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11 15:37:03Emily

到底該不該讓別人知道我整過形?

一位隆鼻手術後反覆做重建手術的美麗女子來到群英求救.隆鼻其實是個技術相當成熟的手術,因此她被迫多次討皮痛的遭遇算是罕見.陳大正醫師給了最清爽的建議:直接取出植入多年的鼻骨,清創後讓傷口慢慢恢復,還原至手術前的鼻型.

諮詢中美麗女子認真傾聽、清楚發問,最後認定陳醫師的答案是她的最佳選擇,但唯一的猶豫是:"醫師,鼻骨拿掉後,萬一同事覺得怪怪來問我,我該怎麼回答?"

她讓我開始跟著思考這個問題:如果是我,我又該怎麼回答?動過整形手術的消費者,到底該不該讓別人知道這段經歷?而最終的疑問應該是:為什麼大部分的人整形後都不喜歡被人知道?

答案很簡單,又是那個關鍵字:【不自然】

(各位觀眾,這個感覺會比較【不自然】吧?)

我也不想再講什麼【擦保養品也不自然】的論調了,因為不信者恆不信.換個角度,整形不像是幫【狗狗】穿上【人類】適用的公主裝,畢竟你不是把鼻子從一個整成兩個,而是讓原本的鼻子變得更好看.

整形更不會改變【你】這個人的價值,除非你自己因為變美麗了,而把做人處事的態度朝不好的方向調整.這個改變是你可以選擇的,只要你一樣愛惜自己,其他人就不會有意見.

我回頭思考自己的答案:如果我是這位美麗的客戶,我的答案就是:"我去把不好的假鼻子拿掉了".自己大方別人就不會替你尷尬,而反我預測會有很多人開始問:"我也想隆鼻耶!要怎麼選醫師..."因為在這個群眾力量大的社會,一旦有人開始大方分享,平常在潛水的人就會自動冒出來,而整過形的人就再也不會是【異類】!

當然這一切還是要看個人、看個性,所以群英把這個選擇的權利交給每一位客戶:我們堅持保護客戶資料的絕對隱密,至於客戶們"呷好道相報",敲鑼打鼓的說"陳醫師,我帶朋友也來給你隆鼻...",就說聲【謝謝肯定】囉!