

愛,難到不能簡單點嘛!

………..

……………

去找他吧!! 』眼前突然出現了瓶水,抬頭看是米珊

梓葵拿下了水,搖了頭………

米珊坐了下來 可是他是小孩的父親,他有知道的權力…..

可是,那我之前所做的都白費了….我費盡了多大的勇氣離開他…….

 

米珊嘆了口氣,抿了嘴 那你現在怎麼辦…. .

梓葵看相米珊笑了一下 我想生下來……. 照顧他……

 

米珊看了梓葵那堅定的眼神,自從離開了他,她很少有著這樣的神情,米珊也只能靜靜的看著梓葵…… 現在她這個姊姊,真的只能默默的幫著她…….

 

傻,真的好傻……..

傻的原因沒有別的,就只因為愛他…….

=============================================

 

回憶結束,米珊依然以微笑看著梓葵,這時米珊的手機響起

?!.... 米珊疑惑了一下,這時他不該是上班的時候嗎?!

你在哪?!

我在梓葵家啊!! 你呢….

梓葵?! 你們今天不是約在公司談事嗎?! 怎麼變到家了?!

米珊對著手機吐了吐舌頭 嘿嘿,順道過來看一下小易囉….

!! …….. 』他輕口的回應,他知道她在想些什麼

等過一陣子,我們帶思思一起出去玩…..

米珊疑惑了一下,帶思思….. 可是…..

我知道你想他了,我也很想…….

思思是米珊的小孩,但因為倆都很忙,只好給米珊的爸媽帶著………

真的嗎?!..... 』米珊一聽整個精神都回來了,在旁的梓葵也回過頭看像米珊疑惑了一下

電話那頭似乎也感覺到自家老婆的愉悅,開心的笑了一下 是啊!!...... 但是在去接思思之前,你都要陪我……知道嗎?! 』另外一頭的人像似在撒嬌的說著,米珊可是很愛小孩子的,有了小孩子簡直是把老公給忘了一乾二淨,每次思思一出現,他注定只能當個圈外人…….惹得在旁的爸爸媽媽直笑說 情敵出現囉!!

 

~!! !! 那你在哪?! 我想你…. 』嘿嘿,她現在真的好想抱緊自家的好老公

對方笑了一下 現在才想我啊…….

米珊皺了一下眉 哪有阿~!! 我一直都在想 』自從剛剛看到梓葵,真的真的覺得自己好幸福,有著一個幸福的家庭……如果幸福可以分送,她願意把自己的幸福分些給梓葵

對方像似達到了目的微笑了一下 好啦,你們談完了嗎?! 我去接妳……

米珊看了一眼梓葵,發現梓葵也笑著看著自己,不禁臉紅了起來…. 不用啦,我我自己回去

好吧!! 那到家打電話給我……. 我也會很快回去

!! 』米珊說完話後,傻笑了一下,把手機放入自己的包包

 

 

姊夫阿….. 』梓葵笑咪咪地看著米珊

米珊臉夾微紅的點了頭

那什麼是讓你那麼驚訝啊?!

梓葵一問就讓米珊突然想起,開心作戲握住梓葵的手 你知道嗎?! 他說要回去帶思思一起出去玩,我好久沒看到思思囉…….

原來是思思啊?! 梓葵笑了一下…….

 

這樣姊夫又要有情敵囉……

米珊嘟著嘴看著梓葵 什麼嘛…..?!

 

/////////////////////////////////////////////////////////////

 

晚上

 

怎麼?! 今天你恍神….. 』李杰走向坐在一旁默默不語的雨

雨抬起頭,笑了一下,搖一下頭……

李杰也沒說些什麼,坐上雨旁的椅子上…..也想著事情

…….

…………….. 就這樣沉靜的幾分鐘

你呢?!

李杰看向說話的雨……疑惑地皺起眉頭

不是嗎?! 一向以陽光男孩自居的你….今天也有點陰天唷』雨笑了一下

…….

雨趁一步地打斷話『 不要說你剛進棚演戲不習慣....我看你跟每個人都有好交情了,尤其飄飄那麼會搞場子的人都在……....

?! 』李杰驚訝後輕笑一聲 遇到一個….一個…..像似很重要的….….. 』的什麼?! 的情人,還是女朋友……?! 這些年,她身旁是不是已經有人代替他照顧她了

雨靜靜地等待下文,那一個人……應該很重要吧!

 

 

~!! 突然在這沉靜的一幕,有雙手用力拍著倆的肩膀

在幹嘛?!..... 一顆小頭插往兩人頭間的空間

雨跟李杰看了眼那破壞氣氛的無奈的笑著……..

笑什麼啊?! 』飄飄不滿的嘟著嘴…….

….. 』雨在一旁無奈笑著搖頭

哈哈….….. 』李杰則是從那沉靜的氛圍回到了真實,他現在不該想那麼多,就算她真的有了另外一半…….他也應該祝她幸福….

 

?! 你們兩個過分耶….只顧笑不告訴我發生什麼事….. 』飄飄又用力拍著兩人的肩膀,頭離開了兩人頭間的空間,繞過椅子,站在他們前面雙手插著腰

 

飄飄將自己的身體向前傾,頭低下來面對著兩人 說啦~!! 到底幹嘛?!

李杰跟雨一同有默契的撇過頭再次無奈地笑著…..

這讓飄飄更是好奇,到底怎樣啦…… 就當飄飄要回話時……

 

夏星潔?!

?! 』飄飄抬起了頭,身體站直,看向聲音的來源,是詹雨綸

詹雨綸臉帶有點皺眉 你在幹嘛?! 』他一走近就發現飄飄的臉是如此地靠近雨跟李杰,在他眼裡簡直是沒什麼空細可言……….

 

?! 』飄飄用手比著自己,再看向李杰跟雨…… 跺了腳 ….我跟你講唷….. 』飄飄氣憤憤地跑往詹雨綸面前…………

 

他們兩個欺負我啦!! 』這是飄飄跑到他面前跟他講的第一句話,讓詹雨綸直搖著頭無奈……但一手則是將飄飄摟在懷裡,一手則理著飄飄的瀏海……..

 

詹雨綸看著坐在那的李杰和雨,不過兩人一同有默契地露出無辜的神情…….

 

他們都不告訴我他們在笑什麼?! 』飄飄在詹雨綸的懷裡嘟著嘴說著,活像是個

被欺負的小媳婦

 

詹雨綸聽著聽著也笑了,他看向雨和李杰,又看向一臉委屈的小臉在自己胸口磨蹭著,大概知道是因為什麼了………

自己的笨蛋女友,怎麼會是個這麼無可救藥的笨蛋

但這笨蛋,就讓他愛不釋手……..

 

好了拉~!! 我有買草莓冰….我帶你去吃 』雨綸低下頭,雙手捧住飄飄的臉

本來還一臉委屈的飄飄一聽到草莓開懷的笑了 好,我要吃冰吃冰……

詹雨綸看著自己多變的女友,點了一下飄飄的額頭 你啊….貪吃鬼….

飄飄笑了掙脫雨綸的懷抱,挽住雨綸的手 走拉~!! 吃冰去…….

詹雨綸就這樣任由飄飄拉著走,而眼神卻一步都沒離開過飄飄……

……..

…………..

…………………..

師兄又來陪飄飄拍夜戲了……. 』雨看著慢慢變小的兩人縮影笑著說著

李杰看向雨 師兄….” 每次都這樣唷!!

不只是夜戲…..就算是早上的戲,只要師兄有空就會過來探班東西給我們吃 』這時任少拿了碗雨綸買冰大口的吃下…….

?! 動作也太快了吧~!! 師兄才剛來耶….. 』雨好笑的看著任少手中所剩不多的冰

會嗎?! 好吃耶….你們也去拿阿~!! 師兄買很多!! 』任少說完後又吃了一口

 

呵呵…..師兄離不開飄飄啊? 』李杰聽著雨和任少一人一句地說著

任少在一旁也坐了下來 我看飄飄也離不開師兄……

雨嘆了口氣,嘴角慢慢上揚 果然是最佳螢幕 情侶 !! 』李杰、任少和雨也一同有默契地看向前面在桌子旁捧著冰開心吃著的飄飄和在旁細心照顧她的詹雨綸

 

飄飄頭髮亂了,詹雨綸用手幫他整理

飄飄嘟著嘴心情不好,詹雨綸雙手環抱著飄飄默默不語

飄飄為劇本煩惱,詹雨綸替她在劇本上坐上重點記號以及該有的演出提醒

飄飄生病了,詹雨綸會為了飄飄請掉通告,細心的照顧飄飄

飄飄……..,詹雨綸會………

 

 

詹雨綸在音樂室裡累了,飄飄會默默的上前用手按摩著他的肩膀

詹雨綸努力準備著完美演出而不眠不休,飄飄默默地待在外面默默地陪著詹雨綸

詹雨綸看著報上的負面新聞,飄飄會轉移他的注意,努力勤奮地當個小丑逗著詹雨綸開心

詹雨綸看著自己的粉絲不接受飄飄無奈憤怒的神情,飄飄會從後緊抱著詹雨綸的腰,默默地依靠也默默地讓詹雨綸知道……..她會勇敢的,因為他是她的動力

詹雨綸…….,飄飄會…….

 

愛情不是麵包,它不及麵包重要

但愛情比麵包多了那份幸福,那份微妙的好

/////////////////////////////////////////////////////////////////////

 

這一夜,讓人煩惱不已,明明是個簡單的夜晚,但總會讓人難以闔眼

~!!..... 是怎樣啦!! 』徐鈴打開床頭燈,不耐煩的用雙手揉著自己的頭髮,眼睛直直地盯著天花板

    今天的一切人難停留在她的腦海中,……今天的自己一定很糗

我喜歡你 】邱子聰的這句話,一直迴繞在徐鈴耳旁,但明明知道她所告白的對象並不是自己……….但自己卻自私想要擁有….

   

    這當徐鈴還沉靜在回憶裡時,手機的震動聲讓她回到現實,打開手機,是封簡訊

 

今天的事,對不起!!

你還好嗎?! 看你眼睛紅了…… 怎麼了嗎?!

如果….如果你不想說也沒關係!! 很晚了,好好睡!!

晚安!!          邱子聰

 

徐鈴看完後,無奈笑著搖著頭

你可不可以不要老是做讓我誤會的事,....你知不知道,有時候失落痛,不是一句對不起就能解決的!! 笨蛋…… 』徐鈴邊說也編回傳給邱子聰信

 

又不是第一天被你欺負!! 哈哈

我很好啊,今天只是眼睛不太舒服拉~!! 別去在意

我們之間哪有不會說的阿…….

你也是,晚安!!           徐鈴

 

徐鈴按下傳送,看著她確認送出的訊息 我們之間不會有秘密,但除了.....我喜歡你這件事,就讓我自私的把這個當作我對你唯一的秘密吧!!

 

突然一瞬間,手機又再度震動

 

真的沒事就好~!!

就知道我妹妹最好了~!! 是吧?! ^_^

真的晚了,晚安!! 把手機關了吧!!  邱子聰

 

徐鈴突然感到眼睛好疲憊,乖乖聽著邱子聰的話關掉手機,慢慢的闔上眼

妹妹?! …… 就只能是妹妹?!

 

=================回憶====================

這天是他們國中升高中間的一個大型考試 ---- 基測

叮咚….叮咚 】門的電鈴響起,打開門的是臉副憂心的婦人

早安~!! 阿姨』徐鈴站在自家爸媽中間笑得跟那位婦人問好

那位婦人對著徐鈴勉強笑了一下,又對上徐鈴的爸媽憂心地說著 子聰不見了?!

?! 一大早就不見嗎?! 』徐爸疑惑的問著,只見那婦人猛點著頭

妹妹,你今天早上有看到子聰,又或者他有跟你聯絡嗎?! 』徐媽也擔心地問著徐鈴

這下所有的注意都看向徐鈴,只是徐鈴也只能呆呆地搖著頭…..讓大家更加緊張

 

 

你們先進來吧!! 』突然有位先生出現在婦人後,臉上帶著一層不知名的憂愁

叔叔早….. 』徐鈴看向邱爸打聲招呼,而他依然回給徐鈴一個慈祥的微笑

……..

…………..

………………….

這孩子怎麼會這樣呢?! 』邱媽坐在沙發上,雙手握拳的放在大腿上很緊張

放心啦,子聰他不會有事的啦!! 他可能只是出去一下….等等就回來了 』徐媽把手附上邱媽的手上,安慰著邱媽的心情…..

 

奇怪了,怎麼偏偏選今天那麼重要的日子…… 』徐爸在一旁疑惑著,而徐鈴在旁看著眼前這幾位大人,皺眉了一下望向邱媽和邱爸………

 

阿姨叔叔,你們….你們有吵架嗎?! 』在一片沉靜的客廳,徐鈴吞吐的聲音響起,立刻引起邱媽和邱爸一陣顫慄

 

妹妹?! 不可以這麼沒禮貌,快跟…… 』徐媽見狀,馬上看向徐鈴皺眉的說著

….. 』邱媽阻止了徐媽接下來的話 ! 』邱媽看向邱爸在看向徐鈴說著,她總覺得徐鈴知道西什麼,而選擇說實話

 

又吵?! 你們怎麼又吵了….. 』徐爸皺眉的看向眼前的夫妻,怎麼最近總是一直吵一直吵…..

邱爸看了眼邱媽在看向如同兄弟的徐爸嘆了口氣……. 不知道該說些什麼

到底發生什麼事啊?!...... 』徐媽問著一直頭低低的邱爸跟邱媽

而邱媽像似不想回答,而本能地想看向徐鈴,誰知道徐鈴早已跑出去了 鈴鈴勒?!

邱媽這一說,大家看像不再位的徐鈴,看向玄關……開的?! 跑出去了

 

 

老公…..妹妹她?! 』徐媽緊張的拉著徐爸的說手

徐爸握住徐媽的手 我們先出去看看…… 』只見徐媽點了頭

四個跑出去了門外,沒看到徐鈴的人影…….

 

老公…..妹妹她到底去哪啊?!

先別慌,妹妹皮雖皮……但她有一定限度的!!

可是….可是?! 考試阿…..還有考試….

我想…. 』徐爸看了一眼不敢抬頭的邱爸邱媽 可能要拚一下第二次了…..

徐媽心頭一緊 可是…..

徐爸安撫著徐媽說著 或許,妹妹她能找到子聰阿……這樣不是也是個好事…..

徐媽像似知道什麼,也轉過頭看像邱爸邱媽,好像現在也只有這樣了……

………….

………………

……………………….

    徐鈴跑到了一個河堤邊,這個河堤是徐鈴和邱子聰常來的地方,他們總會一個躺在草皮上看著天空,而一個則在一旁屈膝坐在草皮上看小說,這個地方早已成為屬於他們的地方

 

    徐鈴一走近,發現了一個她熟悉再不能熟悉的背影,他站在河堤邊,手插著口袋,靜靜的看著眼前的所有景色……..

 

徐鈴喘著大氣 ….邱子聰…. 』徐鈴對著那背影叫著,而那背影似乎有了回應,而轉過身看像後面………… 徐鈴開心的笑了,她找到他了!!

徐鈴想也不想地衝上前往邱子聰身上一撲,抱了上去……

幹嘛一大早搞失蹤啊?! 』徐鈴環抱著邱子聰的腰,臉埋進邱子聰的胸口,眼淚簌簌的留下,她真的好怕自己找不到他……….

邱子聰也似乎回應了過來,輕輕的擁著徐鈴 我這不就在你面前嗎?!.....

可是….可是你剛剛不在啊?!.....

邱子聰笑了一下 笨蛋 』說完後邱子聰好像又想起一件事 你怎麼會在這?!

徐鈴緩緩地抬起頭,鼻音重重的說著 你還不是一樣…..

邱子聰好笑的看著徐鈴,伸出手幫她用掉臉上藏流的眼淚 今天不是要考試嗎?! 你怎麼還不快去…….. 』看了一下手表,還有30分鐘…..現在去應該來的急有考試機會

徐鈴嘟起嘴不滿說到 你也不是要考試嗎?! …..

我今天什麼都不想做….我只想靜靜站在這

徐鈴看了一眼眼神落寞的子聰,緩緩地開口 是因為阿姨叔叔嗎?!

子聰驚訝地看向她,緩緩的點了頭……

徐鈴突然感到不好意思 對不起,我不是……..

子聰用手揉了徐鈴的頭髮 你沒有錯,不用道歉……..

徐鈴笑了一下,拉了一下子聰的手 我們去考試好不好…….

子聰搖了頭,但沒有抽出被徐鈴握的手 你去吧!! …..

我不要 』徐鈴任性的嘟著嘴不滿地看向他

子聰微皺起眉頭 不要任性……

徐鈴再也受不了的向子聰大吼 我就是要任性,我就是要鬧脾氣,你不去考試我也不要…….你要待在這那我就陪你待在這……..

子聰嘆了口氣,拿出手機 …… 叔叔,徐鈴她在河堤這邊可以來接她嗎?!

徐鈴想用手去搶走子聰拿著的手機,但礙於力氣的不同,徐鈴早已被子聰的另一手緊緊地困著

!! …… 再見 』子聰掛上電話,對上狠狠瞪他的徐鈴 等一下你爸就過來在你去考場了,你就待在這哪也不去吧……

    徐鈴眼神直盯著子聰,為什麼每次她需要他時他都會默默在自己身邊,但他身邊需要有陪時,他總是想推得遠遠的……… 徐鈴也想變成邱子聰寂寞的依靠…..

    徐鈴越想,剛剛不再流的眼淚,又簌簌的流了下來……. 惹得子聰又慌又急,想用手去抹掉眼淚,卻一股被徐鈴不知哪來的大力氣給推開 你走開…..

………. 』子聰看著她不知道該說些什麼

 

徐鈴淚流滿面地看向他 為什麼?! 為什麼你心裡明明就很難受........卻裝出一副什麼事都沒發生過,還自以為是一個大哥哥的安慰我…….

子聰苦笑了一下 我本來就是你哥哥不是嗎?!

徐鈴看著又在那假裝的子聰大喊到 你才不是什麼哥哥,你只是個普通人,只是一個普通的邱子聰…….. 』徐鈴啜了口氣 我不是別人…….我是徐鈴耶!! 你懂不懂,我…… 』就當徐鈴還沒講完,邱子聰整個上前把徐鈴緊緊的抱在懷裡

 

徐鈴愣了一下,但不一會回過神也回抱著子聰,她可以感受到,邱子聰……..哭了

子聰像似找到了依靠,緊緊的抱緊徐鈴,即便徐鈴有點難呼吸…..他也不想放手

這時候的他,真的好希望,這世界…..就這一分這一秒,只為他們兩個停止

 

 

誰說只有男生才可以成為女生的依靠

有時候女生也可以勇敢一點,成為男生的依靠

不管男生還是女生,總有失落的一面,他們都需要依靠

///////////////////////////////////////////////////////////

 

兩天的考試過去了,徐鈴跟子聰一同有默契的對那天的是閉口不談,

也在今天,考完試的這天,邱爸跟邱媽做出了生最大的抉擇 ---- 離婚

既然不合,又何必彼此束縛

應該給予自由,讓彼此找尋自己的幸福……

 

 

考得如何啊?! 笨蛋 』子聰走道徐鈴一旁,兩人靜靜的站自河堤旁

徐鈴白了他一眼 成績還沒出來,誰是笨蛋還不知道耶!!

不管如何,你就是個笨蛋 』子聰好笑的看著徐鈴,只有笨蛋才會在那麼重要的一天跑出來找自己,幸好最後還是有趕上考試資格的時間……..

徐鈴看向終於有了笑容的子聰,也不想跟他計較了 算了…. 不跟你計較

 

他們倆相識一笑,或許笑是他們彼此的默契………

 

那天,謝謝你….. 』子聰看著遠方緩緩地說著,徐鈴也沒轉過頭看向他,她大概知道那天是哪天 一句謝謝就想打發我唷 』講完徐鈴轉過身面向子聰吐了吐舌頭

 

子聰歪了個頭,看向那古靈精怪的徐鈴

徐鈴笑了一下 我希望你能答應我一件事…….

子聰笑了一下點了頭

你總是在我需要人時在我身邊,所以我希望……. 』徐鈴停了一下,眼神認真地看向邱子聰 所以我希望在你需要人時,可以讓我在你身邊….. 而且不要推開,好嗎?!

 

子聰楞楞的看向徐鈴,過不久笑了出來…….

 

你知不知道,不認識我們的…….還真會以為你在跟我告白耶!!

徐鈴頓時臉紅了一下,撇過頭…..

子聰笑了笑,把徐鈴拉近自己 可是我了解,所以我不會誤會…..我答應你

徐鈴抬起頭看向子聰,他答應了?!

子聰又笑了一下,總是跟徐鈴在一起時,那笑容弧度才是最漂亮的『 我答應你,那你也要答應我……. 』子聰停頓了一下看向徐鈴像似要個答案,徐鈴想也不想的點了頭

我永遠會是你可以依靠的哥哥,你永遠是我那天真傻氣的妹妹,好嗎?!

徐鈴愣了愣…….當他聽到這句話,心感覺漏了一拍

見徐鈴沒有反應,又說到 怎麼?! 不願意嗎?! 就讓我們這樣不好嗎?!  

徐鈴回過神露出了逞強的笑容 …..哪會不好阿,有個帥氣哥哥已不錯啊!! 哈哈….

子聰輕輕的揉了揉徐鈴的頭髮 笨蛋耶!!

徐鈴鼓起雙頰 怎麼?! 嫌棄我啊….. 哥哥 』徐鈴故意的字哥哥字眼加上重音

子聰聽起感覺有一絲絲的怪異感,不過也沒留意 不會,我哪敢啊?!

…. 最好是啦!!

….

……………

……………………

欸,你喜歡什麼樣子的女生啊?! 』在回家的路上等紅燈時,徐鈴問著子聰,她替很多女生送情書,但總是沒見過她對哪個女生心動過…..

怎麼?! 那麼快要把我銷售出去阿…..

徐鈴笑了一下 哈哈,沒辦法囉,要清空大拍賣囉…..

子聰皺起眉 ….. 我不是第一個被買走的啊!!

徐鈴被子聰逗得笑嘻嘻 我認真啦~!! 你喜歡怎樣的女生……

子聰看了眼徐鈴 ?! 頭髮長長的,眼睛大大的,不過這些外表其實都好啦,我只希望她的個性能像….能像……

徐鈴緊張問到 像什麼?!

子聰笑了一下 像我的笨蛋妹妹……簡單易懂

徐鈴愣了一下嘟了嘴 我很認真耶~!! 你趁機罵我啊…..

子聰看向綠燈,拉著徐鈴的手腕 我可沒說什麼?!

徐鈴像似沒注意到自己的手早已被拉著而繼續說著 你明明剛剛就有……

?! 有嗎?! 』過了馬路,子聰輕輕把徐鈴一項另一邊,自己走在車道旁

吼,那你到底喜歡什麼樣的女生嗎?!

子聰嘆了口氣 像你總行了吧!!

徐鈴停住了腳步 ?! 』子聰感覺到徐鈴不再動,而走近她 現在對我而言........ 愛情已經不算什麼了,再怎麼幸福的愛情,終究有結束的時候……

 

叔叔跟阿姨只是例外…..你要相信…… 』徐鈴拉著子聰的手說到

子聰拉下徐鈴的手,用自己的手握住 是會相信….但不是現在….走吧!! 回去了,吃這一頓豐盛的晚餐囉….. 』雖說是豐盛,但卻是最後大家一起團聚的晚餐

 

子聰...?! 』徐鈴呆呆的被子聰給牽著,只顧在後頭看著他….小聲地用自己聽得道的聲音叫著

=========================================

 

 

    在一棟高樓的一間幽靜的辦公室,坐在大椅子上的女人看著手中的照片,嘆了口大氣,把椅子連帶身體轉向面對窗戶,外面刺熱的陽光照上女人白皙的臉孔,顯得疲憊無奈

 

叩叩叩~!... 】此時顯得響亮的敲門聲響起

這幾聲敲門聲讓女人站起來 進來

進門的是高雨德,他的臉顯得有點疑問,今天一大早就被娟姊叫來找莉臻姊

莉臻姊 』雨禮貌性的問聲

~!! 』莉臻點了頭 坐著吧.....

雨乖乖的點了頭,在旁的沙發上坐了下來

莉臻握緊手中的照片走向雨 我需要你給我個解釋

雨疑惑地抬起頭,對上莉臻有點憤怒的神情

莉臻瀟灑地把手中的照片撒在桌上 你難道不可以小心點嗎?!

雨緩緩地拿起桌上的照片,是他和薇薇的照片,依那照片的畫面,應該是他從內地晚上回來那天到隔天送薇薇到學校的情形,但幸好,薇薇的身影並沒有說拍得很清楚

雨從照片中活過神,緊張想解釋道 其實她只是.........

還沒等雨解釋完,莉臻打斷了他的話 我不管她是誰,我只管你怎麼會讓狗仔拍到

雨沉默地低下頭,他想起那天看到的閃光,.....果真是狗仔,臉上的表情原先的僵硬,突然露出了個戲謔的微笑 我們就這麼沒隱私?!

莉臻一副敗給你的表情,坐上椅子 這不就是你進來就該知道的嗎?! 你們只要還在舞台的一天,你們就休想要有隱私這東西.......

我拜託你,我光是付那些飄飄和雨綸被拍的照片就夠煩了,你還來參一咖?! 我本來還想,如果他們真的再被拍到,我也不買了,就直接開記者會公布算了 』莉臻用手摀著頭說著

雨抬起頭驚訝的看著莉臻 真的嗎?!

莉臻白了一眼雨 真你頭!! '當然是假的...... 』公布出去還得了,畢竟現在是反浪聲和贊成各居一半,還是有些危險........

雨點了頭又默默低下頭去 那狗仔......

那狗仔是從你脫隊就開始注意了 』莉臻看了眼雨說著,又嘆了口氣 你那天脫隊先走,就是去那個女的家?!

雨乖乖的點了頭,但又馬上解釋道 可是我跟她只是......

只是什麼我說過對我而言不重要,但對狗仔們很重要,我希望你記住這點!

雨看了眼照片中的薇薇 莉臻姊.....

她嘆了口氣 你放心吧!! 他們還不知道那女是誰.......

聽到這雨也鬆了口氣,還好........

不要太早鬆口氣,我勸你最好不要再讓他們有機會拍到這種照片...... 』莉臻認真地看向雨 你們還是少見面微妙......最好都不要再有所聯絡 』莉臻會說出這樣的話,是因為她隱約發現他對薇薇的不一樣.........

雨有點憤怒的神情看向莉臻 莉臻姊?! 』雨認識的莉臻姊不是一個會阻止她交朋友的人,但剛剛卻說了那種話........?!

莉臻看了眼微憤的雨戲謔的笑了一下 你別忘了?! 你曾經所受過的傷.....我記得好像是......

夠了!! 』雨站起來大聲地對著莉臻說著,今天的莉臻姊真的不像他平常認識的.........

莉臻抬起頭帶有點慵懶的口吻說著 夠了?! 還是你根本無法面對

莉臻姊...... 』雨真的不敢相信這是他認識的莉臻姊

莉臻站起身來表情嚴肅地看著雨 不要我明講你對她的感覺 』莉臻眼睛瞄向照片中的微微 我告訴你,或許照片中的人會在讓你受一次傷害........你根本就......

她不是!! 』雨看著莉臻姊大吼著,而莉臻姊依然是那副嚴厲而用尖銳眼神注視著雨

一直互相注視的雨撇過頭 照片,很抱歉!! 但你不認識她......不要隨便亂說!! 她是個很單純很開朗的女生...........這件事錯的人是我,不是她!! 要說招惹.....也是我引起的 』說道這雨不禁無奈的笑了起來,沒錯......哪一次的見面不是自己主動呢?! 所以這能怪誰.....只能怪自己

 

莉臻依然沒講什麼,一直看著一臉憂愁的雨..........

 

沒事的話,我先去工作了 』雨向莉臻姊點了頭,拿起自己的東西往外走,正當握住把手的那一瞬間,莉臻叫住了他 .....

雨停下了動作,但眼神依然沒看向莉臻

我對我剛剛說的話跟你道歉 』莉臻其實知道剛剛說的話的確過分,但為了證明一些事還是必須的 但是,只要這種消息照片一流傳出去,你跟她都會受到傷害,尤其是她

雨聽到這句話時,明顯的戰慄了一下

受傷的,往往都是最普通的人,知名氣低的人

雨聽完後,就拉起門把走了出去....... 或許此時雨也在心中作了選項

...........

.....................

剛剛的話的確過分了,莉臻姊..... 』娟姊默默的在雨出來後進去了辦公室

莉臻看了一眼娟姊笑了 不這麼說.....哪會測出他心裡內心的想法

那測出來了嗎?!

莉臻又再度笑了一下 認真了,高雨德........

娟姊看向雨走的方向,再看向莉臻..... 這次的認真,會值得嗎?!

///////////////////////////////////////////////////////////

 

 

真的還假的?!

綵依點了頭 對阿,真的看到李杰本人唷

徐鈴對著綵依眨了眨眼 好酷唷....你跟那姚姊姊

綵依得意的笑了下,這真是多虧了聰明的姚姊姊...........

 

那看到後來勒?! 』在旁不說話的薇薇也加入話題

綵依嘟了嘴 ..... 之後姚姊姊就不知道為什麼跑了,我也跟著追.....什麼也沒發生

薇薇聽了點了頭........ ,忽然看見外頭徘徊著一個人

子聰?! 』薇薇緩緩地說著,徐鈴也順著薇薇的眼神看去,推了一下薇薇

?! 』薇薇疑惑的看著徐鈴 找你的吧!!

薇薇皺起眉頭,找我?!

........

.................

突然這時有位同學跑了過來 !! 邱子聰找你唷!! 』那女同學向徐鈴指了指邱子聰的方向,當那女同學看到邱子聰時,臉頰微微地紅了起來,顯得害羞......

 

?! 』徐鈴疑惑的比了自己一下?! 不是要找薇薇嗎?!

薇薇在旁推著徐鈴 還不快去.....

徐鈴回過神 ... !! 』帶著一臉疑惑地走了過去.....

 

他找徐鈴幹嘛?! 』綵依歪了個說著....

薇薇對她聳了肩膀,突然想起什麼......而看向包包中的信封

綵依,校刊那時會完成阿.....

綵依用手抵著下巴 .....好像是快了吧!! 應該會在這後天交給學校....之後不是有個連假嗎?! 學校要在那段時間評校刊                                                                                                                                                                                                                                        

薇薇恍了個神?! 連假.....

綵依疑惑了一下 你不知道嗎?! 學校有公布唷.....下禮拜兒童跟清明放假,所以連放四天唷!!

薇薇點了頭,.....原來時間過那麼快,清明節和兒童節要來了阿.....

...........

.................

................................

 

 

怎麼找我?! 』徐鈴帶著疑惑走到了子聰旁問著

子聰先不講話,仔細端詳著徐鈴,惹的徐鈴有點不習慣...... 幹嘛啦?!

子聰撇了嘴 沒有拉,來看你真的事不是不氣了.....

徐鈴白了他一眼,就因為這個而跑過來,難道不知道現在班上有多少女生在注視著自己嗎?!

結果勒?!

子聰再次打量一番 有點生氣

我沒有 』徐鈴急忙否認著

說沒有,眉頭都緊著....而且眼神也不對 』子聰看向徐鈴,用手點著徐鈴的額頭

徐鈴撇了過頭......,只告訴自己真的已經沒再氣了

 

今天我們去河堤邊吧!! 』子聰以靠著牆說著

?!

為了賠罪,我陪你去吧!! 那地方不都是我們吐露心情的場所嗎?!

徐鈴呆愣了一下 可是我今天課有點滿....而且校刊要交了,我的部分還差一點就可以把整個校刊完成,也才能在後天交出去.......

我去幫你

?!

你好了,就先去做整理,我隨後也去......

徐鈴疑惑的看向他,不需要這樣的.........

不用的.....我自己......

就這麼說定了,....!! 』子聰打斷徐鈴的話,離開貼在牆壁的身體,瀟灑地往回走,留下愣在那的徐鈴........

 

你這樣,我該怎麼辦...... 』徐鈴用著只有自己才可以聽到的聲音看著子聰說著

 

////////////////////////////////////////////////////////////

 

今天每次的下課薇薇總是看著自己的手機,帶點期待但又有點失落......

你也有連假嗎?! 』薇薇看著手機默默地講著

誰也有連假?! 』不知從哪冒出來的徐鈴說了一聲,讓薇薇顫抖了一下

......嚇我一跳!!

徐鈴笑了一下 想什麼那麼認真....還嚇到?!

薇薇撇過看向徐鈴的眼神 沒有啊!!

徐鈴坐上薇薇前的椅子上 最好是,不過說到連假......你要幹嘛啊?!

薇薇放下手機 還能幹嘛?!~ ...... 去幫我爸媽和奶奶掃墓囉!!

徐鈴點了頭,用著開玩笑的口吻說著 不然你也可以問高某某有沒有連假陪妳出去阿

被徐鈴這一鬧薇薇臉頰瞬間紅了起來 不要鬧啦!!

看著臉紅的薇薇不知不覺覺得好玩了起來,開心的笑著.....

不過,他會有連假嗎?!

徐鈴被薇薇這一問,停止了笑聲 你問了不就知道嗎?! ......

薇薇看向了手機,嘆了口氣.....

徐鈴看著薇薇無奈地也笑了一下........,自己是在幹嘛?!

 

////////////////////////////////////////////////////////////

 

    坐在椅子上沉靜的雨雙手交叉在胸前,發出一股令人難以親近的感覺,突然感到自己的臉頰被搓了一下,而他頭一動也不動的繼續他自己的沉靜

 

突然被搓的不耐煩的雨說道 飄飄,你玩夠了吧!!

飄飄在雨後頭吐了舌頭 終於回應我啦.....

雨轉頭看向飄飄那一臉無辜的神情,根本沒辦法生氣 你不用看劇本嗎?!等一下又NG

飄飄白了雨一眼 你才NG!! 昨天你師兄有幫我練習~! .... 』講完後也在一旁默默的坐了下來.......

雨像似想起了什麼,拿起劇本.... 『不是有個新角色嗎?! 』雨突然見飄飄嘴角上揚疑惑的問著 師兄不會就是那角色吧?!

那角色是飄飄在劇中 ( 王小亞 ) 角色的男朋友,過去跟他有許多的回憶,但在某一天突然消失在王小亞的生命中,她到處尋找他的身影,但始終過了好幾年都找不到,只能靠回憶在夜裡慢慢想起他,靠著回憶來思念他........

 

就是那個角色!! 不過他好慢......我都來了他都還不來!!

雨看相一臉像怨婦的飄飄笑了笑 師兄通告多,遲到正常啊!!

飄飄鼓起雙頰 我當然知道阿!! 可是..........煩耶!!

...... 』正想說點什麼的雨,被任少給打斷 不要煩了,我剛看到師兄在外停車了

這時飄飄的眼神全亮 真的嗎?!

任少看了眼多變的飄飄笑了下 是啦!! .....

嘿嘿~!! 那我要去找他...... 』飄飄站起身來,正要往外跑時

找誰啊?! 詹雨綸很快的就走了進來,看向飄飄、雨和任少

找你啊!! 』任少和雨一同向著詹雨綸說著,還有意無意的看相飄飄,讓飄飄臉頰都紅了起來

 

....你們!! 不理你們三分鐘啦!~ 』飄飄嘟著嘴感到不滿,但隨後又跑到詹雨綸的懷裡

但他們都知道飄飄的 "不理你們三分鐘理論" 其實沒有一次有真正到三分鐘.....

你們又欺負她囉!! 』詹雨綸摟著飄飄好笑地看著自己的師弟

無辜阿....師兄 』任少跟雨一同作出投降的動作逗趣的說著

飄飄看向任少和雨嘟著嘴 哼,不管啦!!.... 你們有

詹雨綸看向自己好笑的女朋友,拍了拍她的頭......

.........

..................

突然在這和樂的情況下,雨的手機響起,雨看了眼來電顯示,眼神震驚了一下

感到不對勁的任少,關心問道 怎麼嗎?!

雨看向任少笑了一下,搖著頭,接起電話.....

.....

是我!! 有打擾到你嗎?!

雨故作輕鬆的語氣說道 沒有.....你還好嗎?!

?! 我很好啊....哈哈~~!! 』電話裡的人傻傻地應到著

聽著,雨也像似鬆了口氣笑道 摁,......

我想問說你有沒有連假阿....下禮拜 』電話中的人問的有點吞吐

雨疑惑了一下 好像是...... 』雨的話突然打住....想起莉臻所講的話

【受傷的,往往都是最普通的人,知名氣低的人】

【你們還是少見面微妙......最好都不要再有所聯絡】

.............

.....................

連假那幾天我像似有事,對....有些通告 』雨帶點緊張的口吻說著

....這樣唷!! .....我知道了

!! 那還有事嗎?!

....沒事!! 掰掰

掰掰 』雨聽到對方掛了電話,自己也默默地掛電話

 

======================================

徐鈴看著掛上電話,臉色有些薇不對的薇薇說道 怎麼樣?!

薇薇笑笑的搖著頭 他有工作

....這樣啊!!~~!~

薇薇將眼神注視到雙外的景色,她總電話中的雨有點怪怪的.....但卻說不出是那裡的怪

像似在........

========================================

 

?! 娟姊有另外在連假排通告給我們唷?! 』任少疑惑的看著雨,有通告自己怎麼不知道

..... 』雨看似有些緊張

突然在旁的工作人員喊到 任少,導演找你.....

...!! 我先去找導演~!! 』任少看著雨、飄飄和雨綸說著,就跑了

 

突然在手中的手機被搶了過去,而雨驚慌地看過去,是飄飄.....

飄飄別這樣..... 』詹雨綸想幫雨拿回手機,但被靈巧的飄飄躲過

飄飄看了眼,轉向雨 薇薇?! ..... 是那個薇薇?!

雨撇了眼飄飄,點了頭..... 拿回手機

你騙她?! 為什麼?! 』薇薇驚訝的看向雨,她記得雨跟薇薇感情不錯

這你不要管.....或許那天真的有事?! 』雨臉色帶有點難看的看著飄飄

..... 』飄飄向似要講些什麼,但卻一把被詹雨綸拉過

雨,飄飄就是這樣.....別跟她計較 』雨看向詹雨綸勉強的笑了一下點了頭,就看著詹雨綸把飄飄給拉走.......

.....!! ..... 』飄飄邊被詹雨綸拉著,也一直看向雨

////////////////////////////////////////////////////////////

 

你幹嘛......我要問清楚 』飄飄甩掉詹雨綸握住的手,氣憤地看向他....

詹雨綸嘆了口氣,攬住飄飄的雙肩 這是雨的事.....

可是....可是.....雨跟薇薇感情不是很好嗎?!

詹雨綸用頭抵著飄飄的頭 我想是發生什麼事.....才讓雨這樣子的 』從剛剛詹雨綸都一直在注意著雨的臉部表情,有笑容有緊張.......讓詹雨綸感覺應該是發生了什麼事,他有時也會從Star中其他他人說著雨跟薇薇的事........也覺得雨對薇薇不一般.....

飄飄還是感到不對勁 能有什麼事啊....... 聽冉冉說他們的事,都覺得根本就像是對情侶一樣,如果是情侶事不能欺騙的阿........

詹雨綸莫名地笑了一下 可是問題是.....他們還不是吧!! ?!

飄飄離開詹雨綸的頭,看著他 好像是耶!!

詹雨綸好笑的捏著飄飄的臉頰 笨蛋

飄飄傻笑著 嘿嘿~!! 不過就像你跟我就沒有祕密啦!! 嘻嘻.....就除了有一次..... 』說到這飄飄臉上的笑容瞬間僵硬,詹雨綸大概也猜到飄飄想到什麼,而更加抱緊飄飄

絕對沒有機會讓以後再發生........ 』詹雨綸講完並溫柔地在飄飄髮絲上吻了一下

飄飄的笑容也不再僵硬,而開心的點了頭.......

=====================回憶==================

你現在跟飄飄到底是什麼關係?! 』莉臻用著嚴肅的表看向詹雨綸,詹雨綸大概也可以猜到是什麼事了,一定他們又被狗仔拍到了

我們.....我們只是兄妹.... 』詹雨綸緩緩地說著

莉臻皺起眉頭 兄妹?! 你自己講的都不讓自己信了,你又怎麼會讓我跟那些狗仔粉絲信呢?!

莉臻姊......

莉臻嘆了口氣 你跟飄飄都是公司很重要的藝人....... 公司的確也沒明文規定不能談戀愛

我知道.....

莉臻用手摀著頭 你知道?! 你知不知道.....要是這件事鬧到上面,你們兩個都有事......

詹雨綸一聽連忙說道 那次出去是我約的....不關飄飄....

莉臻舉起手示意詹雨綸不要再說了 我告訴你,如果你真的還想在這圈子,又或者不讓飄飄受傷害,減少你們在外曝露的機會......不然不要怪我把飄飄給冷凍

莉臻姊?! 』詹雨綸看向莉臻一臉不像是在開玩笑的臉

我說到做到,而且你們之間粉絲也很激烈.....這樣對你們都不好 』莉臻嘆了口氣繼續說道

我知道了!! 沒是我先走了 』詹雨綸看著莉臻點了頭,而自己也默默地出去

...............

......................

.................................

 

~! 』飄飄的聲音從詹雨綸的手機發出

?!....早餐吃了嗎

飄飄愣了愣 我說詹先生,現在已經是中午了耶.....哈哈

詹雨綸笑了笑 ....~!! 忘了!

你那邊好吵,你在那啊?!

詹雨綸看了四周,他在外面,剛和同公司的人一起拍廣告,遇到中間休息去出來晃晃

?! 你在那?! 我去找你....我現在在外面唷!! 』飄飄開心的說著

找我?! .....我現在在工作啦!! 你來會無聊.... 』詹雨綸不知道為什麼自己要說謊,是被莉臻的話給狠狠嚇住了........

?! 沒關係啦~!! 我去探班....不然我好無聊 』飄飄嘟著嘴不滿的說著

不用啦!~! 我工作好了,再去找你

可是....可是......... 』飄飄有點不太情願嘟著嘴說著

突然,飄飄驚呼了一聲,噁的詹雨綸好奇 怎麼啊?!

 

嘿嘿,我看到一個好像你的唷.......不過你在工作不可能啦! 』飄飄自以為傻傻地想詹雨綸想到連人都像他了......哈哈

....

突然和詹雨綸一同拍廣告的人從一家店出來,正好要叫詹雨綸,恰巧轉過頭看到飄飄.....

是飄飄耶!!

詹雨綸看向他聽他這麼說也顫抖一下......不會吧

在電話中聽到聲音的飄飄也直盯著眼前很像詹雨綸的背影,剛好他旁邊是同公司跟詹雨綸感情很好的兄弟........

 

我想....我看到你了 』飄飄吞吐的對著電話說著,緩緩的把電話掛上

...飄飄.... 』詹雨綸對著電話叫著,直到電話回給他冷冷的 "嘟嘟聲...."

他緩緩地轉過身,對上的事一雙皺起小臉,眼睛紅紅的飄飄.......

在旁的同事還搞不清楚狀況 怎麼了嗎?!

詹雨綸不理會他的話直盯著飄飄,想踏起腳步去抱緊她跟她解釋.......

飄飄看著不解釋的他,默默的滴了一滴無聲的淚滴 我討厭你..... 』講完後飄飄就直接的往後轉,跑離詹雨綸的視線.........

詹雨綸回了神看向跑遠的飄飄想去追,但正當動起腳步時,手機響起.....

雨綸....廣告要開始了,回來準備!!

詹雨綸看相已經消失的飄飄嘆了口氣 知道了....

轉向另一邊看向一臉疑惑的兄弟 走吧....

他們不再說些什麼,那兄弟似乎也感到不對勁.....而選擇了安靜

 

    而他們從那天起就不再有談話,詹雨綸每每打電話給飄飄,飄飄都不接,每當在公司見面,詹雨綸想靠近,飄飄就故意走開,不然就瞬間跟旁熱絡的聊了起來.......完全不給詹雨綸任何機會

 

    這幾天不只有飄飄無神,連詹雨綸在工作時也連連出錯,害他直道歉,而在旁的兄弟終於受不了,而上前問他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而詹雨綸最後跟他一五一十地說著

 

....~!! 那豈不都怪我

詹雨綸笑了一下『 不怪你.....畢竟是我先騙她的

....

好了拉~!! 要工作了....走吧!!

 

////////////////////////////////////////////////////

 

    飄飄一人在外頭一個人默默地走著,跟著在旁開心聊天熱絡的人是個很大的反差,飄飄不懂為什麼要騙她,她不喜歡這樣,而且那時候的他為什麼不解釋........

 

突然想著想著,手機響起

..... 』飄飄無力的說著

是我....

飄飄疑問了一下,他不應該現在和他在工作 怎麼嗎?!

你現在可以到XX咖啡廳來嗎?!

?!

就這樣,一定要來..... 』還沒等飄飄回應,對方就把電話給掛上

.....什麼嘛?! ..... ....

 

    過不久,飄飄也就真的乖乖的到那家咖啡廳去,一進去,就看見有人向她朝著手,她無奈地走了過去 你怎麼都不聽我把話講完啊?!

對面的人燦爛的一笑 當然不給你拒絕的機會囉!!

有病.... 』飄飄白了他一眼 你不是在跟他工作嗎?! 他呢?!

那人笑了一下 不是在冷戰....?! 關心起他了

....?! 飄飄又白了他一眼 你再不說我要走囉.....

~!! 別別別.....大姊!! 我說

飄飄好笑地看著他 那請問你汪先生......有什麼事嗎?!

你不要再跟雨綸冷戰了...... 』那位汪先生,就是詹雨綸的好兄弟 - 汪再安

飄飄嘟了嘴 是他.....

他被莉臻姊警告了........ 』他啜了口咖啡說著

飄飄一臉驚恐 警告?! 什麼警告?!

他笑了一下 能有什麼警告,當然是你跟他在一起的事......

飄飄一臉驚慌又心痛 他怎麼都不說........,到底是怎麼回事

汪再安看了眼慌張的飄飄,能深受的感受到飄飄對詹雨綸的緊張,難怪詹雨綸那麼疼她....

不要直盯著我看,快說啦....... 』飄飄再也忍受不住,對著他大吼著

他掏了掏耳朵 好啦~!! 你不怕引人注意阿....我可不想被拍到,遭詹雨綸的白眼

瞬間飄飄臉紅了起來,聲音也變小 那你快說拉~!!

看著眼前好笑的飄飄,本想繼續鬥下去,不過想想先辦正事吧!! 就把所有詹雨綸跟他說的一一向飄飄說明白........

 

他是笨蛋阿..... 』飄飄眼眶微紅的說著

汪再安笑了一下 是阿,遇見你後變笨蛋

.....?! 』飄飄被汪再安搞得不知所措

突然汪再安拉起飄飄的手 別再我了...現在他很需要你的!!

?!

他現在拍什麼錯什麼,導演受不了了,叫他休息,如果他在拍不好,可能導演拿菜刀出來砍他都有可能了.......你去或許他會好點

?!

汪再安看了一下錶 不管怎樣,先走啦.....

 

    等飄飄回過神,已經被汪再安載到了拍廣告的棚內,只見一進去大家都死氣沉沉的

汪再安拉了某位工作人員 雨綸勒?!

工作人員向他比了比休息室,汪再安向他點了頭,看向飄飄 去吧~!! 休息室....

飄飄的腳步在遲疑不決.....

汪再安推了他一把 拜託妳拉~~! 大姊!! 現在只有你能幫忙了

飄飄撇了他一眼,最近自己都不接他電話......也不知道他有沒有生氣,他可能都不想理自己耶.....

 

!! 】門被打開的聲音

 

對不起,再讓我想一下靜一下好嗎?! 』詹雨綸背對著門疲累的說著

連我都不想見嗎?! 』飄飄在後頭心疼的說著

突然聽到熟悉再熟悉不了的聲音,詹雨綸猛然的轉過頭,迎接的是一股重重屬於飄飄特有的氣息,充斥著詹雨綸整個鼻腔.........

笨蛋,為什麼都不告訴我.... 』飄飄緊抱著詹雨綸,臉在詹雨綸胸口磨蹭著

什麼?!

被莉臻姊警告的事啊......笨蛋!!

詹雨綸笑了,收緊抱著飄飄,大大吸著飄飄身上的味道 只是不想讓你煩惱.....

不想讓我煩惱,那就可以這樣讓我擔心嗎?! 』飄飄把頭抬起看向詹雨綸,此時飄飄的臉充斥著透明光亮的淚水........

詹雨綸用手抹掉飄飄臉上的淚水 對不起.....

飄飄再次緊抱著詹雨綸,臉更貼緊在詹雨綸的胸懷 討厭你....

詹雨綸露出自從跟飄飄冷戰後第一次燦爛的笑容 .....我最討厭了!! 好不好

...........

.....................

我要罰你..... 』飄飄抬起小臉看向詹雨綸

?!

今天你要請我吃飯,我要去夜市.....把你的錢都吃光光 』飄飄嘟著嘴說著,自從跟詹雨綸吵架後,自己也都沒什麼食慾了......

好,哪一次出去吃不是我付錢....... 』詹雨綸好笑的捏了捏飄飄的鼻子

飄飄鼓起雙頰 我還要你等等陪我逛街......

詹雨綸皺起眉頭 可是我還有工作.....

飄飄吐了吐舌頭 我知道,我限你在30分鐘內拍完這個廣告,否則我就打電話叫 阿德、小任、阿齊 阿瑋....... 陪我去逛街唷~!

詹雨綸臉黑的看向飄飄,手緊在飄飄腰際上的手 你敢?!

飄飄撇過頭 ....!! 』飄飄要忍耐,雖然她很怕詹雨綸生氣.....

.....!! 你給我乖乖在這聽到沒......

飄飄轉向他,對著詹雨綸吐了吐舌頭.....

 

    突然飄飄感覺到自己的嘴唇似乎被什麼給壓住了,仔細一看,是詹雨綸放大的臉孔,他正親吻著飄飄的嘴唇,更拉近了彼此的距離,而飄飄從嚇到到順應的用雙手勾上詹雨綸的脖子.......

 

詹雨綸用著低沉的聲音用頭抵著飄飄 只能跟我聽見沒,在這乖乖的....

飄飄把頭埋進詹雨綸的胸懷 討厭.....

還不都你玩火.....活該!! 看妳還敢不敢說其他男生的名子

霸道....

?! 你不知道嗎?! 我只想霸道妳..... 』詹雨綸一說,飄飄的臉更加紅潤,而詹雨綸笑意更深了,是阿......他只會對飄飄好,只會對飄飄展現他霸道的一面

 

    過了不久,導演開始拍攝,後面一切的所有行程,詹雨綸一一每一次都一次性的通過,惹的導演直直點頭,很快的結束與汪再安的工作,而在旁的導演則笑說【飄飄出馬果真不同 】,一說則引起在場所有的歡笑聲,而詹雨綸也笑了更加把飄飄擁緊,而飄飄則是害羞得不敢看人

 

    至於詹雨綸是否有在30分鐘內把工作完成陪飄飄去逛街,這都已經不重要了,因為只要詹雨綸到那,他的一隻手永遠都牽著飄飄一刻都不放,惹了很多羨慕的白眼,不過這些詹雨綸都很開心的接收,而在旁的飄飄其實也不管他是不是有在30分鐘完成,她都要一直陪在他身邊,跟他一起面對所有事...........不管是30分鐘30小時30天又或者30年或是一輩子,她都願意

===========================================

好了!! 我們去練習今天我們要拍的戲.... 』詹雨綸看向飄飄說著

飄飄點了頭,接著就被詹雨綸拉了進去

在進去的時候,飄飄看到了依然坐在那的雨,拉著詹雨綸走了過去

 

?!

雨抬起頭看向飄飄,笑了一下..... 怎麼?!

剛剛對不起.... 』飄飄向雨點了頭

雨笑著搖著頭,在旁的詹雨綸也笑著拍了飄飄的頭....

 

不過我還是想跟你說,不管你跟薇薇現在是什麼關係,薇薇都不想被騙,如果你是有原因而這樣做.......那我覺得薇薇要的不是騙她,而是她想跟你一起面對一起解決..... 』說完後,飄飄對雨露出了飄飄的招牌笑容拉著詹雨綸走回到休息室裡排戲.....

 

飄飄..... 』雨看著飄飄看似堅強的背影,無奈的笑了一下

 

///////////////////////////////////////////////////////////

 

飄飄拿著劇本翻著翻著 我們要先練那一場.....你跟我的蠻多的耶!! 嘿嘿...

詹雨綸看著飄飄 先練的75場吧!!

飄飄歪了個頭,把劇本翻向第75場,眼睛瞬間變大 這是..... 』飄飄轉過頭要跟詹雨綸說話,還沒說完,飄飄微紅小唇就被詹雨綸給親了上去

詹雨綸摟著飄飄的腰,用舌頭撬開飄飄牙齒根著飄飄的舌頭共舞著

而飄飄則是青澀的回應著勾上詹雨綸的脖子

而這第75場,就是 -- 吻戲

........

................

...........................

還難受嗎?! 』詹雨綸離開了飄飄的嘴唇,用頭抵著飄飄的頭,在飄飄跟雨講那番話時,他頓時覺得當時的他........!! 如果時間能夠重來,他一定不會讓飄飄有任何流淚的機會

飄飄喘了氣,害羞地搖了頭,又想起什麼說道 這裡是休息室耶.....

詹雨綸戲謔地笑了一下 然後呢?! 』說完詹雨綸又吻上飄飄的鼻子

飄飄瞪了詹雨綸一眼,嘟著嘴說道 等一下要是有人怎麼辦?!

詹雨綸用鼻子模著飄飄的鼻子 就說我們在排戲阿.....

....吻戲 』飄飄緩緩害羞的說著

詹雨綸又笑了 怎麼不喜歡阿......

沒有 ............... 飄飄想也不想的答案惹的詹雨綸直笑,而飄飄更想挖個洞跳下去把自己埋起來算了,丟臉死了啦....

詹雨綸廷不了繼續的逗著飄飄 原來你這麼喜歡和我拍吻戲唷....

飄飄現在的臉紅得不像樣,她推開詹雨綸 不理你啦~!! 煩耶.....

飄飄轉過身背對著詹雨綸,嘟著嘴不看詹雨綸

 

詹雨綸好像也感受到自己可愛的女朋友生氣了,而上前去從背後抱住飄飄 生氣嚕!!

......... 』飄飄沒有給詹雨綸一點回應

 

而詹雨綸把嘴緩緩地靠向飄飄的耳朵,用著兩人聽見的音量說道 比起吻戲,我想跟你拍床戲

 

這一聽飄飄臉更紅,又把詹雨綸推開 色狼....不跟你好了啦!!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看著飄飄緊張又臉紅的表情,詹雨綸真的忍不住的大笑著..........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而這一歡樂引起外面的注意,而進來........

 

師兄,你怎麼笑那麼開心?! 』任少疑惑的問著,跟在旁的雨也疑惑著,而且飄飄的臉又更紅了........... '旁的工作員也都好奇了

 

飄飄看向他們鼓起雙頰,轉過去說道 他欺負我拉~!!

導演在一旁笑著看著 怎麼欺負你啊~!!

他剛剛說...... 』趁飄飄還沒講完,詹雨綸就一手摀住飄飄的嘴巴 我們在排戲拉,沒事....

 

任少皺起眉 排戲也能這麼開心,排什麼啊...... 』任少看向雨,雨也是聳著肩表示著自己也不曉得,或許這是飄飄和師兄的小祕密吧......

 

詹雨綸一邊摀住飄飄的嘴巴,一邊在飄飄耳際旁說著 你要講可以啊,導演也在,或許真的會幫我們安排呢..... 要嗎?! 』只見飄飄突然明白什麼而猛搖著頭,拿開詹雨綸的手,躲在詹雨綸身後,什麼話也不再講...........

 

真是奇怪耶~!! 師兄跟飄飄..... 』任少看著一臉笑著燦爛的師兄和一臉嘟著嘴不滿的飄飄,感到疑惑,但此時看到的師兄還真是難得一見......這樣的師兄也只有在飄飄身旁殘能看到,真想拿相機出來拍一下......

 

 

    而在一旁默默的看著眼前這對小情侶的導演,也慶幸自己選對了詹雨綸來演這齣戲的這角色,也正在一旁為自己的選擇微驕傲

 

    就這樣,今天詹雨綸加入了【絕對偵探】的劇組中,劇組跟平常依樣校生歡樂,但今天好像又更加的不一樣了.......帶了點隱約的幸福氣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