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17 16:18:56Emily

土地公生日快樂!

只曉得今天初二該去跟土地公報告診所近況,來到廟裡才發現萬頭鑽動是為了給祂老人家賀壽的!

DSC00418.JPG 

廟方放的果盤,讓我簡直無法將視線移開!因為那紅/白/綠相間的軟糖,是兒時心目中最【美麗】的食物,即使明知咬下去會有濃烈的香蕉油嗆鼻味,但因為它是幼稚園裡各項遊戲競賽、好寶寶評比等活動的獎品,與腎上腺素旺盛分泌、榮譽、被肯定之間仍能激盪出美好的聯結.

最近讀了一本書:【操控潛意識】,讓我特別觀察自己對【記憶】的處理.書中提到在潛意識的領域,我們會記得人生所有經歷過、看過、讀過的任何事,但之所以會忘記或以為沒發生,不是因為【記憶力不好】,而是【回憶力不好】.透過潛意識的探索,要從龐大的人腦資料庫中提領想溫習的片段,易如反掌.

書中讓我非常驚喜的提到一位整形醫師的發現:整形的目的多半是為了要塑造一個更美好的自己,有些病患在接受手術後明顯變得快樂而自信,但有些卻仍陰鬱、自卑,原來問題出在病患是否能用正面的新記憶,覆蓋舊的自我認知.這位醫師甚至幫助病患心理建議與輔導,最後讓許多個案不必接受手術,便治癒心病,活出自己.

這實在與群英醫師杯杯們的習性不謀而合啊!為病患建立自信不見得要透過手術,但最開心的便是看到走出群英的客人們,不論原因為何,都能更快樂的愛自己.就像每次面對因為被勸服不必手術不用花錢而滿臉歉意的客人,我都會告訴他們:不要緊,他們不把自己當成【業者】(雖然他們都是股東!!),只希望做真正幫助病患的【醫師】~~

土地公生日快樂!謝謝您的糖果(我還真的忍不住吃了一顆),讓我重溫愉快的兒時記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